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蒙古国一工会主席自焚 身上洒满酒精现场细节曝光

2022-02-19 18:01:01  来源: 环球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源:环球网

  英国《每日邮报》当地时间11月16日报道称,蒙古国一工会主席为抗议煤矿产业销售限制在新闻发布会上自焚,他先往身上洒满了酒精,随后在众多媒体记者面前点燃了身上的衣物,在场工会成员急忙上前扑救。

  这名未透露姓名的工会人士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他向媒体提出蒙古矿工正在面临的可怕问题。

  在混乱中,当其他人正在拍摄这一惊人场面时,有人抢走了麦克风。据报道,该男子遭受严重烧伤,并被紧急送往医院。目前,男子病情危重。

  报道称,该工会主席抗议塔本陶勒盖煤矿公司对待矿工的标准。另外,工会害怕将煤炭卖往中国会使蒙古矿工的情况变得更糟,他们担心中国公司会派中国人前往蒙古国工作,进而占据蒙古的煤炭市场,令他们失去工作。消息称,该公司在蒙古拥有39座煤矿。

  位于蒙古国的塔本陶勒盖煤矿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未开采煤矿,矿区煤炭储藏面积达400平方公里,煤层厚度190米,共16层,该煤矿属优质炼焦用煤,原煤出焦率60%以上,是世界上的紧缺煤种。此前,蒙古官员曾称,该国仍在与以中国神华为首的财团就塔本陶勒盖煤矿的开采营运进行磋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