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浙江一党报评论员王垚烽疑因发表“反共反毛”言论被开除

2014-11-23 20:22:47  来源: 人民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嘉兴日报评论员王垚烽疑似反共言论。(微博截图)

 

  

  嘉兴日报评论员王垚烽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据《嘉兴日报》官方微博11月23日发布消息,“经报请集团研究决定,自即日起解除王垚烽与本报的劳动关系。对网友给予本报的关心,再致深谢。”

  并于今日上午10:30发表回应称:“感谢网友对本报的关心。本报已对王垚烽开展相关调查,将依规处理。” 

  另据法制晚报报道,近日有网友称,浙江嘉兴日报社评论员王垚烽身为党报时事评论人员,却长期在微博发布反党反共反毛言论,被网友发现并公布后,王垚烽迅速删除了全部帖子。网友称,从网友部分截屏证据中可知,此人是肆无忌惮的反共反毛狂徒,甚至反对中国统一,支持占中,支持中国分裂,地方自治。【来源:腾讯新闻


嘉兴日报评论员疑因发表反共言论被开除

  微博截图

 

  

嘉兴日报评论员疑因发表反共言论被开除

  王垚烽微博截图


 

  【法制晚报】近日有网友称,浙江嘉兴日报社评论员王垚烽身为党报时事评论人员,却长期在微博发布反党反共反毛言论,被网友发现并公布后,王垚烽迅速删除了全部帖子。网友称,从网友部分截屏证据中可知,此人是肆无忌惮的反共反毛狂徒,甚至反对中国统一,支持占中,支持中国分裂,地方自治。 

  学者司马南评论称:“将那些三观不正志在撞墙沉船的人,聘为党报评论员,让他们尽兴地在主流媒体上‘骂党黑国’这在中国早已经不是新闻。甭说嘉兴日报这类地方报纸,共青团中央机关报、省委机关报也不例外。” 

  嘉兴日报今日上午10:30发表回应称:“感谢网友对本报的关心。本报已对王垚烽开展相关调查,将依规处理。”

 

  链接+ 

  嘉兴日报曾打造评论记者品牌 

  《嘉兴日报》是中共嘉兴市委机关报,作为目前嘉兴地区唯一的大型综合性日报,《嘉兴日报》是浙江省地市党报中率先实行自办发行者之一。 

  2007年,《嘉兴日报》开始进行深度改革,打造评论记者品牌。2007年1月5日,嘉兴日报社同时在《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杂文报》等报刊上刊出招聘新闻评论部主任、评论记者启事。打出了“不问学历高低、不问学科背景、不问年龄大小、不问性别男女”这四不问的招聘口号,这让《嘉兴日报》的招聘本身也成为全国很多媒体关注的新闻。(腾讯新闻综合人民网、中国报协网报道)


观察者网报道:嘉兴日报评论员王垚烽因长期发布极端言论被解除劳动关系

  据嘉兴日报今日(11月23日)上午10:30微博报道,经报请集团研究决定,自即日起解除王垚烽与本报的劳动关系。对网友给予本报的关心,再致深谢。

  

  《嘉兴日报》微博

 

  此前有网友揭露,浙江嘉兴日报社评论员王垚烽身为党报时事评论人员,却长期在微博发布极端言论。11月15日被网友发现并揭露后,嘉兴日报官方微博11月17称已对该报评论员王垚烽开展相关调查,将依规处理。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不久,相关处理结果对外宣布。

  观察者网曾报道,王垚烽被揭露后曾声称“奉旨删微博”,迅速删除全部帖子,但大量微博截图被网友截屏保存。从仅存的网友部分截屏来看,王垚烽支持香港“占中”,称“统一是没文化的XX的信仰”,对网络“自干五”群体冷嘲热讽,极尽鄙夷之词,公然声称“嘉兴人民历来有反抗专制集权的优良传统……”如此极端的言论激起网友愤慨。

  

  网友保存的王垚烽微博截图

 

  @老左识途 呼吁有关部门能引起重视:“年纪轻轻就如此偏激,动辄就要造反起义的,换在文革时期一定是合格的武斗红小兵(再次证明骂别人文革余孽的人内心最文革)。”

  @张鹤慈 认为王垚烽的言论是对民主的糟蹋:“公知对民主的糟蹋比极左要命的多,如王垚烽这样充满仇恨的极右的发泄和煽动,对民主的毁坏比极左还凶。”

  @司马平邦 希望能追根溯源:“王垚烽的那些言论不是这两天才有的,而且都是公开的,报社是不是有人在包庇他?这个也不要回避。”

  今日(11月23日),嘉兴日报对外宣布处理结果。不过,对“即日起解除王垚烽与本报的劳动关系”的处理方案,网友@传媒人苏现希望澄清如下三个问题:1、处理文件呢?2、王垚烽的记者证没有吊销吗? 3、党籍保留吗?党报评论员应该是党员。

  

  王垚烽(资料图)

 

  观察者网查询到,网络可见的王垚烽最后一篇评论文章为11月12日写给《渤海早报》的文章《“强行表白”被开除为何遭吐槽》,文章认为学校没有权力干涉甚至剥夺学生的恋爱自由,这与高校本应有的兼容并包、自由开放的气度和胸襟背道而驰。此后,再无王垚烽的评论文章。

  在王垚烽被《嘉兴日报》开除后,据安徽万家热线网报道,王垚烽在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上学期间的辅导员老师马珺回忆,王垚烽大学期间思想就比较偏激,曾被学院领导拉去多次谈话,做过他的思想教育引导工作。但王垚烽当时的表现不过火,不过分,“真不知道会发生这种事情”。如今,自从毕业后就没有再联系过了,只知道王垚烽在浙江的一家党报上班,还是刚刚听说到他因发表过激言论被辞退的事情。

  

  疑似王垚烽最新微博

 

  今天(11月23日)上午10点20,新浪微博号@王垚烽 转发了《嘉兴日报》的微博,并评论: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王垚烽 的头像换成了美国星条旗。不过,@王垚烽 的微博账号并没有实名认证,尚无能确认是否是王垚烽本人,还是某类恶意营销账号。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出自法国剧作家博马舍的《费加罗的婚礼》,对于疑似当事人本人的微博号@王垚烽 引用这句名言辩护,网友们表达了看法。@不破红尘小菁菁:批评跟诋毁两回事儿,你也是做文字工作的,这两者分不清?

  @怒涛霜雪:你可以通过言论平台或正常渠道表达你的观点,拿出证据,发表看法。所谓污蔑,是指捏造事实,这不是正常批评。对执政党的任何依据事实的批评都是正常的,也是应予以提倡的。但王的要害是身在体制号召推翻执政党,却把这种行为称之为【批评】,这种行为有点无耻了。

  王垚烽被开除后,不少网友表达支持,网友@方枪枪2:做得好!要敢于坚持自己所坚持的信仰!如果连自己的信仰都不能维护谁能看的起你们?岂能让孤魂野鬼恫吓住?短短5个小时,《嘉兴日报》开除王垚烽的微博获得了1178条评论和1796次转发。

  也有人对王垚烽事件表达了颇为超脱的看法。例如,前几天刚刚宣布作别新闻调查行列,投身移动互联网创业的媒体人@罗昌平评论道:“王垚烽解放了!嘉兴日报解套了!”

  

  罗昌平也来凑热闹

 

  此前王垚烽被网友举报后,资深媒体人,《博客天下》主编@石扉客也曾在微博这样留言:《嘉兴日报》有毛病吗?这种事情,打个马虎眼就行了,非要折腾个事情出来?

  

  石扉客认为这件事“打个马虎就行了”

 

  不过,《嘉兴日报》终究还是折腾个事情出来了,没有按照石扉客的意思办,而是将王垚烽开除。顺便问一句,谁给“解放”后的王垚烽发工资,罗昌平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