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少年军校营员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祭奠英烈活动(组图)

2018-07-31 15:50:49  来源: 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作者:李学叶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7月30日,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以“传承先辈红色基因,立志担当强国重任”为主题的全国少年军校小教官训练营营员代表祭奠革命英烈活动。(中红网李学叶摄)
  
  全国少年军校小教官训练营营员代表祭奠革命英烈活动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八宝山革命公墓主任董立波讲话。(中红网李学叶摄)
  
  中国少年军校联盟主席贾雪阳将军讲话。(中红网李学叶摄)
  
  黄克诚将军之女黄楠讲话。(中红网李学叶摄)
  
  刘亚楼将军之女刘煜鸿讲话。(中红网李学叶摄)
  
  少年军校营员敬献鲜花。(中红网李学叶摄)

  中红网北京2018年7月30日电(李学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等有关讲话精神,教育广大青少年树立崇高理想信念,激发少年军校营员爱国、爱党、爱军热情,继承革命先烈遗志,7月30日上午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了以“传承先辈红色基因,立志担当强国重任”为主题的全国少年军校小教官训练营营员代表祭奠革命英烈活动。

  敬缅慰忠魂,壮志筑国强。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任弼时广场前,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名少年军校营员整齐列队,庄重而严肃。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三鞠躬默哀一分钟,英模代表和教官代表敬献了花篮,少年军校营员们敬献了鲜花。

  中国少年军校联盟主席贾雪阳将军在活动上讲话,他深情地鼓励营员们要珍惜美好年华,珍惜美好生活,自觉培养爱党爱国之情砥砺强国强军之志,要为实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大理想奠定坚实的基础。

  八宝山革命公墓主任董立波同志对参加祭扫活动的师生讲述了革命公墓的历史渊源和神圣使命。他说:中华民族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但近代以来,由于封建社会的衰落和封建统治者的腐朽,特别是西方列强船坚炮利的入侵,我们的中华民族落伍了、衰弱了,甚至沦落到亡国灭种的最危险境地。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无数的老一辈革命家带领千千万万的劳苦大众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顽强奋斗,取得了人民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文化,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刻苦学习不懈奋斗。

  中国少年军校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江山也对参训的少年军校营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他鼓励营员们要强身健体爱军尚武,继承先烈遗志,牢记时代使命,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接下来,黄克诚将军之女黄楠和刘亚楼将军之女刘煜鸿也分别讲话,寄与营员们真情厚望。

  随后,少年军校营员集体朗诵了著名的《少年中国说》诗篇,全体少年军校营员齐声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深情表达对先烈的浓浓哀思和对英雄的无限崇敬,少年军校营员们庄严宣誓:“要学习革命先烈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革命先烈顽强拼搏、奋发有为的坚强意志和高贵品质;学习革命先烈自强不息、勇挑重担的人生态度和责任担当,珍惜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从小树立崇高理想和远大志向,把对先烈们的崇敬之情化作发奋读书的不竭动力,成为未来强国强军坚挺的脊梁。”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八宝山革命公墓墓园。小营员们听了革命先辈的故事深受感动,时而热泪盈眶,时而激情满怀。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刻苦锻炼,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优秀的人才,为传承红色文化报效伟大祖国而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最后,营员们与革命后代代表及英模代表一起为革命先烈擦拭墓碑,打扫墓园卫生。

  来自湖南省怀化市舞水小学、内蒙古包头市第二十四中学、包头包铁实验小学、吉林通钢一小、四川广安市邻水县鼎屏镇第三小学等少年军校的营员代表、黄克诚将军女儿黄楠、刘亚楼将军女儿刘煜鸿、原总参政治部副主任贾雪阳将军、老山作战一等功臣胡国桥、中国少年军校联盟秘书长刘江山和八宝山革命公墓全体党员等400余人参加了本次祭奠活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