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庆祝八一建军节 志愿军老战士讲述“英雄儿女”故事

2018-08-01 09:43:18  来源: 央视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打不开?点这里>>>

  央视网消息:明天是八一建军节,在河南郑州的建筑工地,当年抗美援朝老战斗英雄走到工人们中间,通过讲述真实的战斗故事带领大家向英勇牺牲的解放军战士们致敬。

  抗美援朝战斗英雄——黄继光团原团长,今年87岁高龄的贾福林老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建筑工人们讲述我志愿军战士当年在朝鲜上甘岭战役背后的光荣与艰辛,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带领大家走进那段可歌可泣、忠心报国的峥嵘岁月。跨越时空的震撼让大家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贾福林老人14岁参军,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在战场上经历大小战斗100多次。

抗美援朝战斗英雄贾福林

  抗美援朝战斗英雄贾福林

  抗美援朝战斗英雄贾福林:只要说祖国需要的时候,都可以挺身而出。我这个团里打上甘岭12个(战斗)英雄,黄继光、孙占元、邱少云这都是十五军的,将这些战斗的英雄故事,启发(青年职工)他们更好地为现在现代化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一支由退伍军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这支服务队旨在解决施工生产一线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参与到地方的救灾救援及其他志愿服务工作中去,为退伍军人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服务社会搭建平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