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教育和社科领域的部分马克思主义学者沉痛悼念李成瑞同志

2017-02-20 15:46:0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何干强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惊闻革命老前輩、杰出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李成瑞同志逝世,我们作为高校和社科领域的教育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深感悲痛!

  李成瑞同志是原国家统计局局长,他一直关心高校的学科建设,曾聘为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著名高校有关专业的兼职教授。他与高校不少学者保持着联系,鼓励大家在新形势下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他坚持用马克思的劳动价值论指导统计学研究与实践,2009年被评为“影响新中国60年经济建设的100位经济学家”之一。

  李成瑞同志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建立新中国英勇奋斗,忠诚坚定;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始终不忘初心,坚持继续革命,保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本色。他忧人民之所忧、急人民之所急,在我们心中树立起一座又红又专的无产阶级知识分子的丰碑。

  尤其令人钦佩的是,李成瑞同志面对一段时期以来的新自由主义、民主社会主义思潮,面对改革实践中出现的经济私有化歪风,他不顾年事已高,不怕戴上“思想保守”的帽子,沒有奴颜媚骨,沒有明哲保身,而是无私无畏,挺身而出,“站出来说话”,以真实可信的统计分析,据理力争,坚决捍卫社会主义公有制的主体地位,维护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李成瑞同志以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功底,深刻揭露和批判反马克思主义、反科学社会主义的逆流,真正实践了共产党员要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的誓言!李成瑞同志不愧是共产党员高级干部、共产党员知识分子的楷模。

  我们悼念李成瑞同志,惟有化悲痛为力量,认真学习李成瑞同志的党性立场和高尚品格,把对李成瑞同志的深情怀念,化为不竭的动力,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普及、应用和发展,为坚持高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中华民族实現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签名:(排名不分先后)

  苏州大学副教授 石镇平

  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教授 李炳炎

  财政部科研院研究员 项镜泉

  北京教育学院教授 李树泉

  江苏省社科联研究员 征汉文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授 王朝科

  江苏理工学院教授 李济广

  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教授 彭安玉

  天津师范大学教授 郝贵生

  河南大学教授 许兴亚

  泉州师范学院教授 陈俊明

  杭州师范大学教授 郑彪

  南京理工大学教授 朱必祥

  淮北师范大学教授 段学慧

  中共徐州市委党校教授 程言君

  扬州职业大学教授 徐开金

  苏州大学教授 杨思基

  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教授 陈承明

  南京财经大学教授 何干强 

  2017.2.1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