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长安街知事| 政治腐败两大典型:薄熙来、孙政才

2017-11-21 21:27:48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长安街知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核心提示:今日,《重庆日报》在头版刊发评论员文章《必须注重从政治上抓落实》,文章也同时点名薄熙来和孙政才两人:“薄熙来自立旗帜、标新立异,搞独立王国;孙政才懒政怠政、欺上瞒下,消极应付中央决策部署

 

  什么是政治腐败?

  长安街知事(Capitalnews)介绍过,在大型展览“砥砺奋进的五年”当中,第十展区的一则图说提及,中央严肃查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严重违纪案件,惩治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分子,消除重大政治隐患。

  此前,王岐山同志在《开启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一文中同样点到了这几人的名字,并且给出了“政治腐败”的定义:政治腐败是最大的腐败,一是结成利益集团,妄图窃取党和国家权力;二是山头主义宗派主义搞非组织活动,破坏党的集中统一。

  最新一期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了重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雍的文章,文章点名孙政才和薄熙来:

  从重庆来看,孙政才、薄熙来丧失了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立场,都是政治腐败的典型,问题总根子都出在思想政治上。中央对他们的查处,非常及时、非常正确、非常英明,清除了党内重大政治隐患。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通报精神,坚持破立并举,坚决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今日,《重庆日报》在头版刊发评论员文章《必须注重从政治上抓落实》,文章也同时点名薄熙来和孙政才两人:“薄熙来自立旗帜、标新立异,搞独立王国;孙政才懒政怠政、欺上瞒下,消极应付中央决策部署。这些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给党和人民事业带来严重危害,对重庆造成恶劣影响。”

  防范政治腐败,就必须加强政治建设,陈雍书记的这篇文章,从三个方面谈了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其中深入剖析了党的政治建设问题——

  坚持党的领导关键在加强党的建设。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必须坚持摆在首位。

  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精神,自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坚决同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行为作斗争。

  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阳奉阴违的问题,严肃查处违背党的政治路线、破坏民主集中制、破坏党内政治生态等问题。

  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坚决抵制商品交换原则对党内生活的侵蚀,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

    原题:政治腐败两大典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