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白依依:昨日80岁,今天100岁!韭菜终会死,资本永不眠,房贷何时休?

2023-02-17 09:43: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白依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贷贷相传

  春蚕到死丝方尽,人去入土贷未还

  奋斗一生无遗产,跪求子孙把贷还

  当房贷年龄延长至80岁的时候,网友纷纷嘲讽:最好再来个百岁贷,千岁贷,贷贷相传。

  没想到,这边刚放出话,银行和房企便立即行动,用百岁贷来宣传楼盘。

  上次有专家说“老人有买房需求“,这次又有专家说“根本意图是为了刺激需求端”。

  我就想问问,几人能活到80岁?又有几人能活到100岁?砖家衣食无忧,能活到吗?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我国平均寿命78.2岁。

  从增长曲线来看,我国人均寿命确实是在缓慢上升,但是从1990年到2021年,经过31年的缓慢增长,平均寿命才从68.6岁增长到78.2岁。

  如果我们要从78.2岁增长到90岁,再来30年恐怕也达不成这个目标。

  而这还只是单纯地从寿命角度来考虑,还没说还款能力。

  如果贷款人不能平平安安活到80岁怎么办呢?答案很简单,子女接着还。

  根据目前实际情况来看,各地虽然打出了“住房按揭可贷至100岁”的宣传语,但也要求子女作为共同借贷人。

  也就是说,如果老人不幸没活到100岁,那么子女接着还贷款就好了。

  还真是千秋万贷,贷贷相传。

  要我说,银行倒不如直接把年龄彻底放开,同时降低首付至1000元。

  谁说房贷不能有100年?200年、300年或者1000年呢?反正都要父贷子还,何不把子子孙孙都给带上呢?

  什么叫“刺激需求”?明明是想让人当奴隶,又非得找一些冠冕堂皇的借口。

  现在需求还不够吗?那么多年轻人没房!现在房子不够住吗?多少楼空置着,多少炒房者手里有大量的房产。

  事实上,我国住房总量早已经处于过剩状态。

  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我们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39.8平方米,农村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48.9平方米。”

  2019年,我国总人口14.1亿,其中城镇人口8.8亿,乡村人口5.3亿。可以算出:全国住房面积合计609亿平方米,其中城镇人口住房面积350亿平方米,乡村人口住房面积合计259亿平方米。

  按城镇人口90平米一套房,乡村人口100平米一套房来计算,2019年我国共有住房大约6.5亿套,其中城镇3.9亿套,乡村2.6亿套。

  2020-2021年我国商品房住宅销售面积合计为31.14亿平方米,按90平米一套计算,增加3500万套。

  即使不考虑商品房以外新增加的房子,加上2019年的住房总量,2021年末,我国住房总量就达到6.8亿套,人均住房面积45.4平方米,即使按城镇人口统计也达到43.3平米。

  人均住房面积45平米,我们又被平均了!对普通家庭而言,一个三口之家如果能住一个90平米的房子就算很幸福的了,人均30平米;对于我们这种社畜而言,能租一个20平米的单间就美滋滋了。

  与文化相近、经济发展模式相似的东亚国家相比,日本人均住房面积39平米左右,韩国人均住房面积34平米左右,中国已经稳稳超过了他们。

  而商品房住宅销售面积更能说明这一点。

  从2000-2021年,我国商品房住宅销售面积由2000年的1.66亿平米增长到2021年的15.65亿平米。

  15.65亿平米什么概念,按目前的人均45平米算,可供3500万人居住。

  如今,人口已经到了负增长的阶段,未来哪里有这么多需求。

  房子大量过剩,但在现实中,大多数年轻人依然居无定所。

  对资.本而言,他们宁愿手中的房子自然老化,宁愿把盖好的楼房推掉,也不愿意大降价卖给老百姓,就像他们当年倒牛奶一样。

  因为他们需要从老百姓这里吸血,需要完成资.本增殖。

  如今,他们为了能够持续吸血,又是降息又是延长贷款年限。然而,有多少韭菜有能力买单呢?又有多少韭菜愿意买单呢?

  越是没人买单,资本就越着急,就越是会像小丑一样撕下他们的“善良”的假面,最后露出凶狠的獠牙。

  愿有一天,人人皆有房,天下无房贷。

  【文/白依依,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地火依燃”,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