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彭胜玉:抢救人命和民心是第一位的

2022-12-25 10:28:03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彭胜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jpg

  最近全国各地缺医少药,网上各种反馈我们屡见不鲜,复旦大学华山医院的这个反映,相信没人会怀疑其真实性?

  我们14亿人口的全国疫情大放开,为什么连保命的药都没有呢?我们可以从政府的几份文件先后顺序可能能找到答案!2022年12月7日,政府下发放开的“新十条”;2022年12月8日,政府召开会议要求刻不容缓推进医疗准备工作;2022年12月15日,政府下发《关于印发加强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三个截屏是这三个大政策的政府网站发布截屏。由此我们可以清楚看到,先放开,后下通知要求准备,大家和医院没有药用,也就难怪了。放开前并没有做足准备,是先有放开,后做准备!

2.jpg

3.jpg

4.jpg

  有人说缺医少药,怪资本家发国难财吞药。如果无准备足够的储备药物,中国哪种药物经得起14亿民众同时抢呢?根源还在于没有提前做好足够储备放开的药物准备。

  现在当务之急可能是抓农村治疗,死亡的重点地域或将是农村,他们更缺医少药。现在如果让全国各地来支援首都,可能各省市更多人命要为之丧失,因为毕竟资源最好最丰富的还是北京。

  考试交答案,足球比赛,不到最后哨声响,前面的付出都可能是无用功。今日英国机构预测中国可能死亡将达200万,如果放开真的死亡200万以上,防控三年可以说白防了一场,顶多是让他们多活了三年而已。一场无准备的仓促放开、额外死亡,极大可能扫去三年防控的成果而功亏一篑。

  同时,中纪委,及相关负责审查调查的单位,应该认真去调查放开前有没有组织和人员故意用虚假数据误导国家决策。以下是张文宏团队发布的上海重症数据,和广州市发布的16万病例只有4例重症的数据。调查单位应该认真调查这些数据发布的真实性,是否存在故意隐瞒,误导国家仓促出台全国一刀切的放开政策?

5.jpg

6.jpg

  如果属实,这就无异于“杀人”,要害死多少中国人民?必须要对误导数据发布单位及人员追求刑事责任。我们今天看到的重症及死亡明显与他们发布的数据相差甚远,各种名人死亡的讣告和新闻一个接一个,普通老百姓呢?

7.jpg

  我们很清楚看到,当前报道真实情况及人民疾苦的不是中国官方媒体,而是各种自媒体。中国媒体的良心在自媒体,不在官方媒体。一个国家体制优不优秀,不是看和平岁月静好时期的表现,而应该看国家出现各种困难和乱象时的体制表现。政府机器的运转,现在表现得实在缺乏诚实和负责,现在中国的官媒不要说不敢报道真实的死亡数,甚至连医护人员的带病辛苦奉献都不敢报道了!这要搁之前,不得塑造出一堆的医护英雄出来啊?现在,居然不敢报道了,当前的医生护士不够歌颂吗?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真实的情况,真实的数据,不被报道、不被统计、不被发布,大家都在盲人摸象。现在不管是谁做的决策,都应该承认决策仓促、准备不足。真诚希望国家能够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认真承认错误,总结教训,亡羊补牢。

  党和国家及各级政府领导人要赶紧下基层、进农村、进医院、做慰问,现场解决就医难题。江山就是人民,既要会喊,更要去做!媒体也赶紧下去,深入一线,做各种真实报道吧,体察人民疾苦。一错再错,恶性循环下去,国家形象和国家的凝聚力都将大幅下滑。我们不能任由一步错、步步掩的情况一直持续下去,那将是恶性循环!

  国家卫健委也别再发布那些让全中国人笑话的数据了,政府还应该要点公信力。12月23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薄涛介绍,当前青岛的新冠感染发病高峰期还未到来,正处于高峰来临前的快速传播阶段。按照监测数据推测,青岛目前每日新增感染量为49万至53万人,明后天会在此基础上以10%增速增加。从数据统计看,截止到12月20日,北京第一波高峰感染人数已经达到总人口的44.21%,也就是超过900万人已经感染。北大医院王广发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新冠感染高峰不是一般的高,如同疫情海啸”,“最初断定的是50%左右的人会感染,现在看来已经远超这个数值,最终可能会在80%左右”。他还说:“北京流行的BF.7绝大部分是有症状的,带来的重症病人比较多,和对外宣称的情况不一样。”但是我们再看看国家卫健委的数据:12月21日全国新增确诊3030例。这种数据各种国家媒体居然还纷纷转载,卫健委和各种官方媒体现在都成了“木头人”,僵尸状态在运作?我们难道是无政府状态吗?没人知道这种发布很打脸政府吗?!

8.jpg

  我们要把接下来的情况想得更悲观一些,把坏情况想得更恶劣一些:宁愿空悲观,切莫太乐观啊!我们的专家仁人志士要有良知啊,要敢于说话啊,当前这种表现状态一直持续的话,和美国人就没必要搞什么百年竞争了,不用与美国人斗,自己很快就不行了。这绝不是什么危言耸听!当前这种状态持续不了多久,就可能生出动乱,现在舆论还只是批评,批评不管用了,舆论就会喊别的,美国人也会操控利用中国百姓不满。把老百姓的意见不当回事,时间一久,老百姓就会把政府不当回事。

  这一场疫情灾难,如果死亡一两百万处理不好,弄不好会动摇党根国基。凡事都要有危机意识、底线思维,有些事,成就成在往坏处想了,败就败在想太好了,没想到会这么不好。当前的状态,如果任其自然发展,不做改变,失去民心拥护,接下来什么都难推动。不想想这些,不足以治大国。如果接下来几年,政府支持率不高,国家决策将出现各种恶性循环。在这个世界上,任何支持率不高的政府都是干不了大事、干不成大事的。

  真诚建议:“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医院都没药拿什么治病人呢?应该敢于承认放开仓促,赶紧去医院去农村慰问受灾受难的人民,慰问辛苦付出的医护,解决治疗缺医少药的问题,抢救人民的生命,留住人民的民心,不能一步错、步步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