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政治敏感性与疫情

2020-01-25 20:07:3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老白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晨看《人民网》发表的《武汉真实口述:“父亲的肺已经全白了,但医生仍说没有权力确诊”;“6家医院都不收,我现在门诊熬命” 》感到武汉市各级领导在对疫情认识、处理上还不知道什么叫政治。

  什么是政治?以民为本就是政治,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传染病是对人民健康、生命威胁最大、最紧急的病情,也是给国家造成最大影响和损失的事情。这一点经过2003年非典疫情的人都十分清楚,难道武汉市的各级领导都忘记了?为什么全市各个大医院发烧病人都人满为患了,还没有一个收治、防控机制,让病人到处求医还没有医院收治,成了“流动传染源”。以至于到现在除西藏、青海还没有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已经形成蔓延之势,死亡25人。难道武汉的医疗资源真的就不够用?难道武汉的各级官员真就没有办法?……。都不是。那原因是什么?

  根本原因就是在他们的头脑中政治就是如何满、骗上级、群众,就是如何保自己的乌纱帽,这就是他们的政治敏感,是排在第一位的事情。

  防疫工作既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工作,更是一项群众性极强的工作,可是看网上一些文章揭露,武汉市在刚发现疫情的时候,并没有实事求是的把情况通报市民。刚发现问题还没有看出严重性时有情可原,但是领导如果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就应该考虑到防控的一切准备。现在看正是由于没有政治敏感,也就不能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也不可能有预见,到现在手忙脚乱。就目前全国的疫情看,武汉的相关领导在犯罪。

  据人民网滚动新闻报道:四川、山东、福建、贵州、广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相信这5个省份的疫情只是刚刚发现,一级响应的应对才是以民为本,才是正常的政治敏感。还有更多的省份没有启动一级响应,是不是还有侥幸心理?还是也缺乏政治敏感难说。凡是涉及到防疫问题一定要坚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把事情的真相、危害、预防…..都告诉群众,只有这样才能群策群力,取得积极的防控效果,须知凡涉及群众的事情只能靠发动群众才能办好,群众处于懵懂状态只能使问题越来越复杂,麻烦越来越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