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震惊!上海浦东居委干部索要百姓翡翠作为抗疫物资!

2022-05-08 17:28:25  来源: 南瓜社会专栏   作者:金牌宠粉官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5月3日晚,上海浦东一居民在网上发文举报“三林镇一名居委干部向爱心居民索要翡翠平安扣作为抗疫物资”,这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关注和讨论。通报内容写道:经调查,三林新村第三居委会干部朱彩凤,利用工作便利,假借抗疫捐赠之名反复纠缠小区居民,以达到其低价甚至无偿占有私有饰品的目的,造成恶劣影响。三林镇监察办对朱彩凤予以政务立案调查。经三林镇党委研究,决定按程序解除其劳动关系。

  太令人震惊了!就算在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也不敢像这样明目张胆向老百姓索拿卡要。我们都建国多少年了,这名居委干部竟然还利用工作便利,公然向老百姓索要翡翠,这种赤裸裸借着疫情敲诈勒索实在令人愤慨。

  据被索要翡翠当事人钟先生表示他本人是一名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现在上海疫情处于关键时期,自己也愿意尽绵薄之力,之前就曾主动向居委捐赠过800只口罩,100套大白防护服,鞋套,面罩等防疫物资,可万万没想到,就因为自己的热心,居委干部朱彩凤盯上了他。

  钟先生痛苦表示:“这名干部对急需的一些抗疫物资不要,称居委会“看不上、不喜欢、没兴趣”等荒诞的说辞,非要我捐翡翠平安扣,还指定要捐给她,我不同意,还三番四次来纠缠于我,让我的抑郁症复发,气的我把自己的奔驰车都给砸了。”

  生而为人,底线不可抛,希望像朱彩凤之流的赶紧收手,不要再给无数奔波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干部抹黑了。同时,建议有关领导视线下探到基层,加强基层居委会干部的行为监督和作风建设,做到真心服务好老百姓。这样也可以从源头上减少、杜绝这种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借疫情中饱私囊破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违规之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