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奴才的炫耀

2021-01-28 15:25:2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奴才,对光荣或者耻辱的感觉,与普通人是不一样的,或者说是颠倒的。

  奴才,通常对自己当奴才时所做的一切,都当作成绩,都拿出来炫耀。即使主人不表扬,自己也还是要夸耀一番。如果主人表扬,那就更值得炫耀。

  普通人觉得耻辱的事,奴才却觉得极其光荣。按照“家丑不可外扬”的传统思维,丑事,普通人总觉得不好意思对外人讲的事,但奴才们却恰恰相反,越是别人认为丑陋的事,它们越认为光彩,所以,越要外扬。

  普通人,也无法理解奴才为什么就那么喜气洋洋、信心十足。

  2020年,全世界新冠疫情。当然,那些发达国家的经济,十分糟糕。不过,中国人民,依赖残存的社会主义成分,控制了疫情,恢复了生产。奴才们,怎么利用中国的这种好形势呢?他们做了什么呢?年终岁尾,奴才们自己也憋不住了,所以,要炫耀一番,一不小心,便说出了实情。既然奴才们出来炫耀了,那么,如果不围观一下,喊声好,似乎也不合适。

  这不,某部就不甘寂寞,首先出来手舞足蹈。请看报道《SW部:2020年我国利用外资增长6.2% 规模创历史新高》:

  “1月20日,记者从SW部官网获悉,2020年我国全年实际使用外资逆势增长,实现了引资总量、增长幅度、全球占比“三提升”,圆满完成稳外资工作目标。

  “据了解,我国全年利用外资呈现四个特点:一是引资规模创历史新高。2020年,全国实际使用外资999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2%(折合1443.7亿美元,同比增长4.5%;不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下同),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二是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7767.7亿元人民币,增长13.9%,占比77.7%。高技术产业吸收外资增长11.4%,高技术服务业增长28.5%,其中研发与设计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电子商务服务、信息服务分别增长78.8%、52.7%、15.1%和11.6%。

  “三是主要来源地保持稳定。对华投资前15位国家和地区,投资增长6.4%,占比98%,其中荷兰、英国分别增长47.6%、30.7%;东盟对华投资增长0.7%。

  “四是区域带动作用明显。东部地区吸收外资增长8.9%,占比88.4%,其中江苏、广东、上海、山东、浙江等主要引资省份分别增长5.1%、6.5%、6.6%、20.3%和18.3%。东北地区和中西部地区部分省份增长明显,辽宁、湖南、河北等省份分别增长13.7%、28.2%和35.5%。”

  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即使全世界的资本都喜欢到中国咬一大口,说明,中国真的是块肥肉呀。

  在引进外资方面,中国终于超过美国、历年新高、结构优化、带动作用明显,看来,的确是成绩巨大,多么了不起呀,当然值得炫耀。

  看呀,连荷兰、东盟的资本家都来中国投资了。过不了几年,印度、巴西、南非、摩纳哥等全世界的资本家,也都会来华投资。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资本家,可以来中国内地投资,凭什么别的国家不可以,凭什么印度、南非、摩纳哥、朝鲜、越南不可以?

  银行、证券、保险领域,又吸引了多少外资?这个问题,大概应该由金融部门公布。看来,应该为数不少,同样值得炫耀。

  这么多资本,该压榨致死多少墨茶那样的小青年呢?该累死多少拼多的员工呢?该能逼迫多少工人跳楼呢?中国人口多,不怕。

  知道美国的量化宽松吗?就是印钱。可是胡乱印钱,会导致通货膨胀。但美国国内这些年来,虽然连续量化宽松、无限量化宽松,但却从不通货膨胀。同时,中国的工人呢,拼多多公司年轻员工累死,饿了么员工自焚,格力员工跳了楼,一个叫墨茶的小伙子无钱治病、自己死在出租屋,知道为什么吗?工资不足以支付物价腾飞的生活。中国是“世界工厂”,中国工人那么辛苦,中国的大大小小的资本家那么仁慈、有浓浓的家国情怀、有企业家精神,中国的银行也从来不“量化宽松”,但大家却都挡不住中国物价飞腾。但美国却能够做到,凭什么?这个部踌躇满志、兴高采烈地说出了答案。

  原来,人家美国印出的钱,没有在本国市场上使用,是投资到中国来,在中国的银行兑换成人民币,然后,手拿人民币,在中国全部省份、所有开放的行业投资,开办无数个拼多多、饿了么、阿里巴巴之类的企业,解决墨茶那样的小青年的就业问题。

  美国的确好,尽管对华打贸易战,尽管本国疫情深不可测,尽管还怀疑中国是疫情制造者,尽管有“黑命贵”运动在闹,尽管本国总统大选搞得又打又杀又封网、乱七八糟,但是,印出来的美元,却依然偏爱往中国投,偏偏要为中国人提供就业机会。中美两方,皆大欢喜。

  拜登虽然和特朗普仇深似海,但是,路数与特朗普完全一样。或许可以说,拜登就是另外一个特朗普,他搞了个(美国营救计划):1月20日起1.9万亿,4年任期内再印14万亿的全球大放水计划(量化宽松)。还没有上台就宣布了,有些急不可待。

  只要中国愿意引进外资、出口创汇、储备外汇,美国方面只要开动印钞机,就可满足中国的所有需求。

  希望中国方面,再接再厉,把所得到的美国人投来的美元外资,继续投入到美国的股市、债市、期货市场上。要充分体谅美国的难处,千万不要用来采购美国的商品,以免对美国物价造成上涨压力;也不要用来并购美国企业,以免被拒绝,双方都难堪。只要中国利用外资连续创新高,只要中美关系大局稳定安全,中国物价飞涨,拼多多员工累死、饿了吗员工自焚、格力员工跳楼、一个叫墨茶的小伙子病死出租屋等等小事,大家就不要太在意了。

     【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原载公众号“吴铭再评说”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