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建议疫苗未全程接种者赋“蓝码”的人大代表刘世兴,原来是这个身份!

2022-08-01 09:47:29  来源: 沧浪闲话   作者:沧浪大侠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澎湃新闻的一则新闻让我心惊胆战。

  广东有个人大代表名叫刘世兴,他提了一个建议,要求对没有全程接种新冠疫苗者直接赋蓝码。

  可怜我身处十九线小城,平时除了码字卖文糊口,偶尔到院门外倒个垃圾、到附近的河滨跑道上散个步,几乎足不出户,所以孤陋寡闻,只听说过绿码、黄码和红码,不知蓝码为何意。

  上网一查,发现蓝码有可能是这位人大代表创新思维的产物,目的就是让你把几针疫苗打齐全了,否则就如同前段时间名噪天下的郑州红马,你想办什么事,就让你办不成什么事;你想去哪里,就让你去不成哪里。

  这位刘代表的敬业精神着实令人敬佩,当个没有报酬的代表,估计他每天睡梦中都在绞尽脑汁想点子,好为国家排忧解难。

  不谦虚地说,从小学到如今年过半百,周围人都夸我聪明,读友们也称赞我文字码得整齐,但我咋就没能想到这么个金点子呢?

  说到底,是因为我每天头脑里想的都是怎么写出好文章,吸引读者阅读、转发和打赏,把个人的小日子过得滋润一点。

  惭愧,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就是这么大!

  为了向刘世兴代表借鉴,凡事树立正确的大局观,我便上网搜索刘代表的信息,以便学习刘代表公而忘私、只想国计民生不顾自家柴米油盐的精神。

  这一搜,发现刘代表原来是这个身份:广州市珠海区龙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又叫广州市珠海区龙凤街道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法人代表。

  爱企查信息显示,该中心“企业类型”是“事业单位营业”。我个人严重缺乏工商知识,不懂这个所谓的“事业单位营业”是什么意思,只能望文生义。

  从字面上理解,这可能是广州市珠海区龙凤街道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这个事业单位办的一家实体企业——广州市珠海区龙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该企业注册资本为2196.75万元,实缴资本为空白。

  我极不专业地猜想:可能就是将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资金、资产注册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然后就敞开大门做生意了。

  再问一个极不专业的问题:利润怎么办呢?是全部纳入该事业单位收入,还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包给了个人——比方说刘世兴——然后缴点承包费,大头就由承包人装进口袋了呢?

  以上为非专业之问,渴望大方之家予以指教。

  虽然这些都是无端猜测,但有一点却可以肯定:刘世兴建议给没有打全新冠疫苗的人赋“蓝码”,决不是为国家、人民计,而是为了本单位的生意。终极目的是为了要挟龙凤街道所有居民把针打全了,好让他担任法人代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赚个盆满钵满。

  我呸!

  照我的理解,所谓代表,应该处处站在他所在社区居民的立场,提出对社区民众有利的建议,而不是专门提对自己有利、对自己单位或者自己所处行业有利的建议。

  曾几何时,我们每年围观这些代表提建议,早就发现了一个规律,生产家电的为家电行业要政策,生产燃油车的为燃油车要政策,生产电动车的为电动车要政策,搞房地产的为房地产要政策,搞金融的为金融要政策……

  总之,几乎所有人都在为本单位、本行业要政策、提“建议”。

  这种人,不是代表;实在要说他们是代表,他们代表的也只是自己以及某个利益团体的利益,不是普通群众的利益。

  在被无数人厌恶、痛恨的美帝,这些事都是由游说机构完成的,他们的代表(人家叫议员)只会提有利于本选区选民的“建议”,如果他们的“建议”与选民利益无关,对不起,立马下课。

  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当不上代表,在烈日与暴雨下在工地干活的工人当不上代表,在黑心大公司里冒着猝死风险每天加班到深夜的所谓白领们当不上代表,那些医疗保险杯水车薪、养老金只够吃两碗红烧肉的人当不上代表……

  当代表的只能是周劼的家人们、贪一天顶普通人干一年的秘书长们。

  所以,虽然每年提出来的建议都能摞成一座小山,可真正能像张其成代表这样为挣扎在底层的人说话的人如凤毛麟角一般难以寻找。

  我不是任何形式、任何级别的代表,所以我只能向普通群众提建议。

  建议广州市珠海区龙凤街道的居民:立刻、马上将这位只为自己利益着想的刘世兴的代表资格罢免掉。

  建议各地居民,好好看看你们区域的代表提了哪些建议,如果他们的建议与你们的利益无关,免了他罢。

  选代表,就要选张其成教授这样为公平发声、为底层呐喊的代表。

  刘世兴这种?算了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