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被高房价所迫立志终身不婚不育,孙玉良:是谁逼得中国没有了未来

2023-05-31 11:32:34  来源: 良评   作者:孙玉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做了一份民调,这份民调取样1512份,针对的都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民调显示:67.1%的年轻人认为必须要有自己的住房,有房才代表着“落叶归根”,去年刚刚结婚的陈悦甚至已为未来的“离婚”做好了准备,她拥有的一套40平一居室就是她最后的退路;但也有12.9%的人认为没有必要拥有自己的住房,20%的人要看情况而定,大二学生胡辉的观点很有代表性,他不想背上几十年的房贷做“房奴”,他未来的规划是不结婚,当然也不会生育,所以别人有的教育、婚姻、购房压力在他这都不存在。

  看到这里心里顿生寒意,胡辉只是一名大二学生啊,他代表着祖国的未来。然而,令人绝望的“高房价”已让他丧失了斗志。他没有出家为僧的想法,但理想却是不出家的“和尚”。面对婚姻中女方对房子、车子、三金、彩礼、工作的挑剔,他选择了放弃,美其名曰喜欢“旅游”,其实不过是给自己找了一个美丽的借口。是生活逼的他选择不婚不育,而不是他本质上就喜欢不婚不育的“自由”生活。

  许多专家都在为中国人口的萎缩想办法,开放了二胎、三胎甚至多胎,出台了各式各样的优惠政策,然而,胡辉们对婚姻的放弃,才是中国人口萎缩的真正开始。当越来越多的胡辉对女人不再感兴趣,而畏之如虎的时候,中国人口的寒冬就到来了。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啊,社会主义国家,本质上是保护弱势群体的国家,是替最广大的人民群众说话、保护他们的利益的国家,是以最终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的国家。

  致富路上,一个也不能少,才是社会主义国家的真谛,也是社会主义国家与资本主义国家不同的地方。我们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实质上是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的集体主义,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的利他主义和雷锋精神,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延伸出来的公平公正逻辑。或者坦白地说,不能解决弱势群体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而遵循弱肉强食的生存法则,就不是社会主义。

  “房住不炒”,是一句良心口号。但活生生的现实是,高房价就是炒出来的恶果。参与者有某些政府部门,有房地产开发商,有把大量贷款放给房地产商的银行,有手里有几个臭钱还想靠炒房令它无限升值的炒房客等等。

  在这样的社会背景下,有的人一生买不起一套房,有的人一人却有几套房子、几十套房子,甚至上百套房子,被人称为“房哥”、“房叔”,而他们却被认为是所谓的“成功人士”。君不见,有的地方形如“鬼城”但房子却是名下有主的,因为房主人房子太多他住不着,但也没有租出去而已。

  还有那个典型的贪官代表赖小民,养了一百多个情妇,竟然生活在一个小区的一栋楼里,这样的贪官生活在新中国,这一百多个情妇伺候他一个人,难道这只是赖小民的品质恶劣吗?这是共和国的耻辱。

  用大二学生胡辉下决心一辈子不婚不育,与一百多个女人“嫁”给赖小民做对比,才会反映出社会存在的真实问题。赖小民无疑是社会的“蠹虫”,但这个“蠹虫”却是很多年才发现,他是边腐边升的“为人民服务”的反面典型。

  人们所谓的“仇官”,仇的是这样的官;人们所谓的“仇富”,仇的是这样的富;政府之所以公信力越来越差,是因为组织部门有眼无珠,考察提拔了赖小民这样的人;年轻人之所以怨声载道对婚姻绝望,是因为爱情不再是婚姻的基础,“嫁”给赖小民的这一百多个情妇,用她们的行动说明了问题。

  房产税试点为啥暂停了?动了谁的奶酪?现在的很多专家,还在吵着“救房市”,想方设法维持着“高房价”,唯恐它降下来。说是房价降下来,楼市就崩盘了,社会就不稳定了。到时候银行受不了,因为贷出去的款就收不回来了;房地产商受不了,赔钱了开发的房子就会变成“烂尾楼”;炒房客受不了,赔钱了他们会到售楼处大闹,影响社会稳定;政府部门也受不了,因为财政收入会萎缩,公务员发不出工资来……

  但是,有没有人想过,维持畸形的高房价,让行政干预的方式而不是市场调节的方式为“楼市”维稳,是千秋大计吗?过得了一时过不了一世,当社会上“躺平”越来越多的胡辉,从上大学时就立志未来不婚不育不买房子,房地产大厦早早晚晚一定会轰然倒塌。

  马云已经在多年前就预测了房地产的未来,房子最终会落到“白菜价”。我听到的最有良心的专家讲话,是2023年5月30日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吴晓求说的,他说:“我几乎没看到有一家房地产企业有什么美誉度,过去居然还有人干这个成了中国首富,这个首富是没有任何价值的”。

  吴晓求真敢说话,曾经因搞房地产而成为中国首富的人是谁?呼之欲出嘛!他们表面上很牛B的样子,但给社会创造了什么价值?他的儿子还成了所谓的“国民老公”,我呸!让搞房地产的成了中国首富,不是中国的光荣,而是中国的悲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