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对厉以宁等入选表彰名单,一老同志致电中央反映了几点意见

2018-11-30 17:10: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葛元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人民日报消息,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党中央决定表彰一批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目前已公布了厉以宁等100人表彰名单,公示期间(从2018年11月26日8时起,至11月30日17时止),如有异议,可通过电话、邮件、信函等方式向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

  近日,有不少网友、老干部、老同志致电致函表达了意见。

  老同志葛元仁打电话反映了几条意见:

  1、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是政治方向,市场经济是手段。厉(以宁)教授从来不提社会主义的政治方向,鼓吹资本主义的新自由主义,说三千万工人下岗,国有资产流失是必须的,违反了宪法,与习近平同志一再强调的“国有企业要做大做强”“改革开放要以人民为中心”背道而驰。

  2、小岗村的做法在当时当地可能是有效的,但不是全国农村发展的方向。沈浩是累死在小岗村的,他参观南街村后题词,要向集体经济的南街村学习。我本人实地考察了南街村、周家庄、代村这些集体经济发展好的农村情况,他们才是农村发展的方向。习近平同志说,农村发展还是要靠集体经济。而且小岗村的做法是违反当时“宪法”关于农村以人民公社为基础的。

  3、华为的任正非应该表彰,他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不怕帝国主义打压,涨了中国人的志气,应该提倡。

  4、表彰不是目的,是导向,正确引导让大家朝哪里走。

  大家一起打电话反映,响应中央精神,纠偏名单中不合理的部分,保证正确导向!

 

  相关链接:

  人民日报:关于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的公示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党中央决定表彰一批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根据评选表彰工作部署,在各地区各部门反复比选、组织考察、集体研究提出推荐人选的基础上,经归口评审、统筹考虑,产生了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为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社会监督,现将拟表彰对象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2018年11月26日8时起,至11月30日17时止。如对拟表彰对象有异议,请于公示期间通过电话、邮件、信函等方式向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

  电  话:(010)84233403/84233445

  传  真:(010)84233489

  电子邮箱:ggkf40bz@163.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东街3号

  邮政编码:100013

  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1月26日

  小岗村“大包干”带头人

  1978年冬,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18户农民,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一纸分田到户的“秘密契约”上按下鲜红的手印,实行农业“大包干”,从此拉开我国农村改革的序幕。这18位带头人的红手印催生了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并最终上升为我国农村的基本经营制度,彻底打破“一大二公”的人民公社体制,解放了农村生产力,使我国农业发展越过长期短缺状态,解决了农民的温饱问题。“大包干”契约作为改革开放珍贵文物,陈列在国家博物馆,彰显了小岗村作为我国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和中国改革标志的历史地位。

  厉以宁

  厉以宁,男,汉族,中共党员、民盟盟员,1930年11月出生,江苏仪征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教授,曾任民盟中央副主席,第七届、八届、九届全国人大常委,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他是我国最早提出股份制改革理论的学者之一,参与推动我国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主持起草证券法和证券投资基金法,参与推动出台非公经济36条以及非公经济新36条,对我国经济改革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另外,在国有林权制度改革、国有农垦经济体制改革以及低碳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荣获教育部第六届及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

  马  云

  马云,男,汉族,中共党员,1964年9月出生,浙江嵊州人,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他创立的阿里巴巴集团打造了全球最大电子商务平台,年交易额达数万亿元,成为拉动内需巨大推动力;创建互联网支付、物流体系等,为中小企业打造商业基础设施;建立全球领先移动支付网络,通过大数据技术建立新型社会诚信体系;自主研发飞天操作系统,奠定我国云计算基础;首倡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并推动写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公报,成为践行“一带一路”的重要民间力量。在他的带领下,阿里巴巴集团跻身全球企业市值前十,使我国在电商、互联网金融和云计算领域的国际竞争中居于领先水平,带动了一大批企业家和创业青年改革创新、锐意进取。荣获“浙江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

      完整版请点击查阅:关于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的公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