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老白丁:特朗普的逻辑

2020-05-04 09:49:3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老白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特朗普什么都知道

  新冠病毒哪儿来的,有多厉害,怎么防,特朗普好像早知道,所以中国发现新冠病毒以后,特朗普第一个从武汉撤走了美国驻武汉领事馆和美国侨民。新冠病毒在武汉蔓延,武汉封城,中国人民展开了紧张严肃的抗疫斗争。特朗普曾说他有特效药——瑞德西韦;还说给中国一亿美元的援助,可是到现在没见到钱。特朗普在幸灾乐祸。

  美国有了新冠病毒疫情,特朗普胸有成竹的说:“这是一种流感。这就像流感……这有点像普通流感,我们有流感疫苗可以打。实际上,我们将很快为此注射流感疫苗。”(2月26日)“不,我一点也不担心。对,我不担心。不担心,我们干得很出色。” (3月8日)。特朗普说的没错,他知道新冠病毒在美国早就流行过,其实就是当流感处理的。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在众议院监督委员会承认,一些似乎死于流感的美国人在死后的诊断中被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其实美国一直就没有控制住新冠病毒,只是都按流感处理,既不检测也不明说,还神不知鬼不觉的扩散到了中国,确实是“我们干得很出色”。特朗普什么都知道,其实他只知道一件事——新冠病毒是迪特里克堡实验室泄漏。还开发了疫苗,开发了特效药——瑞德西韦。

  乌龙了

  3月9日特朗普说:“去年有3.7万美国人死于普通流感。每年流感死亡人数在2.7万至7万之间。什么都没有关闭,生活和经济继续。目前已有546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22人死亡。想想吧!”2月27日,在白宫会议上,特朗普说新冠肺炎疫情“将奇迹般消失”

  1月21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在其官网通报美国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来自美国华盛顿州。

  3月20日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破1万。

  3月26日美国确诊病例超过中国和意大利,升至全球第一。4月29日美国确诊病例超100万。

  2月29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在其官网通报美国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该死亡病例来自美国华盛顿州。

  4月30日美国累计死亡人数已超过6万人。

  特朗普的特效药呢?疫苗呢?病毒也没有“将奇迹般消失”。特朗普乌龙了。

  撒谎、欺骗、推责、“甩锅”

  3月13日下午,特朗普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应对不断蔓延的新冠疫情。现场有记者提问,特朗普曾提到中国抗疫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确诊数在减少,“这给了你多少信心来控制美国的疫情?中国向美国分享的数据有帮助吗?”

  特朗普在回答中对中国抗疫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表示中国分享给美国的数据等信息很有帮助,且认为中国虽经历了艰难时刻,但对疫情的控制效果显著。特朗普说:“他们的数字看起来很好,真的很好,我们对此感到高兴。”

  特朗普还表示,美国一直在与中国合作、共享数据,美国的一些医药公司也正在与中国专家全力合作。

  疫情发展到这地步不能自己扛着,一定要找个“背锅”的,否则连任就没指望了。于是在说“他们的数字看起来很好,真的很好,我们对此感到高兴。”的同时坏点子就来了。这以后特朗普就“武汉病毒”了,蓬佩奥就“武汉病毒”了,还有什么“中国疫情不透明,数字不真实,…..”;什么“世卫组织没有及时共享疫情信息,没有及时提供防疫政策建议,也没有及时将新冠疫情宣布为‘全球大流行’。” ,“世卫组织未能履行其基本职责,必须追究责任。”, “世卫组织亲中,以中国为中心”。于是就停止了给世卫组织交纳会费。美国有世界上最发达的医疗体系,有最高级的医疗能力,怎么在新冠病毒疫情面前竟是如此被动无能?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特朗普什么都知道而延误了抗疫,特朗普没说,但他可能也相信新冠病毒只感染黄种人,所以美国才不让华人赴美却不防欧洲人。现在新冠病毒已成蔓延之势怎么整也来不及了,可是又不甘心,为了选举,最省事的办法就是靠淫威、撒谎、造谣、诬陷、“甩锅”。

  特朗普的逻辑

  特朗普的逻辑就是:谎话+淫威=事实;只能我比你强比你好,你不能比我强比我好;我的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我特朗普说黑你就不能说白;你必须听我的不听就找你麻烦再不听就打你。这是什么逻辑?就是强盗逻辑。

  如何才能制服强盗?靠说理不行,千万不能软,不能忍,更不能怕。你软、忍、怕他就会得寸进尺,变本加厉。只能针锋相对,以眼还眼以牙还牙,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打就把他打趴下,打就把他打服。

  特朗普说新冠病毒是中国实验室泄漏的。谁都不能说是自然界的产物,科学家说就是偏向中国,记者说,就骂你是三流记者。那怎么说呢?许多国家、地区的记者、科学家都说,美国的一些科学家、记者也说:是迪特里克堡的P4实验室泄漏的,(还有许多关于新冠病毒起源美国的信息都给他摆出来),不是迪特里克堡泄漏,你特朗普怎么就知道是实验室泄漏的?就是你干的,必须交待明白。不能说是自然界产生,不能说HINI、艾滋病毒、梅毒已经证明是从美国开始流行的,世界各国也没有追责美国赔偿,这样说就掉入了特朗普的逻辑陷阱,必须按特朗普的逻辑说话。结果是什么?是你必须听我的不听就找你麻烦再不听就打你。找麻烦算啥,美国存在世界就永无宁日,几十年了美国到处添麻烦还少吗,再舔几个也无所谓。就美国现在的疫情形势,经济形势他还有打谁的本事吗?没有了。环太平洋军演不过是虚张声势,走夜路吹口哨罢了。这样也许能让特朗普稍有冷静,才能使科学家实事求是的研究病毒产生的源头。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美国的疫情到现在还在蔓延,大选这把火烧得特朗普失掉了理智急着要恢复经济了,可以预见美国的疫情必然出现反复。特朗普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