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期选举到了,弹劾还会远吗?

2022-11-07 11:19:59  来源: 有理儿有面公众号   作者:有理儿有面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现在,距离美国中期选举已不足2天,可以说近在眼前了,美国民主、共和两党都铆足了劲,为最后的选票冲刺。

  但是,在这个关键时刻,拜登似乎已经怂了。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1月4日报道,拜登周四在出席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场助选活动时称,如果民主党输掉中期选举,让共和党取得国会控制权,他可能会受到弹劾。

  拜登说完后,场下天真的民主党人不以为然,有的还哄堂大笑,认为自家领袖在开玩笑呢。

  但拜登却说,“不,我不是在开玩笑”。

  拜登说得对,真不是开玩笑,这一幕极有可能上演。

  此次中期选举,美国众议院全部435个席位、参议院35个席位将改选。目前,民主党以220比212的微弱优势占据众议院多数席位,此外,因2位民主党议员辞职和1位共和党议员去世,还有3个席位空缺。共和党人只需比2020年的213席多5个席位,就能轻松在众议院获得多数席位。

  一旦共和党控制众议院,共和党人只需要在众议院获得简单多数,就可以通过弹劾条款,对拜登发起弹劾。

  根据目前的民调数据,包括美国民调统计机构FiveThirtyEight和经济学人等在内的大多数民调机构,都认为共和党将控制众议院。其中,FiveThirtyEight给出的数据是,共和党有高达85%的可能性获得众议院多数席位,而民主党只有15%的胜算。

  这样看,拜登在中期选举失利后遭到弹劾,操作上确实可行。那么共和党人控制众议院后,会不会这么做呢?

  有理哥觉得,共和党人肯定是憋着劲就等这一天呢。

  冤有头债有主。2019年9月,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启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随后带领众议院投票,成功让共和党人特朗普成为第三个被国会正式弹劾的美国总统,也算是名垂青史了。

  由于定罪和罢免总统需要参议院三分之二的多数支持,最终,参议院通过投票否决了针对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特朗普未被定罪,但是梁子已经结上了。

  再加上特朗普被抄家、被传唤等一系列事件,相信面对一个风烛残年的八旬老人,共和党人并不会心慈手软。

  现在,已经有美国媒体报道称,约60%的共和党人表示,一旦拿下国会,就要弹劾拜登。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不知道拜登的身体能不能像特朗普一样,抗得住几轮折腾。

  这么一看,拜登担心中期选举后受到弹劾,也只是客观准确地预估到自己的未来,提前宣告自己将面临的结局。主动服软,总比被动挨打好看点吧。

  不仅担心被弹劾,自从十月以来,拜登就已经显露出斗志消沉,频频说“丧气话”,释放消息情绪,完全没有川普的激昂斗志。

  10月23日,拜登在接受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采访时回应年龄质疑,试图安抚民主党选民,但他话锋一转,称“我明天可能会得病,明天就死了”。

  这耸人听闻的言论,一般的吃瓜群众根本没时间反应。拜登可能也觉得太过消极,影响不好,紧接着表示,希望选民更关注他的精力水平,而不是年龄。

  拜登说得也有道理,11月20日拜登就八十大寿了,而且拜登已经是美国历史上最年长的总统,如果他连任,在第二个任期结束时,他将达到86岁,民众普遍怀疑他还能不能做完这一届总统任期。

  除此之外,拜登还有一系列谜之操作,也是不断削减民众对拜登的信心。

  10月24日,白宫举行印度教传统节日排灯节的庆祝活动。现场,拜登祝刚满58岁的副总统哈里斯生日快乐,但张口就称哈里斯为“伟大的总统”。

  这是把自己置于何地?这是高风亮节的禅让精神吗?这已经不是拜登首次称哈里斯“总统”了。

  11月4日,拜登在参加加州卡尔斯巴德的一场活动中,连续两次出现口误,不仅叫错了通用汽车董事长名字,还称“通用汽车将在3035年前实现全面电气化”。

  “一千年以后,世界早已没有我,无法深情挽着你的手,浅吻着你额头...”为一千年以后的事操心,拜登够敬业的。

  还有,拜登对着空气握手、照着提词器读出标点符号、在演讲中突然呼喊已故议员、找不到下台的路,甚至还会在自家花园里迷路等等,已是见怪不怪。

  拜登种种表现,也让一直以来攻击他“年事已高”“健康状况堪忧”的美国保守派媒体又一次抓住把柄。难怪美国福克斯新闻曾发文嘲讽,“失态”已成为拜登政府的代名词,虽然拜登声称自己的身体和精神都很好,但事实上,他的种种迷惑举动证明,他的状态正在迅速下滑。

  反观共和党这边,近期,懂王特朗普已在全美17个州举行了30场集会活动,为中期选举做准备。

  在佐治亚州等6个摇摆州,特朗普在竞选广告上的投入就接近1700万美元。

  不仅如此,11月3日,特朗普在艾奥瓦州的一场集会上,表示自己“非常非常非常有可能再次参选总统”,几乎就等同于向拜登宣战了。

  还多家美媒透露,特朗普有可能在11月14日,即中期选举结束一周后,宣布启动2024年总统竞选活动。

  总而言之,拜登如今的自我迷失,加上美国疫情形势严峻,能源价格高涨,通胀高烧不退等等不利因素,拜登已经面临极大的政治考验,前景堪忧。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在美国政治极化愈演愈烈之时,愿拜登这位老人剩下的任期,走的安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