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疑似被全网禁言的资深中医黑丁香谣,最近还好吗?

2022-08-10 09:40:2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重楼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笔者无意中在网上看到这么一条消息。

  提问的,问得有点莫名其妙;回答的,说得似乎有那么一回事,但也仅仅是猜测或小道消息而已。

  笔者普通小民一个,自然没有什么渠道去求证是否真的。

  但是,从种种反常的蛛丝马迹可以看出,这次丁香谣似乎摊上大事了。

  首先看微博。

  账号丁香园的最近一次更新,8月5日,下午18:53,而今天已经是8月9日了;另一账号丁香医生的更新,8月6日15:21.

  这明显不正常,微博这种社交媒体,接近头部大号的丁香系,每天更新节假日不休才是常态,并且应该是数条到二三十条不等。

  作为佐证,笔者简单整理了目前可见的,一周内两个号的更新条数(包括原发与转发)。类似的,再往前追溯数周,没有发现周末停更的现象,何况哪怕8月7日为周日,但是8、9两日属于工作日,没有更新,着实蹊跷。

  类似的还有两个公众号,丁香园、丁香医生,其最终的更新均停留在了昨天。按说,这种有媒体资质的公众号,一天可以更新多次,压根不像普通自媒体那样,一天只能发一次所以每天发文都得卡时间。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过去一周,丁香医生每天都发数次,第一次均在上午九点前后;丁香园每天也发数次,第一次常规时间有上午七点半前后、九点前后,也有十一点前后的。

  一贯以造谣中医、诋毁中医为业的丁香园,几天不更新了,无论背后原因是啥,这都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更为接近一点的,则是丁香园的系统丁香云即将停止运营。

  下图一是丁香园发的公告,该系统将于本月最后一分钟停运,并且永久删除数据;二则是另一系统的管家乘势而上,他们打算承接丁香云的业务,包括帮助用户保住数据。

  当然了,停运,或者是摊上了大事,或者是业务调整。

  只是,后者的概率实在比较低,毕竟作为医疗界的头部自媒体,没理由不顺势吃下这份蛋糕,并且原本这蛋糕也在口中,而之前用丁香园系统的医馆也不在少数。

  并且,如果仅仅涉及到业务调整,为了减少外界的猜测,从而减少不必要的损失,一般都会有解释说明,单单一个只是通知停运的公告,的确不多见。

  以上种种,除了蹊跷还是蹊跷。

  当然,有的“妖怪”来头大,人家经常能掉毛、蜕皮或断尾后愈发壮大。

  笔者在网络上就多次见过有些突破底线的大V账号本来是被永久禁言,然后过个小半天就莫名其妙的变成禁言了。前者相当于账号不能用了,成了一个网络上的展示品,后者则是一段时间后就能恢复正常。

  对于丁香,以科普的幌子,一方面通过论坛给了医生一个交流的平台,另一方面以科普的名义行收割流量之实,并且到了罔顾事实、不择手段的地步。

  当然,收割流量赚点钱花事小,更为严重的是,丁香园既是铁杆中医黑,背后还有国际资本巨头的影子(诋毁连花清瘟为辉瑞开路就有它),最近甚至将手伸向了卫健系统的人力资源等方面。这相当于从发展路线、组织人事、技术手法等各个方面渗透并干预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这才是最为可怕的。

  本号开通几个月来,也写了数篇揭批丁香园的文章,具体如下,感兴趣的读者可双击查看,这里不再赘述:

  丁香:"因为学医不吃什么了?"粉丝:“中药。”

  能做个实事求是的合格“中医黑”吗?

  丁香又借“节日”制造焦虑、道德绑架、收割“韭菜”了!

  小医生苦哈哈的直播带货,给他们“提鞋”都不配!

  教育口的西化“遮遮掩掩”,卫生口的西化“光明正大”

  “神药”并不神

  从瑞德西韦到辉瑞的“神药”之路,套路还是那个套路

  对于那些热爱中医的人、坚持独立自主路线的人、实事求是的人、心心念念人民健康的人,无一不为丁香园异乎寻常的发展壮大忧心忡忡。

  丁香园被处理不奇怪,奇怪的是为什么这么晚才“可能”被处理,更奇怪的是,它又是如何发展壮大的。

  或许,最近随着台海局势的陡然升级,加上经济下行、yi情多点爆发,内.忧.外.患之下,总不能等着内鬼再从背后捅一刀吧?

  丁香园这一次会被处理吗?会被处理到什么程度?丁香园如果真倒了,会不会有新的“丁香园”起来?

  这些所有的问题都值得蹲一个答案。

  当然,更重要的是,那些热爱中医的人、坚持独立自主路线的人、实事求是的人、心心念念人民健康的人,自强不息、团结奋斗,用自己的努力为人民的生命健康撑起一片天地来。

  【文/重楼,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针砭药石”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