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站务公告

二审仍败诉!红歌会网因反转遭“挺转派”李铁起诉,终审落定

2020-06-17 11:52:1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石观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9年10月14日,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法院对原南方周末评论员李铁与金微、红色快讯(红歌会网旗下微信公众号,现已被屏蔽)等名誉权纠纷一案作出判决,金微、红色快讯(所有者)对李铁构成名誉侵权,要公开道歉并赔偿1万至1.5万不等数额给李铁。

  我们不服一审判决,随后与金微一起上诉到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0年5月25日二审判决,维持原判。我们败诉,李铁胜诉。

 

  公众号“红色快讯”是一个定位为关注底层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公众号,所发布、转载的文章都是基于这样的一个理念,而不是为了博人眼球,赚取流量,获得可能带来的可伶的广告收益或商业利益。转发曹明华老师这篇文章,只是揭露转基因危害、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和民族利益事业中的一部分,跟金微、崔永元等知名人士、记者、网友参与反转一样,是一种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体现。社会公众普遍对此是支持和认可的,经过民间反转人士和主流媒体多年的宣传、转基因食品的潜在危害性已经广为人知,转基因食品已经几乎到了“老鼠过街 人人喊打”的地步。所以,本号转载此文,并不是针对李铁个人,并没有什么私仇,并没有侵犯李铁名誉的动机和目的,更不是为了获得商业利益。

  对于该案的判决,我们表示遗憾。

  这次官司起于文章《曹明华:跟随崔永元在美国拍摄转基因纪录片》,其中提到李铁的转基因文造假,并对其有不少揭露批评。而金微、红歌会网等便是因为转发了这篇文章惹上了“官司”。被起诉的不是一两个人,前后被起诉的人超过20人。

  由于此文在2017年广泛转发,李铁说曹明华文对影响了自己名誉且对盖得排行融资造成影响,没有告原文作者,反倒是将众多转发此文的网友和新浪腾讯等门户法人告上法院。从2017年到2019年,李铁多次炒作此事。此时的他创办了一家名为盖得排行的公司,由罗永浩等人投资。

  该案2018年9月19日立案后,于2019年2月21日公开开庭审理。庭审从上午九点开始,原告被告双方律师围绕着本案举证质证辩论,持续到下午两三点,辩论激烈异常。最终,广州番禺法院没有当庭宣判。据金微新浪微博透露,2018年8月,此前官司已打过一回,就在李铁家门口附近的法院,李铁当庭撤诉,倒赔3000块案件受理。第一次在家门口自取其辱,不甘心,所以又重新起诉,番禺法院立案,再次传唤多地网友。

  终审落定,仍然败诉,挺转派暂时得胜了。但我们认为,为了人民和民族利益,为了老百姓和我们自己的健康,揭露转基因危害和反转没有错,是正义的,是完全正确的,惹上官司也无怨无悔。希望广大网友与我们继续同行,推进正义事业。

      文/石观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站”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