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被监控私生活】重大女教授跳楼,孔庆东:支持斗争,不支持自杀!

2021-08-05 09:27:29  来源: 美好毛时代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也许您没有想到,一条人命从二十多层高的楼跳下,竟然连一个水花也砸不出来!

  要不是有网友专门给小兵发这条消息,可能我至今还不知道,在我们社会主义高校中,竟然又出现了一个毛洪涛,让人心中无比的沉痛、悲凉和无助!

  三天之前的8月1日下午三点左右,重庆大学副教授、清华大学的博士生董玲在留下一封遗书后,毅然决然地选择了从24楼纵身一跃,结束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那么,一个在生活和地位都很高的高校教授,为什么会走上这条绝路呢?

  董老师的遗书是这样写的:

  很明显,按照遗书的说法,她是被学院领导罗某、陈某和杨某逼迫跳楼的!

  她是想通过自杀的方式,以“死谏”的方式来反映院系领导“贪污公款”、“乱用职权”、“欺上瞒下”、“纵子行凶”的行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引起网友和有关部门的重视,能惩治贪污腐败、违法乱纪分子,能给重庆大学一个晴朗的天空。

  而更令人胆战心惊、细思极恐的是,董老师还写下了有关领导这样的罪状——“监控私生活”!

  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有关领导肯定要下马,要判刑,要偿命了!

  我们多么希望,有关部门能高度重视这件事,起码应该出一个通告了吧。

  可是,现在小兵仅仅看到了网友们传递过来的图片,不仅仅没有看到重庆大学方面的通告,反而看到了他们疯狂删帖的无耻行径!

  这是百度百科搜索的内容:

  这是网易被删的文章:

  这是腾讯被删的文章:

  这是知乎被删的文章:

  好不容易顶上的微博热搜也被撤下了,讨论话题也被撤下了!

  心底无私天地宽!

  你们心里没鬼,为什么这么恐慌呢?

  这样,就更促使我们呼吁有关部门,像处理毛洪涛事件一样,成立专门的调查组,还董玲老师一个公道,也还重庆大学一个说法。

  小兵不得不感叹,重庆大学的网络舆情管控能力真的挺强大的:

  不讨论,不转发,就能掩盖真相了吗?

  一条命,难道不能引发你们作为一个人的一点点怜悯之情吗?

  我们看到,8月1日下午14:31分,董老师在跳楼之前曾在一个有466人的“重大人文社科工作组”微信群中发了自己遗书的照片,许多老师纷纷劝说其珍惜生命:

  我们不知道,这些老师看到这份遗书后,有没有采取什么行动或者向上级汇报呢?

  我们不知道,为何一位老师自杀了,一位中国的公民跳楼了,连一个正式的通报还没有呢?

  我们不知道,董老师在自杀之前,到底做过怎样的努力和斗争,她难道没有举*报过,没有向上反应、反馈过,没有找过学校纪*委办公室、党*委巡查工作办公室,没有上*f过,没有反抗过,我不相信!

  如果董老师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那她一定是在心死、绝望、无助的状态下跳楼的:既然用其他方式反*腐无效了,我唯有一死!

  但,惨痛的现实告诉我们,自杀往往是没用的!

  我们知道,2020年10月15日,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留下一封遗书,以死谏的惨烈代价,举报校长的诸多问题。可是他死之后,就再也无法发声,别人就可以这样说他:有严重心理疾病,自我要求太高,工作压力太大,焦虑情绪日益加重,污蔑、冤枉了校长……

  所以,有网友指出,最终调查结果我早就知道了:抑郁症、精神分裂症、与同事关系紧张、相处不融洽……

  这是多么悲哀的事情啊!

  小兵想到了,在“非升即走”这个制度的压迫下,复旦大学青年教师姜文华用利*刃将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割*喉,致其当场死亡。

  小兵还想到了,2021年1月18日上午8时许,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庹继光从该校田家炳楼10楼跳下坠亡。

  小兵不得不发出这样的呐喊:谁来救救我们的大学?!

  如果掌握知识的大学老师、大学党委书记都不能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都不能伸张正义了,如果进行光荣的教书育人工作和意义重大的科研工作的老师们都不能安心教学、安心工作了,那么,我们平头老百姓还敢奢求什么,我们国家伟大的民族复兴事业靠什么样的人才来支撑呢?

  我们不能再让这样的悲剧反复上演了,我们应该整顿整顿高校内部的各种乱象了!

  当对社会主义国家的导师称呼都模仿起资本主义国家的老板:我们的教育事业,到了要彻底改变的时候了!

  北大教授孔庆东老师,也就重庆大学女教授自杀事件发表评论说:支持斗争,不支持自杀!

  小兵深表赞同!

  只要我们活着,只要我们不放弃,只要我们坚持斗争,就一定会有正义回归的那一天!

  如果我们弱者、我们遭遇不公的工农大众,都像董老师一样选择了退缩,甚至选择了自杀,那么最高兴的就是那些黑恶势力和反动派,他们可以高枕无忧了,而我们则永远生活在黑暗中!

  我们应该团结起来,与他们作永不妥协的殊死搏斗,这应该成为我们的信仰!

  有网友说得好,我们死都不怕了,还怕和他们抗战到底吗?

  我们不仅要活着,而且还有活得更加积极乐观,还要更加具有战斗力和灵活性,还要教育更多的青年人加入我们对抗黑暗的行列,还要像毛教员说的那样:我们的同志,在困难的时候应该看到光明,看到希望!

  我们就是要让那些黑暗势力,天天生活在担惊受怕之中,让他们时刻担心着人民和国家的正义铁拳,让他们吃不好饭、睡不好觉!

  如果我们轻易放弃了自己的生命这个革命的本钱,那岂不是亲者痛而仇者快吗?

  我们常说,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

  在创造人类更加公平、公正、共同富裕的征途上,我们肯定要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

  小兵看到,董老师是教《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还主持过“从商品拜物教到主体性拜物教——马克思主义文化批判理论的范式转变及启示”这个项目,马克思当年在革命战斗过程中,被驱逐、被打压、生活窘迫、儿女饿死,但所有这些都没有阻挡马克思为无产阶级的解放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意志!

  虽然,一些先行者可以杀身成仁、舍身取义、不同流合污,但真正能改变历史的、改变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改变大的社会环境和氛围的,还得靠广大人民群众日复一日、坚持不懈的斗争啊!

  为了这个世界有更多的阳光,我们必须战斗!

  红色小兵

  2021年8月4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