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唱红歌

长春群众举行纪念毛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五十四周年文艺演出

2017-03-07 14:02:0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长春市红歌合唱团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雷锋精神永存

——长春举行纪念毛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五十四周年文艺演出

  长春市红歌合唱团

  2017年3月5日,长春市南湖管家志愿者团队和红色网友在长春市红旗街万达广场举行了一台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纪念毛泽东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五十四周年。演出活动在《雷锋我们的战友》、《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中开始,在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和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人民服务的响亮口号声中结束。

  通过此次纪念和演出活动,向当代年轻人传递了牢记毛主席教导,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性与必要性。志愿者团队里的几百名大学生和上百名社区艺术团体成员和红友参加活动,收到很好的社会效果。

  长春红歌合唱团微评:

  雷锋同志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是毛主席时代大量涌现的社会主义新人的典型代表,他们中间有铁人王进喜、党的好干部焦裕禄、吕玉兰、张钦礼,郭凤莲,有农民总理陈永贵,工人总理吴桂贤等一大批新人,他们的特点是一心为公、与工人农民打成一片,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替人民流眼泪、为人民伸张正义,努力奋斗,他们为人民所感动并身体力行感动着人民,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新家园。他们讲政治、讲阶级斗争,对待同志像春天般温暖,对敌人好不留情。他们爱憎分明,立场坚定,不管在什么工作岗位不忘根本,强调广大工农群众的主张和根本利益;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正是由于这些社会主义新人的批量出现,涤荡了老旧中国带来的私心、懦弱、封建主义、资本主义意识形态等污泥浊水和腐朽文化,倡导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勇敢、平等、努力奋进的社会主义新风尚和新文化,使一个团结的奋进的青春中国冉冉升起。

  自古以来好人有,善人有,但是为善除恶的人少,好人们的退让总是换来了恶人们的步步紧逼,将多少劣币驱逐良币的丑行美其名曰自然法则,优胜劣汰。我们纪念雷锋同志,强调雷锋精神,更应该看到他的坚定的阶级立场和爱憎分明的精神本质。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