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敢不敢行拘张战伟,是检验法治社会的试金石

2021-01-19 11:29:0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郑智银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一篇名为“市委书记掌掴政府秘书长”的实名举报帖文在网上热传。举报人济源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的妻子尚娟,尚女士称,其丈夫在单位机关食堂用早餐时,被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在用早餐时,无缘无故打了一耳光。翟伟栋遭到掌掴、羞辱导致心脏病诱发,被紧急送入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并住院两个礼拜。

  济源属于河南省省辖市,现任市委书记的张战伟属正厅,现任市政府党组成员、政府秘书长的翟伟栋属副厅。二人均属于国家高级干部。虽说“官大一级压死人” ,但书记当众扇丈夫耳光,如此欺负人,是可忍,孰不可忍!因此,红颜一怒,在网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效应。

  在多方作出的回应中,河南省纪委监委的回复尤其值得点赞!据第一财经报道,1月18日上午,河南省纪委监委热线工作人员电话答复第一财经记者时称,“市委书记‘掌掴’市政府秘书长,属于治安类案件。” 说的大好了!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打人的事先交给警方处理。

  据悉,尚娟已向辖区派出所报案,而从济源市委主要负责人(疑似当事人一方)对于掌掴一事回应所称的 “网曝贴文与实际情况稍有不符。”来看,至少帖文所反映的书记打人一事应当属实。

  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3条规定,“殴打他人的,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依法当“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张战伟在公众场合殴打他人,且致对方心脏病诱发住院治疗,作为治安案件,情节应当算是较为严重,依笔者之见,拘留他十天半月,一点都不冤!就看警方敢不敢依法对他动真格了。

  但张战伟毕竟是一方的主政大员,此事件后续警方该如何处理,可说是检验法治社会的试金石!文/郑智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