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全人类的价值高于一切?戈尔巴乔夫的外交新思维如此幼稚!(十一祭苏联)

2021-11-21 10:44: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说在前面的话】

  30年前,“卫星上天,红旗落地”,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苏联正式解体,毛主席当年预言不幸成真。

  在这个特殊的年份,小兵将用一些文章,梳理苏联解体史,以飨读者。

  1、对苏联历史的否定与肯定,俄罗斯路在何方?(一祭苏联)

  2、毛主席为什么要捍卫斯大林?(二祭苏联)

  3、赫鲁晓夫的罪恶,罄竹难书!(三祭苏联)

  4、勃列日涅夫统治苏联18年:这是什么样的盛世?(四祭苏联)

  5、勃列日涅夫是如何打扮自己的?(五祭苏联)

  6、勃列日涅夫治下的苏联,粮食靠进口,人们酗酒浇愁(六祭苏联)

  7、【四面楚歌】勃列日涅夫后期的苏联,解体已成必然(七祭苏联)

  8、戈尔巴乔夫的政治“新思维”:亡党亡国!(八祭苏联)

  9、灭亡苏联的经济改革——戈尔巴乔夫改变公有制主体地位(九祭苏联)

  10、【打着红旗反红旗】戈尔巴乔夫让西方的“和平演变”不战而胜(十祭苏联)

  通过前几篇文章,我们已经了解到了戈尔巴乔夫“新瓶装旧酒”的经济、政治和文化新思维,导致了苏联严重的经济危机、政治危机和社会危机,加速了苏联解体的到来。

  那么,他的外交新思维又是怎么样的呢?

  戈尔巴乔夫在《改革与新思维》一书中说:“新思维的核心是承认全人类的价值高于一切,更确切地说,是承认人类的生存高于一切。”

  他还说:“需要把全人类利益置于时代的至高无上的地位”。

  戈尔巴乔夫的外交“新思维”,实际上是拆除了社会主义防卫的“新思维”,是否定马克思主义的“新思维”,是取消苏联核威慑的“新思维”,是把希望寄托在帝国主义身上的“新思维”——这不过是现代x正主义者赫鲁晓夫,早就提出的“三和”(和平共处、和平竞赛、和平过渡)的翻版。

  戈尔巴乔夫大肆宣扬核战争恐怖论,他说"人类在进入把核能用于军事目的的核时代之后,便不再是永生的。""一旦爆发核战争,一切生灵都将从地球上消失。"

  但,毛主席却说,决定战争胜负的不是一两件新式武器,而是人!毛主席说,原子弹就是美国用来吓唬人的纸老虎。毛主席还认为,哪怕爆发了核战争,人类也不会彻底灭绝。这样,就能在战略上直面西方的“核讹诈”!

  而戈尔巴乔夫则被帝国主义的“核讹诈”吓坏了,吓懵了,投降了!他一边说,如果发生核冲突,既没有胜利者,也没有失败者,世界文明将不可避免地被摧毁;一边又拼命强调说,这是一个世界各国在经济上和政治上相互依赖的时代,我们应该实现非军事化,实行国际关系的人道主义。

  戈尔巴乔夫为了树立自己的道义制高点,还一味的大肆宣扬全球的环境污染、生态破坏、生物灾难和人道主义危机等,并祈求西方与自己一道共同解决这些全人类的问题:他给帝国主义磕头,他希望“吸血鬼”们和他一样以“全人类利益高于一切”、“人类的生存高于一切”的价值观来行事,他期盼资本家也能对工人大发慈悲,对自然资源手下留情,对第三世界国家立地成佛,停止侵略、战争和霸权主义,放弃对社会主义国家的颠覆,忘记意识形态对立,抛弃冷战“零和博弈”的思维——然而,这可能吗?

  马克思主义认为,这些由资本主义制度带来的问题的彻底解决,是要从根本制度上颠覆资本主义统治,消灭人剥削人的制度,才能最终消灭战争,最终消灭资本对整个地球的伤害。列宁也认为,帝国主义就是意味着战争。

  不消灭资本主义,人类永无宁日!

  但,戈尔巴乔夫早就背叛了马克思主义,他说马克思的阶级斗争是“历史的火车头”的观点已经不合时宜了;他说“战争是政治以另一种方式的继续已经过时了”;他说“人类的需要比无产阶级的任务更重要”,人类的共同利益已经超出了制度方面、意识形态方面的阶级利益;他说应该抛弃过去所宣讲的“资本主义总危机”理论,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之间是一种辩证的统一、相互依赖的关系……

  真的不可思议,一个大国的堂堂领导人,竟然幼稚的把道德伦理标准和小朋友对世界的美好想象来作为国际政治斗争的指导理论!

  戈尔巴乔夫幻想着敌对的两个阶级(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对立的两种制度(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能够永远和平共处,不存在谁战胜谁的问题,真是幼稚可笑的。

  戈尔巴乔夫自己背叛了社会主义,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则从来没有背叛过他们的阶级——他们一定是要消灭社会主义的,他们一定是要颠覆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的,他们一定是要进行和平演变的,他们一定是要瓦解共产党的领导的,这是由他们的无限追求利润的侵略本性所决定的,不为某一个帝国主义国家的领导人的更换而又些许的改变。

  这个简单的道理,戈尔巴乔夫难道真的不知道吗?

  其实,戈尔巴乔夫提出的人类在核威慑时代如何处理国际关系的问题,早在20世纪中叶,爱因斯坦就提出过;后来赫鲁晓夫经历了“古巴导弹危机”之后,也对帝国主义采取了投降的政策。可见,戈尔巴乔夫的外交“新思维”并不新鲜,他只不过是整合、概括、提炼了一些前人和资产阶级民主人士的一些提法,并没有实质性的创新。

  戈尔巴乔夫以自己良好的愿望代替了辩证唯物主义的分析,最终被历史打脸了。

  戈尔巴乔夫的外交投降,更让美国人大喜过望!

  他弃了核威慑,他不断削减核武器;他与美国总统里根签署裁军协议,里根承诺给戈尔巴乔夫诺贝尔和平奖。

  戈尔巴乔夫与美国的关系缓和,使美国更容易实行和平演变的政策,更方便瓦解苏联。他们加强了资本主义自由化思潮的宣传,他们在权力体系中寻找和培植的执行西方战略意图的“代理人”越来越深入到苏联的高层领导核心圈,他们控制的仇视苏联和敌视社会主义制度的公知更是把持了苏联经济界、文化界、教育界和舆论界的领导权……

  最后,在西方的“和平演变”下,苏联国内资产阶级联合起来,一夜之间,就把伟大的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给颠覆了!

  其实,我们还应看到,戈尔巴乔夫寻求与西方关系缓和的目的,是想换取西方在政治上对他的认可,在经济上对苏联的援助和投资。

  美国人曾给戈尔巴乔夫许诺,如果苏联从东德撤出军队,西德会给4000亿美元的补偿,而最后却只给了80亿美元——戈尔巴乔夫只能哑巴吃黄连!

  1991年,戈尔巴乔夫更是在伦敦七国首脑会议上向西方展开“行乞外交”,希望帝国主义国家施以援手,帮助苏联渡过难关。

  一个国家的领导人,都投降和无能到这种程度了,还有什么公信力可言呢?

  这样的领导人,能把苏联带向何方,难道还不是显而易见的吗?

  戈尔巴乔夫幼稚、可怜、痴人说梦式的外交“新思维”,最终不也沦为了笑柄吗?

  历史是最能教育人的。

  俄罗斯曾在苏联解体20年后做过一个社会调查:有44%的俄罗斯人认为,苏共改革失败的原因是戈尔巴乔夫领导造成的。

  欢迎继续关注红色小兵的下一篇文章——苏联解体的恶果!

【文/红色小兵,本文原载于“红色小兵读书会”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站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