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刘丹:咬文嚼字,肉食者鄙!

2021-01-16 20:10:05  来源: 微信公众号“石南时评”   作者:刘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数个月的风平浪静,使得许多地方放松了对疫情的警惕​。然而,在局地出现疫情反弹后,人们已经松弛的防疫神经​,再度紧绷起来。这不,就在近日,许多地方先后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对此,央视的评论称——滥用“战时状态”,不仅会误导民众,还容易造成紧张气氛,更容易带来“狼来了”效应​。在该评论中,作者甚至搬出了《国防法》,甚是唬人。但在石南看来,央视的这篇评论,看似头头是道,实则文痞咬文嚼字的闭门之作​。

  何以见得​?首先,各地民众可能没有学习过《战争法》,但绝对能够分得清抗疫的“战时状态”和真正的“战争状态”​。其次,在之前的抗疫过程中,”战时状态“被广泛运用,民众能够准确理解这个“战时状态” 的涵义​。最后,民众和疫情打交道了接近一年多,已经积累了丰富的抗疫经验,不会被“战时状态”误导,更不会风声鹤唳​。

  央视的评论家们,应该走出演播室,到抗疫一线,真正了解一线的声音​。只有这样,他们才不会出闭门造车的糗,不会露谈“战”色变的怯,更不会被人贴上“浮”的标​。

  2021.1.16LD.XAZK​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