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陈先义:纽约“大逃亡”

2020-08-21 10:21:31  来源: “新军网003”微信公号   作者:陈先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webp (3).jpg

  这绝对不是一部电影的名字,这是当下美欧许多国家报纸的封面标题。

  写下这个标题,也许那些国内的公知们又在大骂,认为这是对美国自由世界的一种污蔑。但我告诉你,这一次他们猜错了,这不是杜撰,这是美国最大的城市纽约眼下正在发生的的的确确的事实,并且已经被美国新闻证实的正在发生的事实。

  美国自家新闻说,根据并不完全的统计,纽约目前大约有数据可查的逃亡人数已经超过50万,并且以很快的速度在迅速增加。进入纽约的人大大低于出走纽约的人,而且大多是紧急逃难性质的大逃亡。有人说:纽约现在就像回到了五十年前,今天的大逃亡比50年前要凶猛得多。

  你以为这些逃亡者都是不堪忍受民族歧视的黑人吗?错!据可靠的数据分析和统计,大逃亡者中相当大的一部分是十分富裕的美国人。

  富裕的纽约人为什么选择逃离?这是很多人都会提出的问题。大逃亡的发生原因很多,纽约州的疫情恐慌,频繁的枪击案,毒品肆虐泛滥,等等。移民剧增说明美国人已经对生活失去了信心。移民海外的人大规模增加,说明美国人对生活的颓丧情绪也在剧增。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数早已突破530万例,病亡数已超17万例。新冠病毒疫情的失控局面,政府的不作为,已经是世界目睹的事实。就目前来说,美国平均每一分钟就有一名新冠病人去世,一个每分钟都有疫情死亡的国家,老百姓又看不见政府作为,人们自然时时觉得生活在恐惧当中。人民只能被逼选择逃离家园。

  但是,比新冠病毒更让人恐惧的,是整个美国社会的不安全感。各地的骚乱已经如燎原烈火,无法平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8月10号,美国国内多个城市发生暴力事件,其中最为严重的是发生在芝加哥的打砸抢事件,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多家企业和商店遭遇抢劫,此次事件共导致100多人被捕,13名警察受伤。

  不但一般城市,就连美国总统生活的白宫,也已经响起了恐怖的枪声。就在多地发生骚乱事件的8月10日下午,特朗普总统在召开新冠肺炎疫情简报会时,白宫外突然发生枪击事件,随后特朗普紧急撤离了现场。对此,不少网友评论称:“枪声响起,美国总统再进地堡”。更有网友将现在的美国比作电影里的“哥潭”。

  据说那天下午,特朗普进行疫情简报会时,一名特勤人员突然进入新闻发布厅,跟讲台前的特朗普耳语了几句,便迅速将其带离发布厅。数分钟之后,特朗普重返新闻间并回答记者提问。他被追问到是否被带去地堡,是否害怕,是否怀疑自己的人身安全等问题时。他表示,白宫外出现了枪击,局势已经控制住。一个连总统府都枪声不断的地方,普通老百姓还谈什么安全感?

  事实上,疫情期间全美枪支暴力事件均呈现出明显上升态势。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称,自美国多地3月实施封锁以来,枪支生意空前火爆。美国路易维尔市和辛辛那提市的枪击事件比去年同期猛增82%和131%,全美大规模枪击事件近三个月来屡创新高:其中5月大规模枪击案数量达到56起,而在6月和7月,全美大规模枪击案则分别达到了92起和76起。在当今这个地球上,这么大的枪击案发生率,恐怕美国也是创造了世界又一奇迹。

  美国国内疫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疫情不断蔓延,对于美国民众生活构成了直接冲击,美国国内各阶层、各种族之间也出现了较大隔阂,矛盾不断激化,经济极度衰退,再加上人们彼此之间的猜忌、仇恨,美国社会内部的这种裂痕,便出现了一个集中的大爆发,这就是美国骚乱不断,枪击案频发的原因所在。

  在重重的矛盾下,总统特朗普犯了严重焦虑症。他最为焦虑的恐怕还是他的选举,他明白的很,一旦落选,美国人恐怕不会饶恕他,不少政治家猜测,或许这个给美国带来巨大灾难的总统会有牢狱之灾。于是,他便开始拼命抗争,一是拼命甩锅中国。二是他不希望其他国家看到自己的虚弱,看到自己的内乱,他一定要打肿脸充胖子。所以他会在海外通过各种各样联合演习,包括大型军演去展示他这种虚弱和不安,目前正在进行的环太平洋多国军演便是他打肿脸充胖子的典范。在疫情肆虐的当下,多个国家表示,大规模军事行动,无疑是一场传播新冠病毒的大聚会。

  美国疫情下的军演,给参演国家带来的同样是恐怖,据说参演报名国家,只是2018年数量的一半。而参演国家险情也是频频发生,一切都几乎在恐怖中进行,比如一艘原计划参加军演的日本军舰在出发前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直接影响参演。而菲律宾的首艘导弹护卫舰原本也计划参加环太军演,但出发前不久,一名舰员也被检测出感染新冠肺炎,使得所有65名舰员不得不接受为期两周隔离。有人说,美军的环太军演邀请函似乎更像是一个新冠病毒“大甩卖”。而来自泰国的消息,更给参演国家带来了巨大恐慌,泰国国防部表示,在此前与美军的联合军演之后,9名从美国夏威夷返回的泰国士兵立即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随后泰国紧急叫停了泰军与美军的联合演练计划。这样一场新冠大派对,能够给美国和世界带来什么,连美国自己都说不清楚。

  从目前来看,美国更像一只纸老虎,可以说是外强中干,内部已经出现更多矛盾,整体实力也会受到影响,所以说在海外可能会有更多的咄咄逼人的这种军事动作,但是他的这种内乱外治的这样的一个态势,最终还是会令美国受更大的内伤,其实还是应该把心火收一收,专心致志地解决国内的各种问题和危机,而不应该到处去耀武扬威,去展示它的飞机舰炮。

  面对持续恶化的国际国内形势,美国人已看不到光明前景,但凡有条件的人,都在作逃离准备和选择。纽约出逃50万人,现在看不过是刚刚开始,纽约时报分析人士指出,中产阶级正在大量逃离纽约,美国人正以大萧条以来前所未有的规模逃离纽约。而逃离纽约的这种现像,必然会给整个美国带来滚动效应,连纽约这样一向作为美国富裕标志的地区都因为疫情肆虐,店铺关门,租金上涨,消费停止,枪声不断,何况纽约之外的其它地区呢?1988年的美国著名电影《纽约大逃亡》正在今天重演。如果美国政府继续它的不管百姓死活的流氓政策,我们相信,其丧钟已经敲响,美帝国主义的末日恐怕已经为期不远了。

  此时,美帝绝不甘心自取灭亡,白宫方面极有可能,孤注一掷,铤而走险,找人垫背,在我南海、台海方面制造摩擦和冲突,挑战我们一个中国底线,或挑起其代理人战争,或逼迫我们打响解放台湾、保家卫国第一枪,从而掀起新一轮转嫁美国国内矛盾、填补美国灾损亏空,抢劫世界财富的霸权政治。

  面对美国“大逃亡”,我们也要务必做好应对之策,无论是军事方面,还是经贸方面、人员方面,都要预先做好策应和防范,及时果断地撤侨、撤企、撤资、撤使,确保我国公民侨民生命财产安全、领海领空领土的主权安全、出入境检疫检验的国门安全。同时,免费机票热烈欢送煽动忽悠我们“不开第一枪”、“谁喊打谁上”的中国公知慕洋犬们空投纽约,以成全他们“最美逆行”、“父子团聚”的美国梦,以证实他们对资本主义和西方世界的坚定执着。

  无论战略,还是战术,主动才有作为,被动只有挨打!只要我们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先发制人,敢打第一枪,主动关闭谈判大门,飞机来了就开打,舰船越线就开炮,制美、遏美、打美,化战略被动为战略主动,就能尽早摆脱或避免美帝及其附庸跟班们,对我明里暗里的围堵、蚕食和哄抢。

  擒贼先擒王。只有美帝树倒胡狲散,我们才能在突破重围中实现伟大复兴,占据战略主动。

  (来源:“新军网003”微信公号;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