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妖怪千年不绝孙大圣万年不衰

2023-01-24 20:07:0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剑云拨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老来无聊,打开电脑消遣一下,但实在忍受不了满视频粗制滥造,胡编乱造,情节荒诞,肥臀丰乳乱晃,各色盛世妖言电视剧辣眼睛的恶心刺激,于是搜索老电影,把一部西游记看了又看,忽然有了新的感觉:吴承恩所处时代,大概也是删帖封号封嘴厉害,但胡编乱写,神怪女色,肥臀丰乳,歌功颂德,拍马溜须,却不受限制,还能列入“社科科研课题”。于是另辟蹊径,西游记以神怪之笔写透人世间事,躲开大明朝严厉网管审查耳目。那孙大圣乃本劳苦大众化身,玉皇大帝就是人间的 皇帝君主官僚阶级专政,因受不了官府欺压,落草为寇自立山头,日子倒也过得逍遥自在,只是这猴头天性无拘无束,得了东海龙王一根能大能小的金箍大棒,整天在山野玩耍,三天两头戳得天庭晃荡,天下不稳。自古专制皇帝君王维稳百姓,无非是剿抚二策。

  玉皇大帝欲派兵剿之,谋士文人太白金星老儿认为这猴头造反,无非是想日子过的好一点,于是献计招安,结果封了个马倌弼马温。孙悟空发现这鸟官,无非是给官僚阶级牵马坠蹬的奴才一枚,发觉被骗,于是大怒反下天庭,自立齐天大圣,这次就是要与玉皇大帝老儿分庭抗礼。皇帝官僚无奈,只得派兵剿灭,却大败而还。于是太白金星又重弹招安老调子,封了个“齐天大圣”的虚衔,谁知这“妖猴”不仅是要吃饱肚子,他还要求人格平等民主,当他发现王后的蟠桃会请了所有的大官神仙,唯独没有他这个平头百姓的份。于是大闹天宫,使一条金箍棒,上方二十八宿、九曜星官、十二元辰、五卿四相、东西星斗、南北二神、五岳四渎、普天神将,十万天兵,也不敌得他过,无一个对手,把个天庭砸了个稀巴烂,问后世诸君,不知十万天兵天将与美式装备武装的八百万国军相比如何?于是把天庭那些山珍海味好吃好喝的东西,打土豪分浮财,用一个神奇的大袋子装了,反下天庭,回家分给他那些穷阶级兄弟,均一回贫富,再次举旗造反,要真正做一回齐天大圣,与朝廷势不两立。砍头不死,刀劈不死,火烧不死,雷电击之不死,天兵天将剿灭不了,太上老君八卦炉三味真火烧不死,历经残酷阶级斗争锻炼,反炼成了火眼金睛,金刚不坏之身的无产阶级坚强战士………

  哪里有剥削压迫哪里就有孙大圣,如阴阳之不离,若影之随形,几千年人民反抗压迫剥削的阶级斗争烈火此起彼伏,从来就没有熄灭过,任你砍头陈胜,大圣化身黄巾,剿灭黄巾,大圣化身黄巢,诛杀黄巢,孙大圣化身方腊,枭首方腊,好大圣,纵身一跃,又化身李自成,追杀李自成,好大圣,纵身云头,化身太平军,城墙上钉死太平军,大圣见风色不利,纵身十万八千里,又变身为辛亥革命,再变为方志敏洪常青,砍头方志敏,烧死洪常青,五次围剿井冈山,好大圣,真个是野火烧不尽,春风春又生,好大圣,果十分骁勇,七十二般变化,着实神通广大!英雄本色,把旧世界打他个地覆天翻,落花流水。只闹得太上老君害怕,玉皇大帝心惊。皇帝君主官僚阶级的化身玉皇大帝眼看剿抚两法皆不管用,手足无策,急得团团转。“特请如来救驾”。这如来慈眉善目,满嘴啊弥陀佛,最终用紧箍咒和修正果成佛的宗教迷信麻醉了孙大圣的心,最后才为皇帝老儿消除了大患……….

  但取经路上,遇到的那些遍地的妖怪,也就是现实中贪官污吏,房地产大鳄,资本家,土豪劣绅,每个都与朝廷的玉皇大帝或菩萨有着千丝万缕的裙带关系,河妖,黄风怪,狮猁王、青狮妖、白象怪、赛太岁、白鹿妖、青牛怪、九灵元圣,金角银角、黄眉怪,不是龙王三太子,就是皇家看家护院的畜生私跑下界发财,抑或是菩萨家养的坐骑畜生,它们仗着有玉皇大帝和菩萨的“法宝”,狐假虎威,鱼肉百姓,欺男霸女,欺压良善,吃人肉喝人血。这让虽出家当了和尚,但内心依旧嫉恶如仇的孙行者万般无奈,抓住了妖怪却不能一棒砸死,被佛家的戒律约束,还得放生,废除死刑,只能看着它们继续逍遥法外。吴承恩书外之意,就是这出家当和尚吃斋念佛的路,果然是走不通!

  我老人家终于龙心大悦,不由赞叹:

  好个书生吴承恩,参透前生后世事。

  随手拈来妖魔怪,嬉笑怒骂著文章。

  千古不朽传万代,只缘妖雾又重来。

  【文/剑云拨雾,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