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毛泽东的每一天:1月27日

2021-01-27 12:53:30  来源: 综合人民网等网络   作者:李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34年1月27日,在江西瑞金召开的第二次全国工农兵代表大会作《 关心群众生活 注意工作方法》的讲话。

  1939年1月27日,毛泽东和王稼祥致新四军副参谋长周子昆、新四军司令部参谋处处长赖传珠、新四军政治部主任袁国平,指出:“你们应将新四军一年余作战经过、胜利及艰苦奋斗的材料,整理电告重庆及此间,以便发表,并痛驳四军作战不力之说。”

  1957年1月27日,毛泽东在省市自治区党委书记会议上分析说,发生少数人闹事,有些是由于领导上存在着官僚主义和主观主义,在政治的或经济的政策上犯了错误。还有一些不是政策不对,而是工作方法不对,太生硬了。再一个因素,是反革命分子和坏分子的存在。对于闹事,要分几种情况处理:闹得对的,我们应当承认错误并改正;闹得不对的,要驳回去;闹得有对有不对的,对的部分我们接受,不对的部分加以批评,不能步步后退,毫无原则,什么要求都答应。毛泽东表示,怎样处理社会主义社会的敌我矛盾和人民内部矛盾,这是一门科学,值得好好研究。就我国的情况来说,现在的阶级斗争,一部分是敌我矛盾,大量表现的是人民内部矛盾。当前的少数人闹事就反映了这种状况。他强调,要密切联系群众,克服官僚主义。要以匈牙利领导人为鉴戒,多到基层进行调查研究,搞清楚群众的情况。总之,要照辩证法办事。

  在这次会议上,他还说,禁止人们跟谬误、丑恶、敌对的东西见面,跟唯心主义、形而上学的东西见面的政策是危险的政策。这一条我们跟苏联的做法不同。发行《参考消息》以及出版其他反面教材,就是“种牛痘”,增强干部和群众在政治上的免疫力。

  1964年1月27日,毛泽东同日本亚非团结委员会常务理事、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日中贸易促进会理事长铃木一雄,日本亚非团结委员会常务理事、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联络委员会副秘书长西园寺公一和日本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赤旗报》驻北京记者高野好久谈话。以《中国人民坚决支持日本人民伟大的爱国斗争》为题发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