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中药:美国兴天然,中国大搞转基因

2016-06-28 17:15:29  来源: 转基因观察   作者:直言了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卫生部今年06月22日发布的新闻公告和统计说,2012医疗财政年度,美国民众直接掏腰包所支付备选医疗的资金达到302亿美元,大约占该类开支总数的9.2%。详见:

  Americans spent $30.2 billion out-of-pocket on complementary health approaches.

  06/22/2016 08:15 AM EDT。

  https://www.nih.gov/news-events/americans-spent-302-billion-out-pocket-complementary-health-approaches

  Americans spent $30.2 billion — $28.3 billion for adults and $1.9 billion for children — out-of-pocket on complementary health approaches, according to a nationwide survey. These approaches include a group of diverse medical and health care systems, practices, and products such as herbal supplements, meditation, chiropractic, and yoga. This amount represents 9.2 percent of all out-of-pocket spending by Americans on health care and 1.1 percent of total health care spending. (摘录完)。

  大约占总数的9.2%是个啥概念?那个总数包括所有方面,譬如,开药方和买药、看医生、做手术、护理、营养补充,等等。因此可说,9.2%是个很可观的比例。此外, 过去有传言说,只有富裕家庭才花钱使用备选医疗。然而,美国卫生部统计及公文说,如今,收入低或中等收入的家庭也花费足够资金使用备选医疗了(原文:The average per user out-of-pocket expenditure for complementary health approaches was $435 for people with family incomes of less than $25,000, and $590 for those with family incomes of $100,000 or more.)。

  正如该部门《2016战略计划》所说,越来越多的民众选择备选医疗并通过包括个人掏腰包和机构性支付(包括保险)而支付相当比例的资金;这个趋势说明,备选医疗已成为美国医疗保健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此,发展备选医疗和强化相关科研及管理是美国医疗保健事业的战略组成部分。

  美国卫生部于今发布那个统计公文和战略计划,还有个心照不宣的意义:经过20来年的全国规模科研和临床试验证实后,1996年,美国当局立法规定中医针灸为合法职业且通过官方考核才能就业开业。从此,在美国,中医针灸师跟会计、律师、医生、护士等职业一样而成为合法职业且属于专业的一个行业;中医得到医学界充分承认接纳、且得到足够充分的社会承认接纳。那是中医走向全球化的一个里程碑事件。今年,是该事件发生的20周年纪念。

  所谓备选医疗,包括中医药。目前,美国卫生部还没有发布最新的关于中医药开支资金的具体统计数字,但从美国官方临床网站的临床实验数量检索看,其规模已相当可观,如下:

  400 studies found for: Herbal Medicine (草药:400个项目)。

  140 studies found for: Chinese Herbal Medicine(中草药:140个项目)。

  32 studies found for:qigong(气功:32个项目)。

  800 studies found for:acupuncture(针灸:800个项目)。

  实际上,就美联社的报道看,在美国,不断增长的中药市场需求已经为草药药农提供了相当可观的发展机会,见:

  AP: Chinese medicinal herbs provide niche market for US farmers.

  By ASSOCIATED PRESS,UPDATED: 16:05 EST, 27 December 2015.

  http://www.dailymail.co.uk/wires/ap/article-3375388/Chinese-medicinal-herbs-provide-niche-market-US-farmers.html

  值得注意的是,那些药农选择的主要是用天然有机农业方式来种植中草药。这一点,美国耶鲁大学数年前报告(还有其他类似报告)就观察到了这一点。他们说,截止报告定稿,已经有大约300种中草药进入美国药农作业。还有相关报道和报告说,那些药农尽力而为保持品种的原始原本的自然状态,为此,在美国东部三州、西部加州、南部佛州等地,美国药农们设立了类似植物花园的专门培植园地,以保证草药种子不受非自然因素(譬如化肥农药和转基因成分等等因素)的侵入腐蚀。从那些报道报告看,在美国,天然有机中草药及其药农已经开始成为一个农业和药品两者兼而有之的新兴行业。

  前些时候,英国当局发布了严限严管中草药的规定;在中国的反应,一时哗然,反中医反伪帮及其关系媒体说英国当局拒绝中草药。其实,英国当局的那个几乎是拒绝措施的对象是来自中国的草药,而英国自己则是一直在强力发展本国的草药业务(包括引进的天然中草药)。譬如:

  英国当局发布的依法强化本国草药发展的指南:

  Medicines, medical devices and blood regulation and safety – guidance.

  First published:31 December 2014。

  https://www.gov.uk/guidance/apply-for-a-traditional-herbal-registration-thr

  英国草药行会几十年来一直在努力协助本国草药发展:

  The British Herbal Medicine Association。

  URL:http://bhma.info/

  The British Herbal Medicine Association was founded in 1964 to advance the science and practice of herbal medicine in the United Kingdom. It promotes the use of herbal medicinal products manufactured to pharmaceutical standards to ensure consistently high quality and effectiveness for the consumer.

  或有问:中草药是中国特产,西方国家直接从中国进口就好了,干嘛要费力自己搞呢?那些报道报告引用美国药农的话说了不少理由,其中特别强调的一个理由是:要保证草药的使用安全和降低或避免风险,我们美国药农自己在美国生产的天然有机中草药可实现那个目标。很清楚,其言外之意是来自中国的或“中国制造”的中草药已经不能保证使用安全和降低或避免风险了。可说,在美国和英国等发达国家,中国生产的中草药已经或开始失去市场信任。而就 药品来说,失信是摧毁性的、意味着被淘汰的命运。

  究竟发生了啥事情,使得原本享有相当好声誉的中国中草药在西方市场失去了信任、以至于美国等发达国家要自己搞天然有机中草药且刺激了一个新兴行业出世呢?可说故事很多,其中一个或许可以提供基本答案,原文摘录如下:

  宁夏培育成功转基因枸杞新品种。2015-02-11新华社..。

  http://www.nyyzt.com/jishu/show-46962.html

  国家科技部地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攻关项目“抗蚜虫转基因枸杞新品种培育研究”,日前通过了农业部专家验收。……宁夏农科院课题组首次将对蚜虫具有显著抗性且对人畜无害植物源基因——雪花莲凝集素酶基因导入枸杞细胞,获得了抗蚜虫的转基因枸杞株系。其中,两个株系已经通过了农业部转基因安全性评审。(摘录完)。

  事实:那类转基因枸杞有不少高危害高风险内容,仅说一二:

  首先,药品必须有严格的和多阶段的临床试验证实之后,才能决定安全性如何,且主管部门应该是卫生部门。可是,转基因枸杞没有相关试验证实,且没有主管部门审核,却是农业部越权做安全评审结论就算“成功”和“验收”了。此外,看到资料说,参与评审的是些涉嫌作弊欺骗的转基因商业利益权利人。如此做法,还有什么信用可言?,

  第二,雪花莲凝集素酶并非“对人畜无害”,而是有足够危害风险的。不少科研试验及报告说明,该成分对人体健康有很大影响、其中有些还是未知的。

  其中一个报告是美国卫生部转发的:

  Differential binding of the insecticidal lectin GNA to human blood cells.

  Fenton B, Stanley K, Fenton S, Bolton-Smith C./  Lancet. 1999 Oct 16;354(9187):1354-5.

  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10533867

  Abstract: Evidence of snowdrop lectin binding to human white cells supports the need for greater understanding of the possible health consequences of incorporating plant lectins into the food chain.

  full report:

  http://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cet/article/PIIS0140-6736(99)02297-7/abstract

  还有其它,不一一列举。 正因为如此,美国学界和官方把相关凝集素称为可制造规模杀伤武器的“the biochemical warfare agent”。

  第三,不管用嵌入的“加法”或用基因编辑的“减法”的转基因技术,也不管添加或编辑减少的成分是否有害,都是改变了枸杞基因结构而使得它不再是原本草药而是含有人工成分的新植物。因此,那种 未经象样检验或含有未知风险的转基因作物当作药品或食品使用、就有相当严重的未知危害风险。常识说明:未知危害风险比已知危害风险的破坏性更大更严重(甚至是无可挽救和无可弥补的损害)。

  美国是转基因技术的发源发祥地,理所当然比中国更知道那玩意的危害风险。再说了,中国农业部门的严重腐败、评审审批涉嫌作弊和欺骗性推销等行为不但有中纪委巡视公告,且包括转基因中药在内的转基因作物非法种植泛滥成灾和国家管理严重失控的故事、也早已见诸美国官方文献和新闻报道,即早已为美国社会所知了。如此,当然,在美国社会,“中国制造”的中草药就没啥信用可谈,失去信任和遭到拒绝是必然的。然而,在美国,对天然中草药的需求不断增长;如此,那当然就刺激了以天然有机中草药 生产为主要内容的、农业和药品兼有的草药药农新兴行业的出世和发展。

  不必多说,与此并行发展的是:在中国,转基因技术不但在摧毁农业,同时也在摧毁中医药。中医药在故乡中国濒临消亡、而移民到且在美国等西方国家兴盛发展;以后,国人要用货真价实的中草药就得从美国进口了。看来,那也算是个“历史趋势”了吧。

  农业、农历和中医药,是中国文明的根基且渗透所有角落;它们不复存在了,所谓“中国文明”不就是个空壳子了吗?那样的国家存在还有啥意义呢?用不着大规模浴血战斗,用些垃圾转基因作物就可征服中国、甚至可消除中国文明的地球籍。就此,不得不佩服老布什总统:记得他说过,两个技术军用转民用就可改变整个世界,一个是互联网,一个是转基因。那个“佩服”是我多年前的感想说法;如今看,不确切,需要纠正和加一句:一个技术就能征服某国,那往往不在于技术本身有多高超,而在于该国的国家决策失误及其失去民心。转基因垃圾技术不能征服西方发达国家却可征服中国、就是个眼前的典型例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