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Xbb1.5要来了,难道就只能听天由命吗?!

2023-01-02 15:40:07  来源: 为什么会这样啊公众号   作者:锁定坚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自觉得自己算一个有思考的人,对很多问题都能看清其本质,无论说得多么的花里胡哨,根本就在于是自己利益优先还是公众利益优先,这也是区别一个人善良与否的分水岭,接受资本主义思维理念的无一不是把个人利益凌驾于公众利益之上的人,否则就绝不会认同资本主义那套逻辑,尤其是对一个社会而言!看看那些资本主义拥趸的口号吧,表现他们大脑只有短暂思考能力的“活在当下”,表现他们只要自己的利益的“对自己好一点”“多爱自己一点”。这种肤浅且自私的思想能够在中国大行其道,已经证明了中国思想文化倒退得有多么厉害!

  然而我还是会觉得迷茫,有些道理是那么的简单,为什么有的人就想不明白,比如“覆巢之下,安有完卵”的道理,一个有点思考能力的人,竟然会看不到自己已经置于险地之中吗?就在身边的人不断倒下的情况下!难道有人竟然会蠢到以为身边的人倒下越多自己越安全吗?!

  就在我不厌其烦的重复的对母亲说,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的时候,我母亲一改往日那种认为天塌下来还会有高个子扛着的态度,告诉了我一个令十分心痛的消息,她的一个老朋友家里已经死了三口人了,最年轻的才50多岁,母亲颇有一些悲哀的说,现在突然觉得活一天就像赚一天似的,不知道啥时候就轮到自己了,呜呼,这种末日降临的话语突然从一贯乐观的母亲嘴里说出来,让我觉得无比痛心,让我觉得作为一个儿子甚至无力为母亲的身体健康尽一点点力是多么的可悲,让我觉得这个世界是我人生中前所未遇的不真实。问题是谁让这个人间末日思考突然降临到许多人的心头呢?如此悲伤的话题,就触动不了那些貌似为人的冷血生物?他们是从地狱裂缝出来的吗?!

  这不是一个小众的话题,而是一个很多人都在思考的问题,今天看一个微博,其中有几个岁数并不是很大的人聚在一起很认真的讨论写遗书的事情,而我在看到骤然放开之后也就做好了这种本来应该很遥远的准备!

  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人就会觉得自己随时随地身处于一个被病毒笼罩的空间自己还是安全的?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就会觉得这种代价只能降临在他人头上,而自己永不会成为那个代价?为什么就有人会觉得阵痛都是别人的痛,而自己永远不会痛?!他们尽情的表演着自己都强忍恶心的“大局观”,这种东西其实在他们的头脑中从没有真正的出现过,他们说着自己都咬舌头的谎言,说什么有多少人因为封控活不下去了,而现在放开后很多人真正的活不下去了,真正的在那里静候死亡的来临,他们却齐刷刷的对这种从未见过的人间惨剧哑巴了,可耻的是,就在不久之前,他们还是人群中嗓门最大最能显示自己爱心的那个人!

  对于那些拼命喊着要放开的人,我真的看不明白,按照目前新冠感染的致死率在千分之0.9到1.6之间,这是无差别的,如果叫那些叫喊着要放开的人去抽这种死亡率的生死签,他们敢去吗?他们会去吗?!可是为什么却又要头拱地一般的去撞门呢?他们没有家人?他们没有爱人吗?如果内心真正有关爱的人他们会忍心让自己爱的人暴露在病毒之中吗?!

  让中国十四亿人无差别的身居险地,而且还要一波接一波的承受痛苦,目前没有可以躲避的地方,难道这就是我们最后的选择?难道真没有其他可替代的方案吗?

  那些心存侥幸的短视者们,新冠xbb1.5就要来了,如今美国43个州的主要感染就是这个新一代的病毒,这一代的病毒更加难以逃避!

  在第一波的感染中,我已经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胸腔中的氧气经常的会不够用,时不时的就要大口的喘气,而这也是很多人的感觉,我打听了至少有五个人,感染之后都是易疲劳,时常气短,总之与感染之前身体状况完全不同,这种病态还没有看到恢复的迹象,但新的病毒又将再次袭来,再次感染的话,我、还有很多和我有同样感觉的人,还有大口喘气苟延残喘的幸运吗?!就如今天看到的一个知名的教授,在感染之后夫妻俩无声无息的逝在了家中,连最后的交代都没有........

  那些拼命撞门的人,你们的心真的不会痛吗?!你们真的不为自己不为家人担忧吗?!

  是时候思考一个问题了,是一直被动的以身躯迎接病毒,还是应该主动的建立一个隔绝病毒的屏障呢?病毒的变异无穷无尽,难道作为人类就只能听天由命吗?亡羊补牢,是真正有智慧有担当的人的选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