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请注意:史上最精当最完整的毛主席生平百科,上线了!

2022-10-20 10:03:28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作者:北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主席的著作和关于毛主席的著作浩如烟海,每次想要靠近他,却总如同身在深山,常有“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之感,难见全貌。

  与此同时,毛主席在不同时期的著述,以及各家对毛主席评论的著述一本又一本,各不相同,不仔细翻阅,常有前后矛盾之感。

  我们常常想,有没有这样的一部书,它可以简洁而不失于简陋,全面而不至于啰嗦,简明扼要的毛主席生平百科?

  就算是我们这样经常接触书籍,但仍旧会感到这样的书非常难见。毛主席的一生在很多方面涉猎都十分深入,比如诗词、比如交往、比如著作、比如思想等等,每一个方面如果要展开,都精深似海。所以一般的作者或编者、编委会,都只能就其一方面来展开,写书的主题,也往往是毛主席的一个侧面。

  但是,这样的书确实有一本,那就是在毛主席诞辰一百周年纪念的时候,由高凯、于玲为首的三百多名编写人员,努力编纂的《毛泽东大观》一书。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小程序购买

  本书犹如一本大辞典,又可以说是毛主席生平百科。

  不仅有毛主席最精要的著作上百篇,毛主席的论断上百个,毛主席历年来的重要言论,历年来的题词,毛主席主要的书信500余封、毛主席所有诗词、毛主席自己的回忆若干、毛主席轶事200余件、毛主席革命年谱(每年每天都在干什么)、毛主席的著作年谱(哪一年在什么情况下写了什么著作)、以及五六十首毛主席的颂歌。

  这本大百科,最大的特点就是全面和精干。毛主席这一生,每一年的重要论断、重要思想、重要著作、重要信件、题词讲话、不为人知的故事,无可不可具查。

  最给我震撼的是毛主席言论和信件两块。毛主席逐年以来的政治见解,有的读过,有的没有读过,它们汇聚在一个接一个的年份之下,随着轻轻地翻页,向我扑面而来。原来毛主席的思想见解的变化,每一步都如此的扎实,每一年都有令人眼界大开的真知灼见。

  而读到毛主席的信件这一部分,则常常见字如面,看到他以第一人称写的信,就能看到毛主席的心。一篇篇,一件件,我常常能看到主席对待党内外朋友,那至诚而直爽,周到而火热的心灵。

  毛主席的经历丰富又传奇、曲折又复杂,就像一出跌宕起伏甚至是惊心动魄的历史大剧,而反映在他的著作、见解、言论、信件、诗词上,就呈现出不可遏制的勃勃生气,生龙活虎,叫人喜读。

  打开这本厚重的《毛泽东大观》,不论是你翻到哪一页,一个真实的毛泽东、一个历经苦难而又充满希望的中国和中国共产党,会活脱脱地呈现在读者面前。

  有没有一本书,可以肯定地告诉你,这就是毛主席的全部?目前也许还没有。如果有,那必定是这本毛主席诞辰百周年之际,300余人共同编写完成的“毛泽东大观”!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小程序购买

  重读老旧书∣好书都在这!

  长按并识别二维码,有任何问题,

  可添加微信客服(17791526186)咨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