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重磅推荐!《毛泽东评说谋臣策士》《毛泽东评说世界政要》

2022-04-08 11:02:33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作者:大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一套系列书籍!其中包含四本!分别是《毛泽东评说谋臣策士》《毛泽东评说世界政要》《毛泽东评说文人墨客》《毛泽东评说古今名将》

  01《毛泽东评说世界政要》

  本书收入了毛主席评说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世界政要30人。

  所谓“世界政要”,就是全球各国从事政治活动而有权势、有地位的人物。他们之中有总统、总理,有首相,有部长会议主席,如罗斯福、丘吉尔、赫鲁晓夫、尼克松、田中角荣等政治家;也有像杜勒斯、基辛格等纵横捭阖的外交家;当然也少不了法西斯头子、战争狂人希特勒、东条英机。这些人物,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着不同角色,影响着20世纪风云变幻。

  据不完全统计,毛主席会见过来自五大洲的千余名世界政要、名流,出现在毛主席著作、讲话、谈话中的“洋人”就有300余位,限于篇幅,本书将其中30位编入本书。

  通过本书,一起来看看在伟人毛泽东的眼中,这些世界政要都是什么样子?

  02《毛泽东评说谋臣策士》

  所谓谋臣策士,统称“谋士”,就是为帝王将帅设谋献计的人,有智谋的人。中国历史上建一番大业的封建帝王和在其他事业中有所建树的人,都有自己的谋士或智囊团为其出谋划策。谋士们所起的作用是不能低估的。

  谋臣策士是中国古代知识分子的特殊阶层。他们是以自己卓越的聪明才智,为别人出谋划策,从而服务于社会的。他们大多出身贫贱,是贫民中的知识分子,但他们智慧超群,一有机遇,便脱颖而出,做出一番事业,服务社会。

  毛主席对这些人留下的评论也是非常多的,如姜子牙、孙膑、商鞅、苏秦、赵括、吕不韦等等,毛主席是如何看待他们的呢 ?本书都摘录下来了!

  本书体例同上一本,每位名士下都分为传记、毛主席评说和作者评述三部分!

  03《毛泽东评说古今名将》

  本书由两部分内容组成:

  第一部分:毛主席身边聚集的一大批出类拔萃的军事人才,如开国元勋的元帅们以及叶挺、粟裕、许世友将军等,毛主席对他们有不少评价。

  第二部分:中外历史上著名军事家的经验!毛主席对他们作出了精辟独到而又十分科学的评价,如孙武、孙膑、曹操、诸葛亮、关羽、张飞等等!

  毛主席的评说中,把这些古今名将的优秀品质和智慧都提炼出来了,可以给我们很多启发!

  04《毛泽东评说文人墨客》

  “文人墨客”,也称文人学士、文人墨士,泛指文人、文士,即知书能文的人。文人墨客之中,王侯将相,才子佳人,百工技艺,三教九流,无所不包,各色人等,应有尽有。

  毛主席对文人墨客评说的视角是多样的,有时从历史的视角,有时从现实的视角,有时从战略思想的视角,有时从政策和策略的视角,有时从思想内容的视角,有时从艺术成就的视角。

  视角的不同,评价的差异,都是着眼于现实,为了解决我国革命和建设中的实际问题,这是他评说文人墨客的一个重要特色,因此毛主席的评论实用性极强!

  本书涉及到的人物有屈原、宋玉、司马迁、陆机、陶渊明、谢灵运、贺知章、李白、杜甫、韩愈、柳宗元、蒲松龄、曹雪芹等等!

  以上四本书,库存都很少,因此合售不单卖!大家如需要,可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几本书确定补不到货了,售完无!喜欢的话不要犹豫!仅六套!

  如在微店操作不便,可长按下方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在微信上购买

  燎原书店客服微信:1315211253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