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1500一亩收青麦,是不是美国的阴谋?

2022-05-12 16:06:31  来源: 队长手记   作者:牲产队长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甩锅很容易,把锅甩给美国,更容易。

  因为美国很坏,美国是这个世界上最坏的国家。

  只要打倒美国,中国人就会幸福起来,中国农民也会跟着幸福起来。中国人不幸福,都是因为美国到处搞破坏,搞阴谋,还捣鼓坏人去割中国农民的青麦。

  好像只要把锅甩给美国,中国农民的收入就会提高,中国乡村振兴就有希望了。

  这纯属扯他娘的蛋。

  农民割青麦,不管直接原因,还是根本原因,都是因为一个字:穷。中国农民不穷,不会去割青麦。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国家的农民比中国农民更爱惜自家的粮食。

  中国农民是在5000年历史里,一直是被牺牲的一个庞大群体。奴隶制的时候,为奴隶主耕地;封建制的时候,为地主耕地。后来,好不容易当家做主了,又要农业反哺工业。工业现在发达了,城市扩张了,市民增加,农民变少了,有些土地开始荒芜,就得靠留守的农民,去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

  农民就活该一辈子种地,活该一辈子种粮食,种出来的粮食还不许卖高价。不然,城里的人要骂娘,骂农民没良心,骂农民赚黑心钱。

  我今天非要帮农民说两句。

  1500元一亩青麦,到底是不是美国的阴谋?说话我们要讲证据,信口开河谁都会,我们来算一笔账就知道了。

  根据我国自然资源部发布数据,2021年中国耕地面积为19.179亿亩,比18亿亩耕地红线要高出1.179亿亩。为什么我国要保住18亿亩耕地红线?因为这是一条安全线。只要坚持住18亿亩耕地红线,就能确保中国粮食安全掌握在自己手里,不至于被境外势力所把控。

  那么,美国要破坏中国的粮食安全,至少要突破中国的18亿亩耕地红线。也就是至少要让1.179亿亩的耕地没有收成,或者长不出粮食。可是,仅仅让1.179亿亩耕地长不出粮食还不够,18亿亩还够用。要让中国粮食短缺,起码得在18亿亩的基础上,再干掉10%,也就是1.8亿亩。

  少了10%的耕地和粮食产量,粮食产量才会紧张。这意味着,美国搞阴谋,割中国的青麦,青苗,要割掉近3亿亩。

  你们觉得这可能吗?难道14亿中国人都是瞎子吗?美国人的阴谋这么蠢的吗?

  别说3亿亩了,你就是割3万亩,就马上有人要举报你了。更何况,全河南省的耕地面积才1.1亿亩。这相当于,把河南省的青麦都割个精光。割完河南,还得再去割安徽,割河北,才能凑齐。这现实吗?

  我们再来算成本。每亩青麦1500元,3亿亩的总成本就是4500亿元人民币,换成美元就是670亿美元。这笔钱拜登掏吗?

  有人说,美国直接印刷美元就完事了。可是,美国政府预算是要美国国会批准的。这么大一笔钱,不经过国会,拜登政府一撒手就扔给中国农民,帮助中国农民脱贫致富吗?

  美国农民岂不是要骂死拜登?美国农民也想要这笔钱啊。在美国农民眼里,拜登这是卖国啊!

  况且,你以为中国粮仓是这么容易就能被击溃的吗?那你们也太低估中国国储的力量了。

  中国小麦储备粮占全球小麦储备量的50%,中国玉米储备粮更是占全球玉米储备量的70%。中国总体粮食储备占了全球一半。

  在这个地球上,没有哪一国的政府比中国政府更重视粮食安全,没有哪一国政府比中国政府的粮食储备更疯狂。

  2018年时,国新办发布的《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显示,中国粮仓总容量就达到了9.1亿吨。只要装满1/3,就够14亿中国人,每个人往家里扛回去400多斤,够14亿中国吃一年。

  但是,农民是不买粮食的,农民常常是留够自用粮,再把多出来的卖给粮储单位。中国农民有6亿人,也就是说,粮食储备主要还是投放于城市。只算城里人的话,中国粮食储备够吃一年半以上。

  可这些都是2019年的数据。在2020年,2021年,疫情、蝗灾、干旱、俄乌战争等原因,全球粮食上涨, 中国又加强了粮食储备。就算全中国农民躺平,中国的粮食储备也够14亿中国人吃2年以上。

  可实际上,中国农民是全世界最勤奋的农民。只要不打仗,只要战火不烧到中国农民的田里,中国农民就不会停止耕种,每年还会长出新的粮食。

  如果1500一亩收青麦,就能击穿中国粮食安全的底线,那也太低估我们的政府,太低估我们的国家,太低估中国农民的力量了。

  如果中国人饿肚子,除非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或者外星人入侵地球。美国割中国青麦的阴谋论,是站不住脚的。

  但是,为什么这个阴谋论在中国盛行?

  其实,散播这种阴谋论的人不在美国,就在国内。他们在生活中,可能就看不起农民,也看不起农民工,甚至看不起农民的孩子。

  他们不愿意听农民的诉求,他们不愿意为粮食支付更多的成本。他们宁愿为高房价买单,愿意为奢侈浪费买单,愿意为学位买单,就是不愿意为粮食买单。

  为什么?因为粮食是低级需求,无法区别人与人的三六九等。可是房子、奢侈品、学位这些东西,恰恰是构成阶级壁垒的硬件。

  唯独粮食,是人人都可轻易获得的东西。可他们不知道的是,粮食之所以能够轻易获得,是因为中国有6亿农民,他们进不了城,或者被城市淘汰,不得不重新回到田埂上,为生命的最后一程再奋力拼搏一把。

  中国农民工的平均年龄为42岁。中国农民的平均年龄比农民工的平均年龄只会高,不会低。在队长的老家,湖南衡阳的某个小山村,在家务农的农民就没有年龄40岁以下的,基本都接近50岁了。但凡去过湖南农村的都知道,这不是个例,而是普遍现象。

  为什么农民不愿意种地?因为种地一年的收入,还比不上进城打工三个月。可在农村,彩礼、买房、买车几乎已经成为刚需。没车、没房、没彩礼,在农村想娶老婆,其中之苦楚,只有农民自己知道。中国剩男超过3000万,其中大部分都是农村男孩子。

  待这一代农民老去,化成灰,中国所要面临的不只是农民工断层,还有更为严酷的农民断层问题。

  有人说,可以搞机械化、集约化大生产。这得看地理位置。如果是东北,大农场式的机械化大生产早就推进了。可在中西部地区,丘陵密布,水网密集,如何做到集约化大生产?

  没有集约化,就没有机械化,因为利润覆盖不了农用机械的采购费用。买机械可以提高生产效率,但并不能提高产量,也不能带来农产品的额外附加值。

  万物生长,唯独农民的收入不涨。

  在这时候甩锅给美国,谁来关心农民的收入?谁来为中国农民说两句话?

  为资本家说话的文章动辄刷屏全网,可为农民说两句话,为何就这么难?

  民以食为天,我们能不能对农民好一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