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大同煤雕毛主席像,你值得拥有!

2022-10-10 18:02:24  来源: 东风快递123   作者:东风快递123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藏的品类有很多:像章、书籍、画像、瓷器等等,不仅老同志喜欢,在年轻人中间也越来越流行。读毛选,品红藏,正成为一种潮流。

  我是一名九零后,但也对毛主席充满崇敬之情,旅游时看到毛主席相关的文创产品常常爱不释手。每到一个地方,总要逛逛当地的古玩城,淘一些喜欢的红藏品。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说来也巧,在大同云冈石窟参观时,发现了一款让笔者眼前一亮的红藏精品——大同煤雕毛主席像。

  闲话少叙,直接上图。

  造型一:视察黄河

  造型二:红军像

  造型三:晚年像

  造型四:青年像

  人物造型传神,栩栩如生,逼真地再现了毛主席的伟人风采。

  在人像之外,还配了毛体书法版的毛主席诗词,更加韵味十足。

  大家可能会好奇,什么是煤雕呢,是煤块上的雕刻吗?

  说来话长,这凝结着劳动人民智慧和汗水的艺术珍品,与毛主席颇有渊源。

  据致力于煤雕艺术研究的大同市矿区晋华工艺美术厂厂长介绍,在上世纪70年代毛主席去世以后,一位大同老人因怀念主席的仪容而突发奇想,把煤块雕成主席的面孔用来寄托哀思。但这只是一种带有特殊情感的民间艺术,并没有在人群中流传开来。

  后来经过民间艺人的工艺创新,在坚硬的煤矸石上进行创作,用钢针和刚锥一针一锥雕刻而成,才有了大同煤雕这独一无二的工艺美术品。

  煤雕是我国独一无二的工艺美术品,大同煤雕以大同煤层深处树化石为原料,精心磨制而成。煤矸石材质坚硬,结实可靠。作品纹理清晰,石质细腻,真正赋予了煤艺术生命。

  让我们再来看看匠人的手工雕刻过程。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心动,笔者最初见到这款毛主席煤雕的时候,一下就入手了四块,四款造型每一款都爱不释手。送给朋友后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自己收藏,赏心悦目,赠送亲友,高端大气。

  如今这款独一无二的精品大同煤雕只需要298元,规格 20×30cm,送木支架。礼盒装328元。

  不到一条中华烟的价格,您就可以拥有这款收藏价值极高的精品毛主席煤雕。

  注:煤雕为手工雕刻,数量有限,如订单量大有些款式可能会缺货,加工需要一定时间。发货时间为一周左右。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