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胡锡进:郑州什么情况,这些富士康员工为何徒步返乡,急需权威回应!

2022-10-31 00:56:49  来源: 胡锡进观察   作者:胡锡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郑州的疫情目前什么情况?官方29日公布的28日最新数据为3例确诊24例无症状,这个数字按说并非十分严重。但是多名与老胡通电话的郑州人都表示他们的社区处于封控中,而且他们认为郑州市的静默范围很大,大量社区都处于封控中。更有甚者,他们中不只一人怀疑郑州的实际感染人数比一天二十几人要多,不过他们对这个猜测的举证都是模糊的,无法作为确凿证据引用。

  最新引发与我通话者紧张、怀疑和不解的一件事是,网上这两天流传很多视频和照片,显示富士康郑州工厂的一批员工非正常离厂,其中有一些人徒步返乡,路上有民众向他们提供了食品和饮用水。另外老胡看到河南很多县市纷纷发出给富士康返乡员工的公开信,内容大体是要求他们提前报备返乡,抵达后立即通报,并实施隔离。那么富士康员工离厂的规模有多大?目前尚无官方通报。26日的时候,富士康曾断然否认该厂有2万员工感染的谣言。

▲网传的郑州富士康员工徒步返乡照片

  郑州市目前公布了11个高风险区和36个中风险区,那么该市实际处于静默的范围是否大大超出了这47个高中风险区呢?该市计划大规模的封控持续多久,实施和解除封控的规则又是什么,该市很多民众存在疑惑。这些情况显然需要官方释出更多权威信息,解疑释惑,同时做出更积极有效的努力,以安人心,推动形势的好转。

  老胡作为祖籍河南的老媒体人,诚恳希望郑州市采取更加细致、科学的措施,探讨尽早对阴性人员解封的可能性,让他们回到大体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状态,除了极特殊情况,至少让已经封了两周以上的阴性人员能够出小区,目前从境外进入中国大陆的人员也只需7+3隔离观察。

  可以理解的是,郑州市面临着防疫的复杂局面,政府为控制住疫情散播而采取的措施,用意都是好的,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有一些代价很难避免。然而要考虑公众的承受力,也要考虑措施的实际效果。抗疫为人民,其指标之一是获得人民群众的理解。老胡相信,郑州市将会对公众的各种疑惑做出更多有针对性的回应,接下来采取的措施也将收获更好效果。

河南多地致信本地在郑州富士康工作人员,表示做好了当地户籍员工返回家乡的准备。各地均表示,确需返乡者需提前报备,落实“点对点”服务和相应的隔离措施。

  在老胡写完这篇文章的时候,看到河南省长王凯29日在郑州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闻报道,看来河南省已经高度重视郑州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科学有力的措施出台可期,相信河南省一定能够最终夺得郑州防疫阻击战的胜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