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预防新冠疫情中药香囊组方

2021-08-05 11:39:4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阳光飘散  三峡老品种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本组方综合四川、广东预防新冠疫情中药香囊方,再加预防疫病的贯众,应该可以达到预防效果最大化,每种中药均为10克,制成一个香囊。

  多人、多地就据此多制作相应数量的香囊。

  使用方法:共研细末,装于布袋中,挂于室内,或随身佩戴,具有芳香辟秽解毒之功效,以预防疫病。孕妇及有过敏性疾病(如哮喘、鼻炎等)者不建议使用

  直接闻:常态下可随身佩戴或挂于室内,在人多的环境里最好间隔一小时直接用鼻子闻一下香囊,为了发挥药效,可持续闻3~5分钟左右。一般情况下,可早、中、晚各闻一次,时间3~5分钟左右。

  警告:如果佩戴香囊较长时间后,出现不良感觉,就不要佩戴了;如果闻3~5次后感觉不好,就不要闻了,包括室内的,也不要挂了。因为毕竟是药材,闻1~3次可能感觉不好,身体也需要适应。但如果闻3次以上感觉还不好,那就是说,自己的身体不适应这种香囊。

  此组方不可内服!

  组方:苍术、白芷、菖蒲、川芎、香附、辛夷、青蒿、艾叶、山奈、藿香、薄荷、贯众各10g。

  如果觉得有修改、增减之处,欢迎提出来。

  如果对我的综合组方不放心,也可以用广东或四川的处方:

  广东辟秽香囊

  苍术、白芷、菖蒲、川芎、香附、辛夷、青蒿、艾叶、山奈各等分。共研细末后放在布包中。随包佩带或放置家中。

  四川香囊处方

  藿香10g 薄荷10g 山奈10g 苍术10g

  研细末装布袋中,挂于室内或随身佩戴

  芳香辟秽、解毒、预防疫病

  本文组方引自:

  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建议方案及中药配方

  https://www.toutiao.com/i6992209633700004382/?tt_from=mobile_qq&utm_campaign=client_share×tamp=1628091534&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qzone&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se_new_style=1&req_id=202108042338530101351680971F1C0585&share_token=450894a4-3ae5-4d8e-b067-d4fcc05bad67&group_id=6992209633700004382&wid=162809588624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