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郭喜林:剃光头陪伴女老师的小学男生最可爱

2019-06-18 09:36:2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世上的爱有很多种,但是全班男生剃光头陪伴患病女老师一起长头发的那些孩子最可爱。由于女老师患病没了头发,给孩子们上课时为了不暴露自己没有头发的缺陷,邰慧老师特意戴上了假发。当孩子们得知这一情况后,全班男生剃光头陪伴他们最可爱的老师一起长头发。而且,正是由于这一举动,让邰慧老师激动得流下了眼泪。

  据快资讯网6月16日报道,在哈尔滨市新阳路小学校,有一个特殊的班级,班里面的27个男生全剃了光头,而这都跟他们的老师有关……邰慧是哈尔滨市新阳路小学校五年二班的班主任,别看她像其他老师一样给孩子们上课,其实在去年,她经历了一场生死考验,也正是这件事,让她收获了满满的爱。孩子们体贴地说:“老师,您再也不用戴着让伤口不舒服的假发上课了,我们陪着您一起长头发吧。”邰慧激动得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面对如此融洽的师生关系,我们无不为之深受感动;面对这群懂事的男孩,我们不能不说这是邰慧老师长期以来对孩子们教育得好。所以,这些男孩才会这么懂事又体贴老师。而且,这正是邰慧老师用自己的母爱温暖了这些孩子。因此,这些孩子把感恩老师转化成了实际行动;因此,邰慧老师用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表率作用,让爱的种子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地发芽生根和开花结果。而且,这样的果实就像石榴子一样抱得很紧;而且,用这样的特殊方式,更容易让孩子们把暖暖的爱心继承和发扬光大。

  正如鲁迅先生所说:“伟大人格的素质,重要的是一个诚字。”这些孩子们的年龄虽小,但他们的人格素质却很伟大。而且,这些孩子的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十分强烈,一点都不比我们成年人差。尤其是孩子们剃着光头,展示在公众面前的那种阳光灿烂的快乐自信笑容,让我们成年人深感骄傲与自豪。面对这些童真无邪的小男生,邰慧老师激动得流下幸福的泪水,同样令我们羡慕不已。

  而且,这也正是邰慧老师长期坚持在三尺讲台上的人格魅力。因此,不由得让笔者想到了《礼记·学记》中的名言:“善教者使人继其志。”也就是说,善于教授别人的人,使别人能继承他的志向。事实证明,这些可爱男生的出色表现,正是由于邰慧老师精心教育的结果。如果没有邰慧老师的言传身教,这些孩子就不会表现得这么优秀。而这,就是邰慧老师为人师表结出的累累硕果;而这,就是我们所看到的犹如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

  相关文章:被暖哭!女教师病愈归来 全班男生集体剃光头

  2019年6月16日快资讯网新闻

  快资讯网新闻链接网址:

  http://www.360kuai.com/pc/91b6e7002f223fe68?cota=4&kuai_so=1&sign=360_57c3bbd1&refer_scene=so_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