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读经典

重读毛主席520声明:美国正在垂死挣扎!

2023-05-21 10:43:00  来源: 林爱玥公众号   作者:林爱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70年的5月20日,毛主席发表了著名的《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的声明。50多年过去了,世界形势早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美国的侵略本性从未改变,仅近20年,美国就先后发动了对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等国的侵略战争,正所谓“天下苦美久矣”。

  “苦美”的不只有饱受美国侵略、掠夺、制裁的国家和民族,还有美国的白人和黑人。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枪支暴力和药物过量已成为美国人的主要死因,而这两样都是美国可以控制却又从未控制的。其中,仅2023年前4个月,美国就发生大规模枪击案近200起,导致了近1.5万人丧生,对比苏丹内乱1个月600多人的死亡数字,这是否意味着美国正处于持续的内乱中?

  美国是个很奇怪的国家,说的是“民主”“自由”“人权”,做的是侵略、掠夺、制裁。一个只有247年历史的国家,竟然只有16年没有打过仗,仅在二战之后,美国就入侵了20多个国家,哪怕到了21世纪,依然死性不改,那么,美国为何骨子里会如此好战呢?

  这与美国的地理位置有很大关系。如果没有战争,世界都忙着搞建设、搞经济、搞发展的话,美国的地理位置是个很大的劣势。这么说吧,假设什么都是市场说了算,谁的东西物美价廉就买谁的话,美国除了少部分高科技产品,其他的可以说一点优势都没有。以石油和天然气为例,同样的石油和天然气,俄罗斯是“包邮”,美国则要收取昂贵的“快递费”,你要是欧洲买家,你会选择俄罗斯的还是美国的?

  搞建设对美国来说,地理位置是无法回避的劣势,但一旦发生战争,美国原本劣势的地理位置一下子就成优势了。美国“孤悬海外”,就算世界打成一锅粥,美国的本土也很难受到什么实质性影响。

  两次世界大战,特别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亚洲和欧洲就差被打烂了,但美国却可以隔岸观火,先是卖战争资源给日本和德国赚个盆满钵满,后来眼瞅着日本和德国走下坡路了,又顺势加入反法西斯联盟(1941年12月6日,德军在苏德战场转入全面防御,12月7日,日本偷袭珍珠港,12月8日,美国宣布加入反法西斯联盟,不评价,仅供参考),并作为战胜国分享了胜利成果,这波两头通吃,直接把美国吃饱了、吃撑了,吃成了世界第一强国。

  美国特殊的地理位置有力地保障了美国本土远离战火,既然战火无论怎么烧都烧不到美国身上,那美国还有什么要顾虑的呢?美国打完阿富汗拍拍屁股走了,阿富汗就算再恨美国又能拿美国怎么样呢,又没航母,又没导弹,还不是只能干瞪眼?

  美国搞建设不行,搞破坏可是轻车熟路,更不要说,一旦战争打响,资本也好,人才也好,出于安全考虑,很多都会自动流向相对更安全的美国,这是趋利避害的本性决定的,无所谓对错。还有,战争对国力的消耗是很大的,俄乌冲突对俄罗斯和欧洲都是极大的损耗,这种情况下,即便美国什么都不做,美国对俄罗斯和欧洲的“相对优势”也会变大,这种拱拱火就能削弱对手(俄罗斯)和潜在的对手(欧洲)的好事,美国何乐而不为?

  所以,奉劝乌粉不要太天真,千万别以为俄罗斯败了就万事大吉、天下太平了,以美国的作派,美国一定会在新的地区挑起新的战争的。这么说吧,如果俄罗斯败了,大家就都踏踏实实搞建设了,那美国能拼得过东方大国吗?拼不过吧,既然拼不过,那美国会眼睁睁看着被东方大国甩在身后吗?

  只是美国这一次失算了,以前美国侵略的国家都是弱国、小国,那自然是没什么后顾之忧,但俄罗斯可不一样,一年多来,美国反复强调绝不会直接介入俄乌冲突,不是美国转性了,而是万一把俄罗斯逼急了,俄罗斯真的能打到美国,美国不是“高枕无忧”的,所以,美国才会让乌克兰冲在前面,自己躲在后面卖军火、卖石油发战争财。

  但一年多的战争消耗,乌克兰明显要顶不住了,光靠乌粉“打气”是没用的。最近乌克兰驻英国大使瓦迪姆·普里斯泰科坦承,“乌克兰与俄罗斯作战‘极其困难’”,“虽然乌方没有公布己方伤亡情况,但内部很清楚有多少人丧生”,当然,这并不是什么秘密,乌克兰要是伤亡不严重,何必保持一个月一次的征兵速度呢?

  乌克兰没有成为俄罗斯流血的伤口,倒成了美国甩不掉的累赘。现在拜登很纠结,把乌克兰一脚踢开吧,这无疑会成为美国新的污点,继续援助乌克兰吧,又明显力不从心,美国眼瞅着就要债务违约了,自己都垂死挣扎了,哪还有那闲心去管乌克兰啊?所以,美国最近提出了一个“天才般”的设想——长期冻结俄乌冲突,说白了,就是让乌克兰先忍着,你说这让一口咬定俄罗斯马上就要“溃败”的乌粉情何以堪?

  其实,美国考虑“长期冻结俄乌冲突”并不让人意外,美国是个很现实的国家,在520声明中,毛主席对尼克松和尼克松政府都提出了严厉的批评,但后来的故事大家都很清楚了,1972年2月尼克松访华。这就是辩证法,这就是老人家的斗争艺术,骂了你,你还要主动过来赔笑脸。

  老人家的斗争艺术,乌粉或许可以学一学,别以为你们一天到晚给美国摇旗呐喊,美国就拿你们当人看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