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领读《苏联政经》,是老人家针对浮夸的思想批判!

2023-03-26 17:25:12  来源: 燎原读书1949   作者:火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59年,老人家在庐山上开始提议,阅读苏联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编著的《政治经济学教科书》。在他不断地推动下,自1959年到1960年初,不仅在领导层,而且在全党掀起了一场读书学习《苏联政治经济学教科书》活动!

  为一本书,老人家推动的学习热潮规模如此之大、时间如此之长,前所未有!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小程序购买

  没有无缘无故地爱,也没有无缘无故地恨。为什么要读这本书?当时的干部也许都清楚,只是不愿意揭短,在回忆录中提及罢了。

  是的,背景你没有猜错,就是令人错愕的浮夸风!

  我们上节曾经讲过(《浮夸之风,非狂热与弱智可解释》)。

  《苏联政治经济学教科书》和毛主席的《批注和谈话》(邓力群记录版),它们结合苏联42年的历史和现实,新中国10年的历史和现实,提出了许多重要的问题,发表了一系列超越前人、启迪后人的卓越见解,它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在阅读时,尤其应当结合1959年浮夸背景情况来进行阅读,才能读出历史,读出深度来!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小程序购买

重读老旧书 ∣好书都在这!

更多精彩好书,

添加新客服(17791526186)就能看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