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公有制行不行得通,河南告诉你

2023-03-09 09:10:20  来源: 星火游公众号   作者:xinghuoly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公有制行得通吗?

  反对的声音会说:大锅饭,养懒汉,没有生产积极性,违反人性,当然行不通!

  很多人没有经历过公有制,只能人云亦云。

  但是没有公有制保障的生活,大家都有切身感受。

  我分享一个亲身经历的故事。

  2021年年底,一对河南农民工父子来西安打工。他们刚来西安,做共享单车整理工作,一个月工资3000多元。当他们租好了房子,准备赚点钱回家过年的时候,疫情突然袭来,西安封了城。

  他们还没拿到第一个月的工资,就被困在了城中村,物价飞涨,缺医少药,人心惶惶。钱没赚到,反而被封了一个月,开销不少,没法回家过年。只能通过中介奔赴长三角工厂,可惜父亲年纪大了,辗转了几个城市,竟然没法进厂,路费又白白扔了不少。

  离过年只有几天了,他们还没找到工作,父子两人只好打道回府,还差点因为疫情再次被封到外地。

  对于绝大多数劳动人民来说,公有制不是束缚,而是保障。

  有了生产资料公有制,劳动者不再为老板们的利润而生产,劳动者的劳动权利就有了保障,不会面临失业这个可怕的噩梦,住房、医疗、教育、养老这些沉重的负担都会有合理的解决,大部分都是免费的。

  有人可能会说:你这是做梦吧,做梦也没有这么好的事儿。

  这还真不是痴人说梦,河南省有一些地方至今还在坚持公有制,例如红色南街村,没吃过它家生产的方便面的中国人估计很少,它家生产的南德调料畅销全国。

  村民享受的福利由最初的水、电免费发展到现在的水、电、气、免费、教育、医疗、住房等20多项共公福利全部免费。从生到死都不用发愁,只要你在村集体正常参加劳动,所有这些福利都可以享受。

  再如另一个著名的集体村庄刘庄,老支书史来贺八十年代坚持公有制,2009年,村民就住上了第三代别墅,每户472平方米,人均120平方米。村民享有住房、上学、医疗、用水、婚丧嫁娶用车等40多项免费福利,退休党员和65岁以上退休村民年退休金为7200元。

  试问,如果生在南街村、刘庄这样的集体主义村庄,农民还需要颠沛流离、抛妻弃子到外地打工挣钱吗?

  社会主义到底好不好,公有制到底行不行,来河南南街村和刘庄看看就行了。

  如果您想去看看又不知道怎么走,那么星火旅行社独家开发的河南红五星之旅特别适合您。

  除了游览南街村、刘庄,还有更多河南经典红色景点。

  您能亲眼看到那条1500公里长的“人工天河”“世界第八大奇迹”——红旗渠

  号称最危险的村庄——郭亮村中靠“十三壮士”敲烂8000把铁锤凿出的,世界最险要十条路之一的壁挂公路,也是电影《举起手来》的第一部外景拍摄地;

  您还可以了解“人民的好公仆”、“县委书记的楷模”焦裕禄,是如何在兰考治理“内涝、风沙、盐碱”三大害的,去了解兰考大地那段感人至深的故事。

  还能来到毛主席曾视察过的“人民公社”一词的诞生地——七里营

  路线详情请点击下方链接:

  【3月21日安阳集合】红旗渠·郭亮村·刘庄·兰考·南街村——5天4晚河南红五星之旅

  01 报名信息

  时间:2023年3月21~25日(5天4晚)

  集合地点:安阳市

  散团地点:许昌市

  费用:15人成团,1680元/人

  报名联系: 15771906786(微信同号)

  02 活动特色

  1、红色主题,原创线路,红色游+文化游+深度游;

  2、5天4晚走完5个景点,晚出早归节奏慢,更适合中老年;

  3、安阳集合,许昌散团,京广大动脉上交通便利;

  4、餐标35元/餐,住宿3星标准,精选携程评分4.3分以上酒店,无购物;

  5、专业导游,贴心客服,从咨询到参团全程专业服务。

想去的朋友赶快联系:

157 7190 6786 (微信同)报名吧!

(详细行程也可咨询)

▲扫码添加客服报名

  星火多媒体平台

  1视频号:星火游

  2星火旅游同名抖音号、头条、百家、搜狐号

  3微博:西安星火旅行社

  西安星火旅行社

  主要经营目的地集合的红色文化深度游产品,原创了重走长征路、毛泽东足迹、各省全境等6大系列30多条线路。我们和众多的专家学者保持着良好关系,多条线路邀请他们作为嘉宾全程参加。公司坚持品质旅游,绝不做低价团、购物团,每条线路既有鲜明的红色主题,又包含了当地知名景区。公司凝聚了一批热爱红色文化、精通带团业务的专职导游队伍,聚集了上万名对我们产品感兴趣的客户,服务过近百个单位和团体,客户回头率高。

  联系方式

  电话 157 7190 6786(同微信)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北长安街65号小飞象母婴店旁电梯上4楼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