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陈先义:唱响《国际歌》——这是最后的斗争

2020-04-21 10:50:56  来源: 雷锋杂志微平台   作者:陈先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陈先义 | 唱响《国际歌》:这是最后的斗争

  这次规模宏大的抗击新冠病毒的大战,蔓延世界之广,不仅近百年历史罕见,就是上推数百年,也是为数不多的。疫情暴发初期,党中央提出一个口号,叫做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省则中国胜。所以政府有关部门断然决定,对武汉实行封城。当初有人还感到困难,今天看来这是一个多么英明果断的伟大决策。如果没有这样一个决策,今天会是什么样的状况,简直不可设想。如果把这次规模宏大的战疫比作一场历史罕见的战争的话,那么武汉就是我们必须坚守的上甘岭。有了上甘岭的坚守和胜利,才有了战争的最后胜利。

  不过与这场战争相伴相随的,始终有一场意识形态领域的攻防战。这场作战,可以说更加波澜壮阔,而且空前激烈。甚至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生死之战,双方可以说都投入了巨大的力量。当然这也是国力与智慧的生死较量。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阶级斗争。

  众所周知的原因,美国这些年一直希望对中国进行颠覆性的破坏,军事力量实现亚太再平衡也好,在南海、钓鱼岛制造事端也好,都是一个明确的目标,围堵中国,遏止中国的崛起,最终瓦解和分裂中国。自从它把中国作为它在这个世界上的战略对手以后,不管我们怎样以忍让的姿态求同存异,但是它依然不忘的是步步紧逼,这是当下世界都眼见的事实。当他们南海、东海都未能达到预期目的时,便在2018年开始对中国开打贸易战,贸易战打了将近两年,同样没有占到多少便宜,去年底在与中国谈判达成第一阶段初步协议的时候,一场空前规模的新冠病毒疫情,非常蹊跷非常诡异地在这个时间于中国的武汉暴发了。我说它非常诡异,是因为有一系列非常诡异的事情与此相连。今天,我们可以对这个阶段的事情做一个大致的梳理。

  如果上溯的话,从2012年,美国曾经尝试用社交媒体搬倒中国,曾经出现通过一场人群聚集的活动,以北京的王府井为起点,在中国多个城市闹事,阴谋被揭穿后,没有达到任何目的。在奥巴马时期,搬倒中国的阴谋显然破产了。反而中国显得更加强大。到了特朗普时代,美国政府也看来虚的不行了,便与中国进行硬对硬的决战,那就是贸易战,甚至不惜以举国之力对付中国的中兴、华为企业,从某种意义上说,贸易战,华为就是敌我决战的上甘岭。这场决战的同时,在美国的背后指使支持下,香港问题已经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在美国看来,只要中国政府在香港问题上走错了棋,那么这个世界就会立即引发声讨中国的浪潮,香港的动乱如果因此蔓延倒内地,那么对中国的颠覆便不费多大力气就完成了。又一个苏联亡国事件将会再次上演。

  但是,美国人还是打错了算盘,香港毕竟是中国内政,中国政府以极其沉稳的判断始终在掌控着香港局势,那些叫嚣狂热的港独们最后成了香港人非常憎恨的过街老鼠。这些搞垮中国的阴谋眼看一个个破产了。进入今年,非常蹊跷的是,就在武汉军运会刚刚开过,一场新冠病毒疫情暴发。于此之前,美国的生物研究所关闭,以及流感大流行,近两万人死于流感,等等,都在武汉之前发生了。这一系列事件的巧合,引发了全世界的怀疑是美国最早病毒起源地,这一点,科学总要做出最后的回答的。

  有一点可以说明的是,当武汉已经处于病毒暴发的时候,美国人采取的是落井下石,试图对中国采取更大更剧烈手段的围堵,实施“趁你病,要你命”的罪恶计划。他在全世界第一个撤侨,第一个撤离武汉总领事馆,第一个撤离驻北京大使馆部分工作人员。在美国人看来,他这么一弄,必然造成全世界各国的恐慌,世界各国紧随其后,必然展开大规模的撤侨行动。按照美国人的设想,中国很快会变成了一座孤岛,中国与全世界的工业链会被迅速切断,中国在工业、科技等等领域将会遭受致命性的摧毁和打击。而最终结果是国家大乱。为了达到这样一个目的,美国人还在全世界第一个宣布禁止中国人入境,甚至凡是到过中国的人也同时受到入境限制。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正当中国正投入全国性的战胜疫情作战时,这场罕见的疫情便开始了在整个世界的蔓延。美国人这时候不是忙于应对疫情,而是白白浪费中国给世界创造的2个月的黄金时间,继续采取利用疫情围堵中国。这时最为典型的一个事件,便是中国武汉李文亮医生因感染病毒不幸去世。作为一个体制内的医生,李文亮是共产党员,曾经因为向亲友透露疫情受过批评,美国人抓住这样一个事件便开始大作文章,一是把李文亮塑造成与政府对立的吹哨人,利用国内不明真相的群众的一些意见,迅速掀起了一场风暴。在美国人看来,这么一弄,中国人必将会引发全社会动乱,一些对政府救治不力工作不足带来的某些不满,必然会演变成一个极其重大的事件。但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洞察秋毫,当天就派出了中央调查组,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展开迅速调查,给群众意见一个明确的交代,而后向全社会公布事件真相。

  党中央的这个决定,立即使美国人企图用李文亮事件做文章的阴谋化为泡影。国内一些被称为“第五纵队”的人一看配合一些西方国家搞事的计划破产,又迅速转变方向,开始对李文亮进行造谣和诽谤,制造一些假的书信和遗嘱之类,抹黑丑化李文亮。但这一些都没有经得起事实的检验。经中央调查组调查以后,实事求是处理了这个群众关心的事件,美国人的罪恶阴谋再次破产。李文亮不仅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而且被追认为烈士,成为民众公认的平民英雄。

  这个事件的前前后后,给人民以极大的教育,让整个社会看透了美一些西方国家的险恶用心,对美一些西方国家行为的种种愤怒,对国内“第五纵队”制造谣言配合美国人搞里应外合的卖国行为,人民表现了极大的愤怒。

  让美国人和仇视中国的一些西方国家没有想到的是,这场疫情迅速在海外蔓延暴发,并且很快美国成为世界最严重的地区,而这时的中国已经控制了疫情,并且在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下,全国上下正稳步投入复工复产的浪潮。而美国的纽约却成为全世界最严重的疫情地区。美国总统特朗普甚至在众目睽睽之下,向美国民众讲话说,按照这样一个发展,美国人可能要死亡200万人,只要控制在十万二十万人以内,就说明他这个总统治国有方。而在更多的欧洲国家,甚至六十岁六十五岁的老年人干脆放弃不予治疗。整个西方世界一片慌乱之中。而中国在控制疫情之后,迅速应世界多国要求,派出医疗队,提供医护物资。受到全世界的赞许。

 陈先义 | 唱响《国际歌》:这是最后的斗争

  更加重要的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军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亿万人民所表现的团结精神,社会最强大的动员能力,在世界的瞩目中最出色地呈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极大优越性。这个世界对中国的赞美和羡慕,也让一些西方的大佬们心理极不平衡。当中国领导人一次次强调世界各国要通力合作战胜疫情时,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势力开始了一场针对中国的甩锅行动。这是对中国更进一步的巨大打击。美国带头,第一个开始污名化中国,试图把新冠病毒说成为“中国病毒”,并且由总统带头,在公开场合称“中国病毒”,并且试图强迫国际组织认同这个名词。但是最后目的同样流产了。美国人这样做的目的是要谋求中国赔款。美国共和党的议员不仅在议会上提议要中国拿1万1千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赔款,甚至在公开的电视节目中进行铺垫。于是,在美国的引领下,几天后,英国、法国等国家的官员开始指责中国的言论泛滥。美国的社交媒体甚至公开说中国援助他国是自己心虚,是一种政治宣传。澳大利亚议员甚至更加赤裸裸地喊出了要中国割地赔款的荒唐要求。中国人用援助世界的良苦用心,换来的却是让中国背锅赔款的一次联合行动,此后,英国、印度等等多个国家的议员或媒体都以各种民间方式提出如此非常荒唐的要求。一百年过去了,一些西方国家对中国要求割地赔款的春秋大梦依然还在继续。这简直是对我们这个民族的一种侮辱。

  一些西方国家的这一切丑恶表演,不仅中国人民看个分明,世界各国有正义感的人民都看得清楚。于是,一场瘟疫,使中国人民受到了非常现实的教育,看到了这个世界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看到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才是真正为人民利益的伟大政党,人民对党对国家的认同感空前增强。当世界各国的华人华侨每天几万几十万的回到故土怀抱,当世界把中国当作唯一的安全岛的时候,我们的人民表现了空前的文化自信、制度自信和理论自信。可以说,一场大灾,深深教育了我们的人民。

  这场斗争,也让整个社会看清了国内汉奸们的丑恶嘴脸。当社会对这场来势凶猛的疫情病毒来源表示质疑和讨论的时候,国内外的敌对势力立即给扣上了阴谋论的大帽子。一场让世界都怀疑的蹊跷病毒,已经有种种迹象在证明美国早于中国,而社会连讨论的权利都会遭到谩骂。而美国刚刚出现一个什么瑞德韦西新药,一些国内学者立即大加赞赏,大吹特吹,好像成了拯救世界的良方,结果直到今天连个影子都没有。成了一种空洞的口号和宣传。当我们的疫苗取得重大进展时,美国人立即提出要求,要我们向他公开研究成果。更加让我们举国上下愤怒的是,当一些西方国家采取空前一致的行动,要甩锅中国的时候,有些人居然采取卖国行为,向国外运用出版日记的形式,名目张胆地说病毒的中心和源头在中国,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本日记注定会成为一些西方国家向中国敲诈勒索的证据。于此同时,这种出卖国家和民族利益的汉奸行为,注定要永远载入历史,成为汉奸史上又一个不为人齿的典型范例。

  但是,世界毕竟是注重事实的,这些听来的杜撰的所谓日记,不可能对这一重大事件的结果产生多么大的影响。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这些不惜出卖国家利益换取一己虚荣的行为,却又一次让整个社会看清了卖国者的丑恶嘴脸。眼下,全国人民对这种行为的一致声讨,足以证明社会对这种新汉奸的仇视和憎恨。

  如果说这场疫情给中国人民另一个更重要的收获的话,正向人民群众形容的那样,在毛泽东去世43年以后,特朗普以及所有敌对势力的行为,让毛泽东的形象重新回到现实,并且更加深入人心。今天的事实再一次告诉中国人民,毛泽东主席告诫我们的许多应对国际敌对势力的治国良言,至今都是我们对敌斗争的雄策良方。毛泽东为我们指定的独立自主的发展路线至今依然是我们克敌制胜的伟大法宝。毛泽东1949年针对美帝国主义写的《丢掉幻想准备斗争》的宏篇雄文,至今都在指导着我们与一切敌对势力进行不妥协的英勇斗争。

  眼下,遍及世界的疫情依然正在迅猛发展,即使在这样一些西方国家面临重重危机的危险局面下,以美国为代表的敌对势力一刻也没有放弃图谋分裂瓦解我们的阴谋。就在我们全国上下与疫情艰苦作战的时候,他们以涉藏法案、以骚扰南海、以串联世界反华势力,以孤立中国的种种行径,来达到瓦解分裂中国的罪恶目的。我们可以预见,疫情解除以后,我们与一切敌对势力的斗争将会更加剧烈,更加残酷的战斗在等待我们,一些西方国家已经撂下狠话,我们准备面对更加严酷的考验。不论经济上还是政治上,我们都要准备好,要与更强大的敌人进行斗争。这正如国际歌中所唱的:“这是最后的斗争”。

  面对一些西方国家和一切反动派的围堵和封锁,我们别无选择,团结起来英勇斗争,必这更加艰难的战争和各种苦难我们都挺过来了,今天我们已经骄傲地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一切与我们为敌的内外反动派。敌人企图再制造一个庚子赔款的屈辱事件,那是白日做梦,十四亿中国人民将会给他们的阴谋以迎头痛击。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一切反动派的逻辑。今天,一切与中国人民为敌的反动派,都不会逃过这个逻辑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