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工友之家

回顾| 60余名志愿者周末来陕西工友之家进行志愿服务

2018-12-02 05:03:48  来源: 陕西工友之家   作者:陕西工友之家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世界是我们的,做事要大家来”。公益事业不是一个人两个人就可以做成的,只有大家一起来做,才能为公益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上周末,6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工友之家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形式虽然不同,但都为公益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本文为上周末两天志愿者参与工友之家志愿服务活动的记录。

 

  一、整理、分类捐给新疆的衣服

  继11.19、20号接收完各小学为新疆地区小朋友捐赠的衣物后,陕西工友之家联合志愿者在11.24、25两天将接收到的衣物进行整理、分类。

  11.24日上午,3位社会爱心人士、西北大学励心社2名志愿者和西安外国语大学“分享爱”志愿者服务队2名志愿者来到陕西工友之家进行衣物整理、分类。

  

  11.24日下午,来自西安翻译学院的18名志愿者,从偏远的终南山上,用三小时公交车程来到陕西工友之家库房,参加衣物整理工作。

  

  11.25日,西北工业大学志愿者从学校送来捐给工友之家的衣服,同时,西北工业大学6名志愿者与西北大学1名志愿者也参与进此次衣物的整理和分类工作中来。

  整理过程中发现有许多衣服存在污渍、破损现象,同时也有很多衣服比较单薄,甚至还有一些开裆裤等不适合进行捐赠的衣物。针对这种情况,志愿者们剔除不适合的衣服,挑选出干净、整洁、可用的棉衣进行分类、整理和打包。

  

  在师大绿小、高新四小、金泰花小、曲江一小、曲江二小、高新三小、万科小学、经新小学八所学校进行的衣物募捐活动共筹集衣物约一万件,经过志愿者两天的劳动,预计捐给新疆孩子的1.5吨棉衣已整理、打包完成

  打包好的衣服在寄送费用筹够后将尽快安排物流运往新疆,早日送到孩子们手中。

 

  二、绘画美化公益图书室墙壁

  11.24日下午,西安邮电大学校青协志愿者来到公益图书室讨论图书室墙壁绘画美化问题,首先、对墙壁材质进行考察以确定绘画方式,之后对图书室靠外两面墙壁的绘画进行了整体的设想构思,以进行接下来的绘画。

  11.25日上午,来自西安翻译学院亚欧语言文化学院的18名志愿者来到工友之家公益图书室,绘画图书室靠内活动教室墙壁。志愿者们首先对绘画方案进行了构思,接下来各展才能,有画卡通人物的、有画书以倡导孩子们阅读的、也有写诗方便孩子们学习的、更有志愿者画了一颗大树,树上结满果子,很快,原本单调的墙壁变成了一副五彩缤纷的画卷。更有常来参与图书室的小朋友为志愿者们送了一首《劳动最光荣》(点击阅读原文可欣赏小朋友唱的歌曲)。

  

  三、参与流动儿童活动

  11月24日下午,公益图书室开展绘本阅读课程,在封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阅读了《冬天的红尾鸟》、《风中的树叶》、《一片叶子落下来》三本绘本,了解了四季轮回、生命成长。来自西北政法大学阳光爱心志愿者协会的7名志愿者参与了阅读课程。

  

  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志愿者则继续为孩子们带来了兴趣英语课程。

  相关文章:

  新疆严寒将至,1.5吨爱心衣物需要您助力送达孩子们的手中

现在,新疆阿克苏的气温已经零度以下……

  10月14日,工友之家了解到西部计划志愿者马玉娥想为新疆阿克苏维族孩子募捐冬季衣物的想法,决定给予大力的支持。

  马玉娥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二在读硕士。甘肃天水人,现在是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新疆阿克苏市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国语小学支教。

  首先,工友之家捐出价值一千多元的文具,在众多爱心人士的支持下,筹到了172元,在与中国邮政沟通下,中国邮政为本次公益活动再次降价,以111元的价格帮助把这批文具寄到新疆,剩余61元(用于第二批物资衣服的运费)。目前,这批文具已到达新疆阿克苏市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国语小学。

  接着,工友之家与小小志愿者在师大绿小、高新四小、金泰花小、曲江一小、曲江二小、高新三小、万科小学、经新小学八所学校进行了衣物募捐活动,以上学校同学积极参与此活动,活动效果良好,已于11月19日、11月20日将衣物接收。

  目前,第二批捐给新疆阿克苏维族孩子的物资已经到位,在整理、挑出较难继续穿的衣服后,预计将运输1.5吨衣服给维族的孩子们,主要是过冬衣物。新疆地区寒冷,这批衣服是他们所急需的。

同学们捐赠的衣物

挑选、整理、打包:感恩志愿者们的辛苦劳动!

  在与京东物流沟通后,京东物流愿以最低公益价2.88元/公斤支持运输第二批物资,并为此次捐赠提供打包物资100个麻袋,但仍需4500元运输费(其中300元为从阿瓦提县到小学艾日克镇国语小学的送货费)。

  为此,工友之家特向社会爱心人士筹集运送第二批物资的运费,爱心无所谓大小,只希望这批过冬衣服能尽快到达孩子们的手中。

  咨询联系人:张晨嘉 17765837819

  活动发起者马玉娥联系方式:17690722170

  捐款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捐款

  点击查看相关文章:爱心暖疆——为新疆阿克苏孩子募集过冬衣物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