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悼念林伯野同志

2023-02-08 10:20: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悟实蜃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惊闻林伯野老辞世,很是心情沉痛。林老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忠贞不渝的马列毛主义和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捍卫者,毛主席的好学生和好战士,杰出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家。林老1925年1月出生于河南省洛阳县苏家沟村,原名常耿武。林老自幼思想进步、立志报国。1944年就在甘肃清水国立十中中共地下党领导下从事革命活动。1946年3月,林老参加人民解放军并进入晋冀鲁豫军政大学学习。1947年毕业后留校工作,后到华北军政大学、南京军事学院、政治学院、国防大学等单位从事政治理论的教学科研工作四十多年。历任教员、教研室主任、马列所所长(副军职)等职。中央军委授予胜利勋章,国防部授予解放勋章。林老主编或亲自撰写并获奖的专著有:军事辩证法教程、军事辩证法思想史、毛泽东军事辩证法思想新探、论坚持马克思主义、关于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学习毛泽东军事著作中的哲学思想等。1989年离休后,林老又出版了老子解评、剑光琴韵诗集、毛泽东名言集萃、无产阶级文化D革命网文摘编、老骥啸天录等书。入编和收录其诗文的书有近百种。其书法作品收入共和国将军墨宝集,其传略收入世界名人录等书。

  林老是毛派老同志,我的忘年交,2012年初在毛院学习时认识的。当时林老是教员,我是学员。我觉得林老很实在,没有架子,所以求他给我准备出版的书《中国路在何方》写个序言,林老爽快地答应了。序言标题是“关心祖国和世界,探索出路和前途(代序)”,用笔名常海思。这本书(第二版)2013年初在香港上市。

  《中国路在何方》由我2012年在香港注册的未来红色国际出版社出版,林老知道后说他正有书要出版,就让我帮他编辑了《晚霞集》,2014年8月出版。

  2017年我出版《国际战略论坛公众号文选》,林老又以释悟法为笔名给我写了序言,对这本书给予了极高评价,标题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林老身体很好,走路利落,眼不花,牙齿完好,一头白发近年来竟然长出黑发了。耳朵稍微有点背,戴上耳机交流很正常。他曾经告诉我,能够活到120岁。我高兴地说祝愿他活到150岁。

  我2022年出版第二版文选《拨冗去伪,勘正人类文明——国际战略论坛公众号文选》,拟找林老再写个序言。但自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就无法联系上林老了,电话无人接听,邮件也没有回复。由于时间紧迫,内容过多,担心老同志身体健康,就没有再找其他同志写序言,而是延用了林老的旧序言。这套书三本,2020年9月份出版。

  我正准备疫情稍缓到林老家去看看,却在网上看到林老于2023年1月27日去世了,享年98岁。

  林老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也是光荣的一生。林老的去世,是当今左翼力量的巨大损失。他的革命精神、高尚品德,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

  林伯野同志永垂不朽!

  附1:关心祖国和世界,探索出路和前途(代序)

  常海思

  前不久,我在毛泽东研究院讲课,课后蒙悟实蜃辉先生把他新写的《中国路在何方》书稿送给我。我初读后对他简单谈了读后印象。后来他说此书即将出版,嘱我写个序言。理由是他觉得我很实在,能讲真话,不讲套话和空话。我推辞不掉,只好认真重看了几遍,写出这篇短文。

  我是学哲学的,也就从哲学的角度对这部书作了分析。觉得它既有许多正确、精辟之处,也有某些不足之处。它的优点是主要的,不足之处是次要的。如果广为传播,可以起到有益的作用。

  此书的突出优点,我感到有以下四点:

  第一,它胸怀博大,立场正确,体现着作者爱祖国、爱人民,爱伟大导师毛泽东,爱人类、爱地球,爱全宇宙的思想感情。它批评了对毛泽东的诬蔑和攻击,肯定了建国后前三十年的伟大成绩。它坚决拥护共产主义,拥护我国宪法,坚持社会ZY道路。它肯定了文化D革命的必要性,指出这些年的GG偏离了社会ZY方向。它主张坚持独立自主的原则,坚决反对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卖国主义。批评了某些政客对美帝国主义的奴颜卑膝。它揭露了资产阶级民主的虚伪本质。它明确指出:两岸分裂是美帝国主义一手造成的。等等。

  第二,它视野广阔,搜集和研究了许多领域的历史和当今的丰富资料。例如,在谈到帝国主义对其他国家的战争时,除了众所熟知的军事战之外,还详述了金融战、资源战、产业战、贸易战、人口战、食品战、文化战、信息战、网络战、基因战、地震战、气候战、太空战等等。特别是用了很大篇幅,详细介绍了共济会的历史和现状,指出少数犹太人大资本家控制着共济会,“共济会掌控着美国,美国霸权着世界,他们要向全世界下毒手,中国首当其冲。”主张我们要“全面揭露共济会的邪恶面目,粉碎共济会的阴谋。”

  第三,它努力集中群众智慧。书中引用了大量中外著名人士的精彩言论。在其第三部分中,它不但全文引用了1951年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十条诫令》,使美帝国主义颠覆中国的丑恶嘴脸暴露无遗,而且引用了罗斯福、基辛格、霍金、马宾、李成瑞、罗援、郎咸平、郑永年、何新、时寒冰……等几十位著名人士的有关言论,甚至还引用了某些网友的帖子来说明问题。可见作者是善于走群众路线的。例如,它引用了基辛格的话:

  “如果你控制了石油,你就控制了所有国家;如果你控制了粮食,你就控制了所有的人;如果你控制了货币,你就控制了整个世界。”

  又如,它引用了曾任美国总统的罗斯福的话:

  “影响美国经济的只有二百多家大企业,而操纵这些企业的只有六七个犹太人。”

  这些话真是一针见血,加强了此书的说服力。

  第四,勇于提出自己的新见解。

  作者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不仅找出了问题,而且大胆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和建议,其中有不少精当的见解。例如,为了解决“裸官”问题,作者说:

  “为了遏制官员向国外转移资产和家属,成为外国人质,要制定法律,规定凡有家属移民国外的,或在国外拥有财产或存款的,不得担任任何行政职务,目前担任行政职务的,国家限定一定时间(比如半年或一年),在这个时间内,要么放弃行政职位,要么将家属和财产转回国内,否则严惩不贷。”

  又如,在谈到如何消除中国面临的严重威胁时,他说:

  “中国首先要明白,一味忍让是不行的。”

  “和平可以争取,但不是退让乞求得来的,因为强盗不可能被你感动,否则它就不是强盗。”

  “中国需要强硬起来,因为强盗总是欺软怕硬,……在丛林规则主宰下的国际体系中,‘软的怕硬的,硬的怕棱的,棱的怕的是不要命的。’与其不战而亡,不如战死沙场。不战而亡是懦夫,抱定战死沙场的决心还有胜利的可能。生物界优胜劣汰,敢于与来犯之敌决斗并消灭敌人就是优秀国家和民族。”

  “对友好的人友好,对公正的人公正,对温和的人温和,对强横的人强横。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削弱敌人,强大自己,既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是‘血债要用血来还’的坚定态度才建立了新中国、让中国人重新站起来的。中国虽然对敌人不必睚眦必报,但对付强盗需要用强盗的方法,针锋相对,‘人民志愿军在朝鲜的出色表现’还是必要的。”

  我认为,这些话说得理直气壮,大快人心。

  它还提出:“中国急需制定阻止企图干涉中国内政、分裂中国主权和领土等方面的法律,制定对侵犯中国领土、领海、领空等行为进行制裁和惩处的法律。”

  为了维护社会主义制度,它提出要建立宪政维护委员会。

  为了让诺贝尔奖公平合理,它提出要使诺贝尔奖“摆脱霸权主义和意识形态的束缚”。它说:

  “诺贝尔奖处在帝国主义和霸权主义的压迫之下,沦为帝国主义推行世界霸权、阻碍社会进步、破坏世界和平的工具,违背了诺贝尔设立奖项促进世界和平、进步与发展的初衷。为了实现诺贝尔伟大而美好的遗愿,让诺贝尔基金会能够自由、公正地评定获奖者,更为了促进世界和平、进步与发展,建立‘和谐世界’,必须尽快推翻帝国主义和霸权主义对它的压迫,解除意识形态对它的困扰,‘解放’诺贝尔奖。

  书中还提出了建立树人节、红太阳节、大灾难节……等等动机良好的主张,可供参考。

  说完优点,再说几点我所感到的不足之处。

  关于产生腐败的原因,书中认为“首先是人的私欲”,“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是从思想领域找腐败的原因。其实意识是被社会的客观存在决定的,私有制必然会产生自私,公有制可产生大公的思想。

  书中称赞了新加坡的“高薪养廉”,主张“应当允许更有能力的官员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拥有更多的社会财富,拥有更高的生活水平。”这是和马克思、毛泽东提倡的巴黎公社工作成员的待遇不得高于工人的最高工资的教导不一致的。

  书中还赞成建设小康社会这个目标,其实小康社会是私有制社会,这在《礼记》的《礼运》篇已讲得很清楚了。共产主义者不应把小康社会当作自己的奋斗目标。

  书中还赞成今天就建立和谐世界。其实,如果不消灭阶级,不消灭帝国主义,是决不可能建立和谐社会与和谐世界的。

  书中还说:“世界统一在即”,这是不是把世界的发展远景看得太近太容易了?

  总而言之,金无足赤,瑕不掩玉。不足之处是此书的次要方面。辩证法认为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因此,这部书是值得推广的。

  常海思

  写于2012年7月21日

  附2: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代序)

  释悟法

  悟实先生的大作《国际战略论坛公众号文选》即将出版,嘱我写个序言。贫纳已年过九十,才疏学浅,不堪胜任。无奈盛情难却,勉为其难,写观感如下:

  我初读之后,觉得此书作者站的高,看的远,就很自然地想起了杜甫的名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便以此作为序言的标题。

  为什么说站的高、看的远呢?此书一开始,就表明其纲领是:利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本原理,从国际层面上讨论当今社会的各种问题,并找到解决办法,即提出一些战略性建议,供相关人员或机构参考。其指导思想高,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它说:“因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已经被证明,是为广大劳动人民谋利益的可行性伟大理论,并且得到全世界劳动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我们也是为广大劳动人民服务的,因此我们可以直接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本原理作指导,这样还易于获得广大劳动人民的支持,迅速发展队伍。”

  其视野宽远,是国际层面即全世界全人类的各种问题,经过分析,从战略高度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它反复引用古人的名言:“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

  这本书热情地宣传了伟人毛泽东及其光辉思想。它有一讲的标题就是“毛泽东是我们的珠峰”。

  这本书深刻地批判了现代修正主义,指出了现代修正主义产生的根源、它的两面手法、它的危害性等等。

  这本书全面揭露和声讨了美帝国主义的滔天罪行及其险恶阴谋。特别详细地揭露了其后台操纵者“共济会”的来龙去脉和巨大危险。值得我们认真对待。

  这本书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博采众长。例如它相当大量地引用了何新、韩德强、沈子等人的文章,这表明作者是虚心尊重有识之士的。

  这本书为全世界人民指出了战胜美帝及其后台共济会的战略方针,这就是在各国建立真正的共产党,在全世界建立共产国际,统一领导全世界人民的斗争,最终消灭帝国主义和一切剥削制度,解放全人类。

  ……

  以上看法不一定正确。如有不当,望读者指正。

  (2017年7月1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