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明德先生:马化腾先生的目标是科技的星辰大海,还是外卖这种蝇头小利?

2023-02-16 09:20:42  来源: 新青年1919公众号   作者:明德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几天,有一条新闻很热,就是国外推出的ChatGPT,在短短一个月时间,用户量破了亿,这件事带给国人的冲击是巨大的,因为我们没有想到,AI还可以这样玩?

  与此同时,今天也有一条新闻上了热搜,微信下场做外卖了,万万没料到,他们还是下场了。

  还记得人民日报曾经刊文谆谆告诫:“互联网企业不应该只盯着人民的菜篮子,还要关注科技的星辰大海。”

  遗憾的是,马化腾先生的目标似乎不是星辰大海,而是眼前的蝇头小利。

  资本逐利,这无可厚非,但在当今大争之世,国人对民族企业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有更高的期待,这就是当我们面对ChatGPT的时候,更眼巴眼望着我们的互联网巨头能够迎头赶超。

  我没有什么多余的话要对马化腾先生讲,我只是希望,他能够超越自身的阶层,在大争之世,不辜负国人对他的期待!

  外卖固然挣钱,但国人期待的是,我们的互联网企业也能做出引领世界科技潮流的产品来,我衷心地希望将来有那么一天:

  我们提到马化腾先生的时候,不是竖起中指,而是由衷地竖起大拇指:因为他选择了科技的星辰大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