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还能回来吗?

2020-11-26 14:56: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老白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2020年大选,特朗普虽然现在还不承认选举结果,但已经承认并开始了权力过渡。想当年特朗普上台喊出的是“美国第一”;拜登还没有正式上台就喊出了“美国回来了”。

  美国还能回来吗?回不来了。

  特朗普喊了4年“美国第一”,本质是美国利益第一。这4年美国干了什么?

  一是到处制造贸易战,与中国搞贸易战没占到便宜还让美国许多人不满。与盟友打贸易战,盟友没有按美国的指挥棒转,也打个鼻青脸肿,搞得与盟友关系紧张。

  二是要求北大西洋公约成员国、日本、韩国提高保护费,话是说出去了,可是各国都在抵制,到现在没有结果。

  三是退群这几年先后退出了:巴黎气候协议,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伊朗核协议,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全球移民协议,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万国邮政联盟,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退出了中导条约,开放天空条约。

  国际条约、协议、组织都是维护世界一方面秩序的共识,你美国说进就进说退就退,你以为是逛自由市场吗?不是。现在你又要进来恐怕没那么容易,不是你拜登说美国回来了就能回来的事情。

  四是2020年的新冠疫情,特朗普没有食言,其实实现了美国第一,是美国的感染人数第一,死亡人数第一。再加上美国的种族矛盾日显突出。这一切让世界人民看清了美国的民主、自由、人权就是扯蛋,美国的体制、制度就是灾难。

  五是特朗普及其粉丝在疫情蔓延中所表现的自私、愚昧、无知、反智、反科学的语言、行为,都说明相当一部分(至少有50%)人已经严重脱离了科学、理智。就一个戴口罩都能被政治化。别说什么“美国第一”,恐怕连战胜新冠病毒都是奢望。

  不需要更多的资料、论述,就这些美国的现实表现已经明确的告诉我们:美国无可救药,美国完蛋了。拜登先生:你心中的美国还能回来吗?回不来了。

  看当今的世界形势,正是“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