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棋禹:对胡锡进最近谈官僚主义有感

2022-04-29 17:55:3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关棋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用复眼看世界(12)

  看到胡锡进先生在4月27日发表的文章:《抗疫正紧正酣,压在社会信心上的最大石头是官僚主义》,有一些感触,说一说。

  胡锡进先生无疑是网红人物,就其曾担任的职务来说无疑也是大人物,其对时事发表意见较多,被网评也较多,而且被负面评论也较多,但我从来没有评论过什么,今天稍说一说。

  他这次批评官僚主义应该对,赢得了一些网赞,跟一直多有负面评论有些区别了,所以说,他这次批评官僚主义还是值得称赞的,尽管也有具体的商量之处。

  他在文章中还提到和承认,我们的社会确实存在一些问题,而且不止是官僚主义的问题,这是难能可贵的,即使是正能量的人物也不能无视社会存在的问题嘛,希望他以后能多写些指出和揭露社会问题的文章,目的不是暴露阴暗面,而是务虚,为的是通过解决问题以赢得社会进步。

  官僚主义只是地方上存在的吗?当然不是,但胡锡进先生并没有指出还有什么官僚主义。他没有指出,不见得是心中没有数的,只是不方便说罢了,如果他能说和敢说,就说明我们国家的民主舆论探讨开始上了大台阶,对国家的发展无疑是有益处的,希望他以后能敢说,带个好头嘛。

  我不妨先说一下,国内外问题这么多,如国际情势相当险恶,我们能看到国家方面令人鼓舞的应对部署吗?我们一般只看到几个发言人在应对,是不是也存在官僚主义?如国内反腐工作虽然做得不错,但是不是治标没治本?为什么贪官这么多?说“不忘初心,关心民生”,只是贪官忘了“初心”吗?“民生”被“关心”得足够吗?

  太多的不说了。

  胡锡进先生虽然已经从官方岗位上退了下来,但毕竟其身份跟我们普通老百姓不同,他了解的情况比我们多得多,如果能站在民主舆论探讨的角度畅言国家应该怎样发展更好,能这样做应该是大好事吧?

  期待。

  当然还需要说,尽管说“他了解的情况比我们多得多”,但对社会基层情况的了解肯定比普通老百姓少,因为所处的阶层不同嘛,比他高级的领导干部会了解得更少,因此呼吁胡锡进先生和比他高级的领导干部能深入地了解一下社会基层普通老百姓所处的社会环境以及老百姓的心态与呼声,在国际上能让老百姓扬眉吐气一些,在国内能让老百姓真正的安康。

  【文/关棋禹,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