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顽石:还是多谈风月吧

2017-09-25 11:29: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顽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有人倡议“莫谈国事”“多行房事”。“莫谈国事”固然好,你好我好大家好,大大的好,而“多行房事”恐怕不一定行得通,即便行得通也未必就好。

  虽然当下中国已“复兴到了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最好的时期”,但据说等待后富的一部分里还有娶不起老婆的(此类微不足道的小事自然无损于这个时代的伟大),这类人要“多行房事”除了意淫、自慰之外,怕是很难有更多的办法吧。尽管有“良心学者”提出穷人应该共享妻子,可这样的治国良策毕竟尚未形诸法律。估摸着共产是没指望了,但共妻还是可以期待的。可期待并不等于现实,连老婆都娶不起的穷人眼下想要“多行房事”或许还有诸多难处。

  与之相反的大富大贵者,自可为所欲为,“多行房事”当然不是难事,君不见揪出一个贪官必定带出一串情妇么?只是自然规律不可抗拒,物极必反,房事行多了还是会有碍贵体龙体的。西门大官人之所以英年早逝,正是因为房事过度啊。一些皇帝之所以昏聩无能治国无方,也多半是因为他们将太多心思与精力倾注到了房事上。古训“富贵不能淫”,诚不我欺也!

  至于勉强维持温饱的一类人,日出须劳作,日落难将息,既要为五斗米折腰,也要为看病住房犯难,除了满足生理需要,大约也不会天天有“春宵苦短日高起”的雅兴吧。

  还有某些生理疾病患者、禁欲主义者、个别没有与时俱进的沙门弟子等等,他们连房事都不行,遑论其多。非不为也,是不能也。

  凡此种种,都表明“莫谈国事”尚可,“多行房事”却难。

  可人总是要说话的(哑巴都还有手语呢),道路以目或者行得通,在单位在家里呢?不说不行,说错了更不行,病从口入,祸从口出。这方面的教训实在是太多了!

  国事有禁,风月无边。憋不住非要说话的时候,除了“今天天气……哈哈哈!”就请诸位多谈风月吧。什么明星吸毒,大腕聚赌;什么王宝强钞票与绿帽儿齐飞,张艺谋情妇共私生子一色……尽可以说得天花乱坠唾沫横飞。不过,宫闱秘事还是少说为佳!

  2017.09.2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