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学习毛主席,我们学习什么?《毛泽东精神》告诉你!

2022-07-15 16:25:03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作者:重读老旧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很多同志不明白,毛泽东思想具体是什么?学习毛主席,我们究竟应该学点什么?看毛主席的书,他们都很喜欢,比如:毛选、毛泽东文集、毛传,以及许多评论毛主席的,或者毛主席评论的书籍,从这些书中,我们都能看到毛主席海洋般广阔、渊博的智慧。

  但是具体来说,这种智慧究竟有哪些,是怎样体现出来的,怎样才能为我所用?很多人就不知道了,以至于学习毛主席,学着学着不知道学点什么了,就好像毛主席的东西越学越难学一样。

  其实不是这样的,可能是我们每个人对毛主席的理解认识不一样,所以看到的点也不一样,如同盲人摸象一般,各有所获又各不相同。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里有一本系统学习毛主席的书,或许可以为我们解开心中疑团,认真具体地把毛泽东思想学到身上。这本书叫做《毛泽东精神》,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书中详细概括了毛泽东精神有哪些,这些精神具体有什么样的体现,对我们自身有什么样的影响。

  我看过很多关于毛泽东思想介绍的书,包括大学时候所学的《毛泽东思想概论》等,从行文上,以及对毛主席智慧思想的凝炼上来看,这本《毛泽东精神》都远胜于其他。

  作者在书中首先讲了毛主席对于个人、社会、政党、军队、国家乃至世界的影响。然后从这些影响中,逐渐凝炼出毛泽东精神,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这种精神在毛主席的一生中都是怎样体现出来的?可以说,作者对毛泽东精神的凝炼恰如其分!有大量的事实依据作为支撑,由不得人不敬佩。

  毛泽东精神首先是大善精神!毛主席对待任何人、任何事,下至贩夫走卒,上至各国首脑,无不体现着他亲善、友爱的一面。这一点在很多书中都有讲到,毛主席的善来自母亲从小的熏陶,当然也高于母亲那种佛教徒式的小善。毛主席的善是一种大善,是对天下一切苦难之人的仁爱与同情。

  毛主席晚年几乎不遗余力地支持亚非拉国家的民族独立解放事业,就是很好的证明。学习毛主席,我们就应该学习他的这种大善精神!

  当然,没有对比就没有鉴别,毛主席的大善也是可以拿出来与人对比的。话说,20世纪上半叶的中国,最耀眼的两个人物就是毛主席跟蒋介石了。蒋介石坐拥数百万精兵强将,统治中国几十年之久,几乎打遍天下无敌手,他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有朝一日会被人赶出大陆。

  就是这样一个人,面对毛主席时,竟被打得一败涂地,至死都不明白自己究竟败在了哪里。毛主席有什么?小米加步枪,对比蒋介石的军事装备,根本不可同日而语。

  就像毛主席说的,我们要是跟蒋介石比武器装备,那无异于叫花子跟龙王比宝。在这种情况下,蒋介石为什么失败?毛主席为什么胜利?张学良说,因为共产党得民心,我们国民党不得民心,这是最接近真相的!国民党蒋介石为什么不得民心?

  蒋介石的杀戮太重了,简直就没把人当人看,仅死在他屠刀下的冤魂就多达上百万。这是一件天怒人怨的事情啊!这个天不是别人,正是广大人民群众,所以人民群众怎么可能支持拥护蒋介石呢?

  而毛主席也刚好相反,他一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以至于共军所到之处,老百姓仅有一条被子,都愿意捐半条出来给共军,这才是共产党最终胜利的法宝。

  作者在书中凝练出了许多毛泽东精神,大善精神只是其一;还有平等精神、报国精神、民本精神、斗争精神、合作精神、开放精神、学者精神、修身精神、平民精神等,每种精神都有详细的事例以及具体实践。

  作为普通人,我们不图自己如毛主席那样伟大,但俗话说得好,求上得中,求中得下,学习毛主席这些上上精神,我们个人至少不会一无所获,不会学废,不会走上人生弯路。这些精神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哪怕学得十之一二,也足以受用无穷。

  所以,我们强烈推荐这本《毛泽东精神》,特别是对于教育孩子而言,实在受益匪浅、增益良多。而对于自我修养来说,无疑也是一个极好的进步。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重读老旧书∣好书都在这!

  长按并识别二维码,更多精彩好书,

  添加新客服(17791526186)就能看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