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疫中天问

2023-01-04 14:33:37  来源: 纪卓阳公众号   作者:巫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些人常故作高深地对人们讲,“看不懂就对了”,好像掌握了什么了不得的天机一样。这波人总以窥破天机,看懂大棋为傲。当然,天机不是啥窥不破的。咱动用打工人平凡的大脑,数数脚趾头都能理清的问题,犯不着装神弄鬼故弄玄虚。

  一 天籁之音

  眼下社会上飘荡着各种仇和怨,大家在抱怨先前提出各种主张的人。比如,一张纸翻转乾坤,一小撮匪撞开魔盒,等等。

  等等。数一数二的超级强国,会被这等宵小之辈玩弄于股掌之间么?几个自信力哪儿去了呢?想着就荒唐。

  那些不健康的声音,不是该被屏蔽的么?我们的耳朵,不是一直被保护得好好的么?

  然而,听见了呀,一直在听呀,被保护得很好的你是能够听见他们传递声音的呀。各种消息,难道不是被精心筛选过的么?难道是没有经过长期的酝酿准备的么?

  每个依据自己的愿望顺利发出声音的个体,其实都在不经意间有组织地被作为工具,完成了传播的使命。

  “重症率低”,“完全放开”,之前大半年,这些声音一直在传递呀。

  伴随着财政吃紧,消息上早就做足了准备,动员也早就充分了。

  当然,随着魔盒打开,“应阳尽阳”的声音,不是居然传出去了么?“阳得太慢”,不是居然也传出去了么?在信息壁障之下,它们欢脱地奔跑,难道不能说明问题么?

  你能听见的,不外是天籁之音。

  无论发声的是谁,不外是天使。

  你拼凑起的信息,不外是天意。

  二 天外之音

  个人是第一责任人。然而,让个体背上大锅,也需要给他充分的信息,由他自己作出判断呀。

  结果,几乎一夜之间,他能够获取信息的渠道,那些码、数据、检测,几乎同时消失了。他负起了责,却失掉了基本的信息。怎么办?凭蛮力?凭感觉?囤东西?一下子从利维坦跌落到了自然状态,落了个冷清清、空荡荡。

  当然,还是各自为战,乱作一团,迅速感染。

  你想知道数据?没有。想知道诊疗方案?没有。想知道如何阻断传播?没有。想知道预后如何?没有。

  你看看,想让你听的,你都能听见,不想让你听的,你一点也听不见。

  三 天风迅疾

  步幅快得超乎预料。在普通人开来,是一溃千里。在资本看来,是越快结束越好的阵痛。痛快、痛快,痛得当然是越快越好。他们都在憧憬春暖花开。

  所以,越快越好。至于医疗挤兑、阴阳混工、带病工作、人道灾难,在他们看来都不过是无足轻重的代价。当然要快。所有个体都猝不及防,才能最纯粹地实现政策效果。

  最后一个月,要出财报了呀!赶紧的!阴阳混工、没烧上班、劳动者无处躲藏。全面,全面,全面。一旦拿到了期盼已久的许可证,资本便贪婪地吸吮着劳动力,你追我赶。因为“全面”了,都生怕在“全面”之下慢了一步。资本得到了许可,在利润和竞争的你追我赶中自觉地充当了加速传播的帮凶。

  相互传染?没关系的,越快越好啊,集体免了疫,资本就可以自由流动了啊!资本热切地跟着肆虐的疫情,处处开辟自己的战场。

  而被迫上工的人们,尤其是被迫顶着症状加班的医护人员,被迫复课的师生,以及因为大意而流动的人们,每个个体都在不经意间充当了传播媒介,加快了传播速度,让风刮得更加猛烈。

  对资本而言,顾及医疗资源局限的缓慢放开太拖沓,阴阳混合得太久,也就意味着冷清太久,能不能熬到头都难说,当然越快越好。

  最快的传播,当然带来了更高的重症率。你一次感染几个细胞,调动了免疫反应,吞了感染细胞,产生了抗体,也就是个无症状。所以,零星传播时,大多数是无症状,数据没骗你。可是,阴阳混杂、充分暴露,一次一千万个细胞同时沾染了呢?密度一高,免疫系统反应过来,已经救不及了,当然重症率高。数据也没有骗你。

  只不过,对这个庞大的康采恩而言,这仅仅是个代价。

  况且,有时不只是代价。吃白饭的少了,减负了,节支就是增收啊!

  算得一笔好账!

  资本正盘算着即将到来的好日子呢!人们大概还是会在风吹不到耳听不见的地方悄悄嘀咕一句:

  时日曷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