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毛泽东的每一天:1月28日

2021-01-28 11:39:48  来源: 综合人民网等网络   作者:李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40年1月28日,毛泽东为中共中央起草的对党内的指示《克服投降危险,力争时局好转》。

  1946年1月28日,毛泽东寄函柳亚子:“……很久以前,接读大示,一病数月,未能奏复,甚以为歉……印章二方,先生的和词及孙女士的和词,均拜受了……”

  1951年1月28日,毛泽东在给彭德怀的电报中写道:“第4次战役后敌人可能和我们进行解决朝鲜问题的和平谈判,那时谈判将于中朝两国都有利。而敌人则想于现时收复仁川及汉城两岸桥头堡垒,封锁汉江使汉城处于敌人威胁之下,即和我们停战议和,使中朝两国处于不利地位。而这是我们决不允许的。”

  1951年1月28日,毛泽东还给张澜写了一封信,他写道:

  表方先生:西南去年剿匪工作,颇有成绩,消灭匪众80余万,缴枪40余万,残余匪众已不足4万,两三个月内即可完全剿灭。送上西南军区最近由地面送来之总结报告一件,假如您有精神的话,可以一阅。可以慢慢看,一星期内还我即可以。顺致,敬意!毛泽东

  1955年1月28日,毛泽东发表《原子弹吓不倒中国人民》一文。这是毛泽东同志在芬兰首任驻中国大使孙士教递交国书的时候谈话的要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