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毛主席离开我们46年, 这八套书是留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

2022-09-08 11:19:40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作者:北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再过几天,就是毛泽东同志逝世46周年。1976年的9月9日,伟人毛泽东同志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没有什么东西能够留住历史,但是人心可以。四十多年来,人们对毛主席的敬仰和怀念丝毫没有消减,反而历久弥新!

  毛主席去世46周年的日子马上就要到了,人们对毛主席的思念更加迫切!

  在此关头,燎原尽己所能,将研究和理解毛主席最好的8套书籍,一一整合并介绍如下,希望朋友和同志们可以真正的走进他、学习他的思想,以更昂扬的斗志继续战斗!

  第一本是共产党宣言

  自1920年起,毛泽东一直把《共产党宣言》作为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首要的必读书目之一,不仅自己喜欢读、用心读、反复读、重点读。他几乎每年都要把《共产党宣言》研读几遍。

  直到1970年,毛泽东再次号召党内外广大干部和群众学习六本马列著作,放在首位的仍是《共产党宣言》。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一本书影响了一群人,一群人改变了中国命运。这本书,为苦难深重的中华民族点燃了新的希望,直接催生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更是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直到今天,斗争不仅没有结束,反而变得更加深入和复杂,《共产党宣言》仍旧是指导世界人民在广阔天地里,大有作为的行动指南!

  第二本 血的著作《毛泽东选集》五卷本

  《毛选》是斗争的产物,由问题“倒逼”出来,写文章是为记叙中国革命浴血奋斗的曲折过程,总结党和人民群众创造的经验,《毛选》的理论观点是付出巨大牺牲换来的。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64年,有人向毛泽东说到读《毛选》的事,毛泽东的回应别出一格:“《毛选》,什么是我的?这是血的著作。《毛选》里的这些东西,是群众教给我们的,是付出了流血牺牲的代价的。”这个基本定位,不是偶然之思,是毛主席反复谈及的思考结论。

  近年来,随着社会上一波又一波“毛泽东热”的猛烈兴起,不管是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都兴起了读《毛选》的热潮,早已绝版的《毛选》,到处都成为抢手货。真金不怕火炼,真理是颠扑不破的,毛泽东思想正在焕发新生!

  第三本是《毛泽东文集》

  为什么叫《毛选》呢?就是从毛主席的文章中选出来的!那没有选入毛选的文章在哪里呢?几乎全在《毛泽东文集》!

  《毛泽东文集》全书共8卷,230万字,同《毛泽东选集》(1-4卷)的文章都不重复,1-5卷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著作,6-8卷是社会主义时期的著作。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毛泽东文集》是对《毛选》的全面补充,更是全面理解毛选的敲门砖、垫脚石。

  学习了文集中的《古田会议决议案》(即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才会更加理解毛选中的《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

  学习文集中的《寻乌调查》、《长冈乡调查》、《才溪乡调查》,你才会明白,毛选中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什么可以揭示真理。

  凡此种种,不胜枚举!

  如果《毛选》是真理的“心尖尖”,那么《毛泽东文集》便是真理的“心窝窝”。

  第四本是“老三篇”

  也许老三篇你早已熟读成诵,但是文章中所蕴含的精神、观念、主张,你未必全部参透!

  这个老三篇的小册子,不单是老三篇,更是写作背景、要点分析、意义影响等方面的全面解读。

  你可知道?《为人民服务》表述了党的政治服务观,解决了为什么人的问题;

  你可知道?《纪念白求恩》表述了党的思想道德观,解决了要做什么人的问题;

  你可知道?《愚公移山》表述了党的锐意进取观,解决了人要具备什么样的精神状态问题。

  老三篇之所以不朽,那是有原因的!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老三篇”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永远是共产主义者加强自身建设的教科书,无产jie级战士要想不变质不褪色,就永远不能忘记这三篇文章的精神,就需要永远的忠诚于“老三篇”所阐述的真理!

  第五本是《建国以来的毛泽东文稿》

  《建国以来的毛泽东文稿》,是建国以来毛主席活动、思想和指示的最权威、最全面的记录。这套《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共13册),相当于一本《建国后毛泽东工作日志》,相当于一部《建国后毛泽东心路历程》,也相当于一部《新中国经济、政治、文化史》,还相当于一部《1949——1976中国共产党党史》。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全程对任何事件、任何文件都不做任何的分析、不做任何的评论,就是单纯地把毛主席建国后27年时间里留下的文字,全部收录!编辑成册!让我们有机会透过原原本本的毛主席的手稿、讲话,还原有关那个时代的扑朔迷离的事件!

  《建国以来的毛泽东文稿》,是建国以来毛主席活动、思想和指示的最权威、最全面的记录,对于我们总结新中国成立后27年的历史成就和经验教训,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与此同时,这套书也是非常少见的,因为历史原因,它早已绝版多年,而且其中有几册是极度稀缺!

  第六本是《建国以来的毛泽东军事文稿》

  一部在血与火的严酷考验中的经验总结和理论创造,一部话语体系独创,句句铿锵实用的经典!

  《建国以来毛泽东军事文稿》是第一部比较全面系统地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毛泽东军事实践的重要军事文献。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它收入毛泽东有关军事理论、军事战略、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反侵略战争准备、以及抗美援朝战争、对台斗争、援越抗法、援越抗美、边境自卫防御作战等方面的电报、批示、讲话、谈话、书信、题词等共821篇,其中91篇为首次公开发表。

  君其不幸早离世,国有疑难可问谁?面对如今美帝步步紧逼、遏制中国的时局,毛主席的的军事论断、军事策略、军事路线,依旧是我们咨询的重要对象!

  第七本是《毛泽东年谱》

  在众多毛泽东著述或记述毛泽东的书籍中,《毛泽东年谱》是独一无二的。它以时间为轴,记述了毛主席有记载的每一天的作为,方便可查!

  毛主席是语言大师,他的文字思想深刻,文字优美,行文流畅,讲话生动活泼,旁征博引,常常引人入胜。《毛泽东年谱》保持了他的语言风格,所以《毛泽东年谱》虽然属于大型的资料书或者说是工具书,但读来却颇有兴味,读到兴奋处,还会为他的才气、他的奋斗精神,为他的指挥艺术、领导艺术拍案叫绝。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毛泽东年谱》以其无以伦比的全面性、权威性、真实性,一经发行便广受好评。《毛泽东年谱》犹如一部大型纪录片,翔实记录了毛泽东丰富多彩的人生的每一天。

  无须讳言,《年谱》是一部真正的信史!想要全面、详细了解毛主席的全部生平活动、思想,这部书一定首先推荐!

  第八本是《毛泽东早期文稿》和《毛泽东学生时期文稿详注》

  伟人学生时代,究竟有一颗怎样的心?《毛选》之前的毛主席到底是怎样成长起来的?要搞清楚这些问题,最有力的佐证,莫过于毛主席早期的文稿及其详注!

  毛主席求学时期的师生交往、同学交往如何?阅读书目和社会实践情况如何?思想状态及其变化如何?还有他的治学方法、对社会问题的解决方略、对教育的态度,对生命价值的看法各是如何?这些问题,在《毛泽东早期文稿》中统统都可以找到佐证和答案!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别看毛选的文章通俗易懂,好似是在跟小学生聊天。但是毛主席早期的文稿,大都是用文言文写就的,早年的毛泽东博览群书,熟谙文史,喜用典故,没有全面的注释和背景交代,很多人真的看不懂,而《毛泽东学生时期文稿详注》就完美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国内对毛主席早期文稿收录最全面,解析最详尽的著作,非《毛泽东早期文稿》和《毛泽东学生时期文稿详注》莫属!

  毛主席离开我们四十六年了,以上8套与毛主席直接相关的书籍是纪念毛主席,走近毛主席、学习毛泽东思想的最好载体!

  在人民怀念毛主席这个宏大的社会热潮之中,作为一家热爱毛主席,同时专营与毛主席相关书籍的小店,尽管利润微薄,勉强生存,但是在宣传毛主席、宣传毛泽东思想上,燎原从未止步!

  能为众多同志和朋友便捷的提供一些毛主席相关的书籍,传播和弘扬毛泽东思想,那正是燎原所期待实现的社会价值!

  重读老旧书∣好书都在这!

  长按并识别二维码,更多精彩好书,

  添加新客服(17791526186)就能看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