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军方再发声:诋毁革命英烈,试问全军官兵答应吗?

2015-05-14 15:07:05  来源: 人民前线报   作者:书香满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除了胜利一无所求、为了胜利一无所惜,是军人的职业要求和职责使命;危难发生时,为了国家和人民敢于牺牲、舍得牺牲是军人的价值追求。个人死,国家民族生;自己死,兄弟战友生;肉体死,精神永生。这种溶入军人血脉的顽强信念是我军成长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基因。而革命英烈身上所凝结的精神,正是这种基因的代表和体现。因此,守护革命英烈的精神和名誉,就是在守护这支军队的精神高地;因此,像爱惜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革命英烈的英名,是军队和军人义不容辞的选择。

 

  在漫长的革命生涯中,军队涌现了一批批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革命英烈。无论是战争年代的狼牙山五壮士、邱少云、黄继光、董存瑞,还是和平时期的雷锋、王杰,这些革命英烈身上所体现出的精神,是整支军队的精神标志;这些革命英烈在关键时刻的毅然选择,是指引全体军人的价值取向。无可置疑,这些革命英烈,是全军官兵内心崇拜的偶像。

 

  现在,有人恶意向这些英烈身上泼污水,想用所谓的“细节考证”来抹黑革命英烈,想用所谓的“历史质疑”来诋毁革命英烈,想用历史虚无主义的手法来彻底否定革命英烈,以此想摧毁军队的精神高地和军人的神圣偶像,进而动摇整支军队的成长根基,试问,全军官兵能答应吗? 

  

 

  幸而,历史并不久远。许多英烈的战友、后人尚在,英烈的传人还在。面对诋毁黄继光的恶行,年已80岁的黄继光烈士的战友李继德,讲述自己的亲眼所见,证明黄继光用身体堵枪眼的壮举。英烈们的生前所在部队,都以传承英烈精神为己任,都以继承英烈遗志为荣光。狼牙山五壮士生前所在部队、邱少云生前所在部队、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董存瑞生前所在部队、雷锋生前所在部队、王杰生前所在部队……这一支支英雄传人的雄师劲旅,高举英雄的旗帜,不仅令英烈们的精神永不失传,而且大都被表彰为全军英模单位。想诋毁这些革命英烈,试问,这些官兵能答应吗?

 

  

 

  狼牙山五壮士,是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大背景下,与日寇英勇作战的民族英雄。他们是为反击侵略者、争取民族的独立而英勇跳崖的。把他们描述成欺压村民的“土匪”、把日寇描述成替村民“主持正义”的“英雄”,甚至想利用纠缠他们是不是在跳崖前吃了地里散种的萝卜来恶意抹黑,试问,不仅是全军官兵,广大正义的人民能答应吗?!

 

  在全军部队,这些英烈的精神,已成为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对这些英烈的崇拜之情,已深深扎根于官兵们的骨髓。因此,当英烈被诋毁抹黑,有退役军人理所当然站了出来。因为他坚信:自己勇敢站出来的背后,不仅仅有退役军人,更有英烈的后人、英烈所在部队,甚至是全军广大官兵和全国有正义感的民众!

资料:“人民前线报”

  经全军保密委员会办公室、总参信息化部、总政宣传部等部门批准,从今年3月27日起,《人民前线报》旗下的“人民前线报”微信公众号(njjqrmqxb)正式上线了。

  “人民前线报”微信公众号成为解放军在微信公众平台上一个新的宣传阵地。该微信公众号提供的认证信息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军区政治部人民前线报社。

  对于为何要开微信公众号,“人民前线报”微信号在发刊词里解释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明确要求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促进报网融合。《人民前线》开办微信公众号,就是为了积极占领互联网发声阵地,已强烈的先锋意识和创新精神,冲锋在舆论阵地的最 前线 。”

 

  发刊词还提到,“人民前线报”微信号是目前全军唯一批准上线的军区军兵种报官方微信。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